关注先看顶置
禁止使用LOFTER的转载功能
南有星辰,若梦浮生
长夏逝去,岁月静好
赤黑/箭闪/贱虫/罚D/雷安/瑞金

南辰梦

© 南辰梦 | Powered by LOFTER

【罚D】Pass Into Silence

此篇Matt视角,Frank视角【罚D】Twinkle

 

 

 

0.

铭刻于记忆深处的温柔

残留于手中的温度

这一切终究湮没在无声无息之中

 

1.

  遇见男人是在那个温暖如春的午后。

  Matt习惯吃完午饭后,坐在离家不远处的公园角落里,哼一段熟悉的旋律,享受午后最温暖的阳光。

  直到他毫无征兆地闯入自己安静的世界。

  “真是一首不错的歌。”低沉富有磁性的声音在Matt面前响起,“它叫什么?”

  突然出现的声音让Matt大吃一惊,他没有听见对方走向自己的脚步声。这让一向以听力自豪的Matt有些怀疑起来,但对方胸膛中有力的心跳声让他确认,现在所经历的并非是幻觉。

  “很抱歉,我只是听见歌声忍不住过来看一下,没有别的意思。”似乎是察觉到Matt的惊吓,男子的语气充满歉意。

  Matt摇摇头表示自己没事,“我不知道它的名字,经常听人们哼起,就学会了。” 

  “你唱的歌很好听,期待下次相遇。”男人拍拍他的脑袋,语气没有了先前的沉重和警惕,“不过这里很危险,你还是最好不要来。”

  “危险?”Matt不解地反问,却没有人再回应他。

  侧头倾听许久,Matt明白男人早就离开了,就像他的到来,没有丝毫声音。

  “这里是我家附近的公园,会有什么危险?” 一脸莫名其妙的Matt对着空气自言自语道。

 

2.

  第二天,Matt在相同的时间再次遇到男人。

  “你还在这里啊。”

  被突然出现自己身后的男人下了个半死,Matt有些恼火地朝身后扔东西,然而男人早就走到他面前。

“无意冒犯,你的眼睛是怎么回事?”男人凑近Matt,盯着那双空洞的眸子,小心翼翼地问道。

“小时候救了一个老爷爷,结果被带有辐射物质的液体伤着眼睛,现在的设备还无法治好我的眼睛。”

  “你是一个善良的孩子。”男人赞许道。

  “我不是孩子,我已经二十岁了。”Matt皱眉,他不喜欢别人叫他孩子,这样显得他年幼无知。

  “在将近四十岁的人面前,你永远是个孩子。”男人轻笑道。

  Matt撇撇嘴,赌气地扭过头,不再理他。

  “我有过一个家,妻子和儿子都生活的很好,他们每天都等待我下班回来。后来战争夺取了他们的生命,一无所有的我只能参军。”

  “你肯定很爱他们。”Matt知道即使是现在,前线时常发生战乱。

  “嗯,我们是家人。”男人深吸一口气,“我一直想再要一个家,一个人有时候真的很孤独。”

  “你一定会找到的。”Matt伸出手,一点点触碰到男人的头,他揉了揉对方的头发表示安慰。

  “但愿如此。”男人折下身边一朵蓝色小花,趁Matt不注意时,轻轻地放到他头上,然后掏出光脑拍下一张照片。

  “你在干什么?”听到男人发出细碎的声响,毫不知情的Matt好奇地问道。

  “没什么。”Frank一本正经地回答道。

  于是第三天两个人相遇的时候,Matt微笑着给男人肚子一拳。

 

3.

