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先看顶置
禁止使用LOFTER的转载功能
南有星辰,若梦浮生
长夏逝去,岁月静好
赤黑/箭闪/贱虫/罚D/雷安/瑞金

南辰梦

© 南辰梦 | Powered by LOFTER

【赤黑】骗子 • 番外

 

设定:黑道赤 X 保镖黑

      傻白甜的日常

 

 

 

番外

 

 

 

  黑子醒来后的第一年,赤司费尽心思的照顾,才让他虚弱的身体有所好转。

  然而,365天天都看着大宅里没什么变化的庭院,赤司也以养伤为由不允许他随便出去,这让黑子不由烦躁起来。奈何每次偷偷跑出去都会被敏锐的赤司发现,之后好一顿说教,黑子只能默默在屋顶打滚怨念。

  他已经看腻了大宅那些被保养很好的树木花草,以及那些蠢萌求投喂的金鱼。

  于是,第二年初春,解决完手头大大小小的事情,赤司带着黑子上了飞机,来到美国的缅因州。

  拖着沉重的行李,赤司领着黑子来到一处别墅区,四周环绕着郁郁葱葱的树木,终于摆脱赤司大宅庭院风景的黑子,顿感一阵舒心。

  窗外不远处,阳光穿过茂密生长的树木,留下一地破碎摇曳的阴影。树下坐着几个小孩,手里似乎拿着什么有趣的东西,正兴高采烈地讨论着。

  毕竟是失忆后第一次出国,察觉到黑子围着小树林绕了一圈又一圈,赤司加快收拾行李的速度。见赤司从屋子里出来,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黑子拽着赤司向目的地出发,赤司浅笑地捏了捏他的脸,异色眸子里满是温柔的宠溺。

  摸摸有些饥饿的肚子,两个人走进广受好评的Duckfat餐厅,赤司按照网络上的介绍,坚持点了干酪浇肉汁土豆条和油封鸭腿,黑子在日本吃过这些,但是细细品尝,却发现之前吃到的缺少了这里独特的风味。

介于店里没有香草奶昔,赤司点了两杯麝香咖啡,看到黑子得知麝香咖啡就是猫屎咖啡后一脸纠结和嫌弃的模样,忍不住抿嘴笑起来,然后遭到黑子的白眼攻击。

  吃饱喝足,两个人散步在干净的街道上。午后阳光晒得整个人都暖暖的,黑子再度摸摸肚子,发出满足的声音,赤司坏心眼想要戳戳黑子的肚子,却被提前发现的黑子躲了过去。

参观了好几处画廊和艺术品店,赤司有些无奈地拎着黑子从小店中淘来的各种稀奇古怪的小商品,在黑子即将走向下一家透着浓浓复古风的装饰品店,赤司迅速把东西扔给尾随的保镖,并提出去海边走走。

  黑子略带惋惜地看了看那家小店,对坐在门口晒太阳的白发店长笑笑,便随着赤司走向海边。

一路上盛开的樱花树随处可见,粉色和白色的花朵在阳光的照耀下,别有一番风韵。抱着吉他的流浪艺人,在地下道演奏一首又一首美国特有的民谣。不同于日本繁忙紧凑的生活节奏,悠闲自在的环境让黑子打心里喜欢上这里。

  黑子虽依旧面无表情,但眼底的欢喜让赤司忍不住松口气。对于现在的赤司来说,黑子的一切才是第一,没有什么比他更重要的事物。这样的转变,赤司没有再排斥逃避过。

  而感觉到真心对待自己的赤司,黑子也放下一开始的警惕和恐慌,渐渐依赖并信任起他。

  在海边的公园里,晴朗的天气让许多人结伴出行,形形色色的风筝在天空中游动。

  赤司和黑子手牵手,沿着铁路旁的小海滩,缓步朝前行走。

 

  不知不觉已到傍晚时分,天边呈现出渐变的五色,白色灯塔渲染上夕阳特有的红色。海水有规律地拍打着潮湿的岩石,缓慢行驶的游轮发出悠远的鸣笛。

  玩累的黑子靠在赤司的肩膀上,眺望天边变化的色彩。

  岸边依旧有些许追逐白色海浪的孩童和跟在他们后面的父母,以及在他们身边漫步的情侣。几条牧羊犬在沙滩上追逐、奔跑,留下一串串小脚印,潮水来了又去,冲散这些痕迹。

  “赤司君。”黑子轻轻晃动紧紧牵着自己的那个温热的手掌。

  闻声,赤司转头,异色的眸子在柔和的灯光下,璀璨明亮,“嗯?”

  “我们养个小孩子吧。”

  “好啊。”

  “再养条狗狗吧。”

  “不是有二号了嘛。”

  二号是黑子某次偷溜出去后,捡回来的柴犬,因为赤司无限宠黑子,二号没有被扔出去,反而在大宅中混的了不小的地位,深刻体现了“人不如狗”。

  想起两个人急匆匆上飞机跑到美国来,估计回去后二号又要生气不理他们,虽然大宅里面的仆人不会让它饿着。

  “给二号带些特产吧。”黑子觉得有必要好好哄哄它。

  “来自美国的骨头?”赤司忍不住打趣道。

  两个人笑起来,片刻后又是一阵沉默。黑子想了想,歪头问道,“赤司君来过这里吗?看上去很熟悉道路的样子。”

  “我曾在这里生活过一段时间,房东是个六十多岁的老人,喜欢拉着我和他一起去打台球,结果每次都输给我。”赤司缓缓转动手中的咖啡杯,眺望远方水天接线处,几只海鸥啼鸣着飞过,“那个时候的我还是个十几岁的孩子,总是心高气傲地挑战对手,急于证明自己。老头总会乐呵呵地拍着我的头,告诉我许多事。我来到这儿的第四年初,老头得了癌症去世了。这是我这辈子第二次失去最重要的人,那种心痛的感觉,再也不想体会。”

  “虽然你已经不记得过去,但是我还是想说一声,对不起,哲也。”赤司转身拥抱住认真听他说话的黑子,“过去的我太懦弱,从未正视对你的感情,无数次伤害了你,真的对不起。”

  这是一道跨不过去的坎,即使现在对赤司来说没有丝毫威胁,但是他知道,在爱情的催化下,被过去束缚的内疚有增无减。而他不能容忍自己放任这份内疚,他要一点点化解它,哪怕这份充满罪恶的内疚只会成为一道疤痕,永远留在心脏最柔软的地方。

  “还好我没有失去你。”

  黑子眨眨眼睛,然后微笑着用双臂环抱住他的腰,“无论过去发生过什么,我都原谅你,因为我爱你。”

  “哲也,我也爱你。”赤司心中一颤,随后微笑着亲吻起黑子的嘴唇。


  千言万语,不过你异眸中一片笑意;朝思暮想,不过你一句爱意。

 

 

 

正篇: 骗子 · Summer 

           骗子 · Autumn

           骗子 · Winter

           骗子 · Spring

 

安利:【赤黑】作品总结

 

 

 

PS:之前有同好求番外,亲接好哟~正篇里虐的,番外统统甜回来~谢谢大家的喜欢和支持,之后要继续填大明湖畔的坑╮(╯▽╰)╭ 

 




评论(6)
热度(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