  之后每天午后,Matt都能在这里遇到突然出现的男人。

  很快,他们便熟络起来。男人经常拉着他问东问西,起初Matt不愿意解释那些愚蠢的问题,久而久之也被男人渐渐磨出耐心,认真回答他的十万个为什么。

  “为什么我每次都听不见你来去的声音?”当Matt再次听着男人突然出现的心跳声,困惑地问道。

  “因为我是军人,军人总要隐匿自己,才能不被敌人发现。”

  “可是我家这里很安全啊。”Matt歪头不解他的警惕。

  殊不知,男人嘴角抽了抽,“对于我们来说,放松自己是最为致命的,时时刻刻地警惕不单单是习惯。”

  “当军人好辛苦。”Matt总觉得他的解释有些牵强,想来对方也有自己的秘密,便不再追问。

  “如果一个国家没有军人,这个国家就没有未来。”男人淡淡道,语气里满是悲伤,“总有人要牺牲自己。”

  察觉到气氛走向沉重,Matt适时地转移话题,“我叫Matthew Murdock,你呢?”

  “叫我Frank.”男人摸摸他的头。

“跟战神Frank一个名字欸。”Matt默默拍掉他的爪子。

“战神Frank?”

  “嗯,帝国的不朽战神Frank Castle。你不知道吗?身为军人应该比我们都崇拜他啊。”

  “我对历史不感兴趣,只是听说过,可以给我讲讲他吗?”

  “我也不是很清楚,只知道大概的。”Matt挠挠头,“我不太喜欢他的做法,太冷酷无情了,遇到敌人二话不说就杀死。”

  “可是他也没有办法吧,不对敌人残忍,就是对自己残忍。”

  “那些有罪的人,或许他们可以回头呢?”

  “战争不是儿戏,一个微不足道的人,可能会影响整个战局。”

  “所以我不适合当军人。”说不过他,Matt只好耸肩。

  Frank摸摸他的头,“对于你来说,这样就好。”

  Matt没有听清,追问道,“你说什么?”

“我说,就你这个小身板,参军还是算了吧。”

  “我以后一定比你还厉害。”Matt挥挥拳头,咬牙切齿道。

  “是嘛?”男人的语气里满是笑意,满足地捏了捏他的脸,“明天见,Red。”

  “不要随随便便给别人乱起外号!”

 

4.

  今天男人来到的时候,不解地看着Matt拿着一堆白纸,辛苦地叠来叠去。

“你在干什么?”

  “今天是和平日,有习俗是折白色千纸鹤纪念曾经战死沙场的战士。”

  男人沉默半响,淡淡道,“这种事真是奇怪。”

  “奇怪的是你居然不知道吧。”

  “嗯。”男人随手抽过Matt手中的一张纸片,熟练地折叠,不到一分钟,一只小巧的千纸鹤便放在Matt的掌心。

  Matt惊讶地感受着千纸鹤在手中的分量。然后小心翼翼地摸了摸精致的千纸鹤,佩服不已。

  “有这么诧异吗?我以前经常叠给我的孩子。”

  想起男人曾经告诉他自己的遭遇,Matt面朝男人,犹豫片刻,说道,“希望你很快可以找到自己的家。”

  Matt感觉到男人炽热的视线盯着自己好久,久到他忘记了时间。最后,他听见男人轻声回应道,“我已经找到了。”

  “诶?!”Matt一脸惊讶,然后兴奋地询问道,“是谁?”

  “你。”Frank忍不住摸了摸他的头。

  “我?”Matt没有反应过来,疑惑地反问。

  “嗯,叫哥哥。”Frank戳戳他的脸颊。

  Matt嘴角抽了抽,他的年龄算下来和自己的父亲差不了几岁,“我拒绝,大叔。”

 

5.

  男人几乎每天都不死心地想让Matt叫自己哥哥,奈何Matt从来没有叫过一次。

  久而久之,男人放弃了,转而让他教自己唱歌。

  “Red,来教我唱歌吧。”

  Matt歪着头想了想,便答应男人,“好啊。”

  于是,很快Matt就后悔了这个决定,因为男人唱歌简直要人命!

  “Frank,你还是放弃吧。”在耳朵饱受第二十遍摧残后,Matt郑重地拍着男人的肩,严肃认真地好像做出什么重大决定。

  “好吧。”男人泄气地垂下肩,似乎有些不甘。想起自家下属们曾经调笑过自己,唱歌堪比车祸现场。

  感受到身边人一会低落,一会不悦的情绪,Matt张张嘴却不知道如何安慰。无意中触碰到上衣口袋,Matt想起来这几天闲来无事随手做了一样东西还没有给他,连忙将木牌翻出来,交到男人手中。

  “这是?”男人翻看着木牌,疑惑地寻问。

  “送给你的。”Matt虽然面朝男人,却无法看到他脸上的表情,“这是一种习俗啦,有朋友上战前,雕刻一个平安符送给他,寓意平安归来之类的。”

  “这是你自己刻的?”男人抓住Matt的手,小心翼翼地展开,不出意料看见许多细小的伤口。

  “本来想刻一个好看一点的,但只能尽力刻成这样了。”Matt心虚地收回手,低声解释起来,许久不见男人回话,他有些慌张地试探道,“Frank?”

  “啊,我只是太感动了。谢谢你,Red。”男人突然狠狠地抱住他,“谢谢你,已经很久没有人为我着想。”

  “以后就有我了。”Matt心疼地拍了拍他宽大的肩膀。

“不过,下次小心点你的手。”

  “大叔,不要那么煞风景。”

 

6.

在两个人熟络到彼此连对方小时候干过什么蠢事都知道的时候,某天Matt突然歪着头认真地问道。

  “你是鬼吗?”

  男人被他突如其来的问题问愣了,一时间没有反应过来。

“很多人都说过,经常遇见一些徘徊在某些特定地点的灵魂,他们想要完成生前的遗愿,才会安心离开。你也是这样的吗?”

  听到Matt的疑惑和猜测,男人忍不住笑出声,看着Matt不解的表情,男人只问了一个问题。

  “你认为鬼魂有心跳吗?”

  Matt想了想,摇摇头,“那为什么你每次到来和离开都没有声音,心跳声也是突然出现,又突然消失。”

  男人没有说话,只是摸了摸他的头。猜到对方想要敷衍过去,Matt紧紧抓住他的手,表示自己的坚定。许久,男人叹口气,“真的想知道?”

  Matt立刻点点头,满脸好奇。

  男人无奈,只好牵住他的手,缓慢地让他掌心接触身后。在触摸到岩石表面的时候,Matt愣在原地。

  公园里面怎么可能有这么巨大的岩石…

  “我在哪里?”Matt茫然地转头问道。

  男人望着灰蒙蒙的天空,捏了捏他的脸。

  “不过是一个荒芜之处。”

  “我不是鬼,我是活生生的人。我叫Frank Castle.”

  “我来自于三百年前,之所以会在这里,是因为第一次听见你唱歌的时候忍不住过来看看。然后发现你坐在这个秋千上,与周围格格不入,但是你本人却没有丝毫反应。那之后每一天固定时间,我都能在这里遇见你。”

  Matt愣愣地听着男人的解释,片刻后想起这些日子来的种种,顿悟。

  “要到分别的时间了。”Frank牵起Matt的手,语气里满是不安不舍,“对了,明天就是我的生日,希望还能看见你。”

  未等Matt回应他,就感觉到手中的触感一点点消失。

“Frank?”Matt侧耳倾听,果然男人有力的心脏跳动声消失的无影无踪。

  直到第二天早晨,Matt依旧处于精神恍惚的状态。

  他不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导致他跨越三百年的时光,遇到赫赫有名的战神。自己还当着本人的面,说过不知道多少坏话。

  “糗大了。”Matt把头捂在被子里,一点都不想再去见Frank。

  “可是今天是人家的生日。”

  生日…猛然间笑容凝固在脸上,Matt想起了什么,努力在脑海中搜寻有关Frank一生的零碎记忆。

  Frank死于四十岁当天那场关乎帝国存亡的战争。

  不死心的上网查了一遍又一遍,最后不得不接受事实的Matt呆在床上。

昨天Frank很开心地告诉Matt明天就是自己的生日,但他永远不知道,那也将是自己的忌日。

  他们相识即将一年,过去的每分每秒依旧历历在目。

  就要这样分别了吗?Matt捂住眼睛,心中撕裂般痛苦着。

  如果我能提前告诉他,如果我当初认真地学习有关他的一切,如果我早点问出自己的困惑,是不是他就可以避免这场战争?

  Matt穿好衣服,冲向公园那个他们一起度过每一天午后时光的角落。

  希望我还来得及告诉他。

 

7.

  正午的时候,天空下起了雨。

  Matt安静地蹲在不远处的树下,等待男人的到来。

  很快,雨声戛然而止,随着脚步声的渐渐逼近,Matt因紧张慌乱了节奏的心跳渐渐归于正常。

  “下雨了?”男人拂去他额头上的雨水,“也不打把伞。”

  “你来了。”Matt站起来,拉住男人的手,闷闷不乐道,他害怕下一秒,对方就消失不见。

  “我是来和你做告别的。”Frank捏了捏Matt的手掌,“过一会我就要去前线了,可能一个星期后才能再见面”

  “不要去。”

  “为什么?”

  “今天是你的生日。”

  “以后还会有的。” Frank笑着摸摸他潮湿的头发。

  Matt摇头,花了很大的勇气,才将那句话说出口,“不,不会有的,这是最后一次。”

  男人呼吸一滞。半响后才低声回应他,平淡的语气里听不出悲喜,“不管怎样,我都要去。”

  “不要去!”Matt拉住他的衣角,恳求道。

  “如果我不去,未来就没有你。”

  Matt语塞,垂眸哽咽道,“可我不想你死。”

  Frank缓缓地将他拥入怀中,然后在他额头上轻轻一吻。“我会努力活下去的,我还想一直陪伴着你。”

  “一定要去吗?”

Frank点点头,轻声请求道,“Red,离开之前,请再为我唱首歌吧。”

Matt望着他,黑暗的世界里看不见男人此刻的面容,是否如他语气般坚强。

“好。”

最后,他听见自己这么说,眼泪止不住地滴落。

 

8.

  Matt二十一岁时,第一次来到烈士陵园。

  昔日的战场,现在被人们改造成庄严的纪念馆,在这些战死沙场的肃穆军人们前,屹立着FrankCastle的雕像。

  历史上,Frank因为副官的叛变,在那场决定一切胜负的战争中,失去了所有出生入死的兄弟,最后仅凭一己之力,杀敌无数。

  当后援赶到的时候,Frank已经死去多时,干枯的血迹已经发黑。身为军人的他没有就此倒下,而是倚着一块满是弹药划痕的巨石,手中紧握一块雕刻简朴的木质平安符,眺望北方,涣散的瞳孔里是散不去思念和哀愁。

  世人皆为他最后远眺家乡的双眸感动,殊不知他看的不仅仅是北方的故土,更多的是为了一个人。

  此后人们树立他的雕像,那刚柔并济的眸子,永远望着北方。

  三百年的时光。

每到午后时分,Matt依旧坐在公园偏僻角落的秋千上,哼一段轻柔的旋律,直至夕阳将大地染红。

只是那个唯一的听众,不会再来了。

 

9.

  时光缓慢流逝

  从花开到花落,从初春到寒冬

铭刻于记忆深处的温柔

残留于手中的温度

我站时间的缝隙中

想象你那令繁花失色的笑容

张开双臂却无法将你拥抱

鸟儿悲鸣着飞过,在风中淡然了痕迹

这一切终究湮没在无声无息之中

 

 

 

PS:题目的意思是“湮没在无声无息之中”。歌曲歌词什么的是我自己随便写的,希望大家看文愉快╮(╯▽╰)╭

 


评论(4)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