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先看顶置
禁止使用LOFTER的转载功能
南有星辰,若梦浮生
长夏逝去,岁月静好
赤黑/箭闪/贱虫/罚D/雷安/瑞金

南辰梦

© 南辰梦 | Powered by LOFTER

【赤黑】骗子 • Winter

第二篇:骗子 • Autumn


 

设定:黑道赤 X 保镖黑

          内容微黑暗/调教/软禁

         人物性格有一定崩坏和黑化

 

 

 

Winter

 

无论我们是否相伴 你却一直把我束缚

把一切抛诸脑后是你擅长的 我却不能追上你的步伐

我还在这里等待 盼望那些日子

我不怕重蹈覆辙 只想重回

你说过会一直守护我 可如今你又在何方

我却还在为你辩白 谁来拯救挣扎的我 *

 

  戒备森严的赤司大宅居然遭遇了偷窃。

  索性小偷在进入房屋前就被发现,然后匆匆逃窜。赤司一边冷笑着解决了一帮玩忽职守的人,一边带人搜查地盘抓小偷。

很快,小偷就被抓住了。

那是一个年仅十九岁的男孩,满是污渍的脸上有些许因殴打而红肿的痕迹。身上布满伤痕,鲜血顺着伤口滴落。男孩蜷缩在角落,警惕地死死盯着赤司和黑子。黑子花费一个晚上,耐心地从男孩口中问出琐碎的信息。男孩说他叫真,是个孤儿,为了生计不得不开始扒窃生活。

没由来得,黑子可怜起这个男孩。

接收到黑子散发着圣光的视线,赤司嘴角抽了抽,扔下两个人转身回到房间。

嘛,算了,他要可怜就让他可怜去吧。就当送给自己的宠物一个玩具好了。赤司揉着太阳穴,自我安慰道。

察觉到在黑子的恳求下,自己留下一条命的男孩,开始一点点亲近黑子。无论他走到哪里,男孩都跟到哪里,除了黑子跟在赤司身边的时候。

黑子哭笑不得地看着经常躲在拐角里,恶狠狠瞪着赤司的真,然而赤司冰冷的视线投过去时,真只好蔫蔫地缩回头。

几个星期的时间,黑子带着真一点点融入这里。面对黑子的善良,真从最初的不领情变成现在小心翼翼地接受。

 

某天执行任务归来的黑子,在交付完结果后,转悠一圈都没有发现真的身影。无奈地叹口气,黑子默默地爬上屋顶,结果发现真无精打采地缩在屋顶上,企图像变色龙一样融入屋顶的环境。看到来人是黑子后,真松口气,放松身体,一点点挪近黑子。

黑子放下手中的塑料袋,拿出香草奶昔喝起来。

察觉到小孩炽热而又羡慕的目光,黑子温柔地把另一块巧克力蛋糕递给他,“要吃吗?巧克力蛋糕,很好吃的。”

男孩下意识警惕起来,犹豫着要不要接过蛋糕。黑子笑笑,把蛋糕放在靠近他的瓦片上,继续喝着手中的香草奶昔,“不要害怕,这是买给你的。”

小孩愣在原地,睁大眼睛一副不可置信的模样。

黑子自顾自地说起来,“以前我从来没有吃过这些,每天都是矿泉水加压缩饼干之类的。后来因为一些事,我和一个朋友住到了北海道附近,他比我大五岁,我不会做饭,也没出过门,而他一直照顾我的生活饮食,经常给我买蛋糕饮料这些。哪怕在我们生活最拮据的时候,他都没有忘记每天给我带一杯最喜欢的香草奶昔。”

小孩小心翼翼地拿起蛋糕,尝了一口,立刻欢喜地叫到,“呜啊,好吃!”

看到他狼吞虎咽的模样,黑子忍不住笑起来,和当初自己的反应一模一样,“慢点吃,别噎着。”

自那以后,黑子只要有空就会买一块巧克力蛋糕带给他,看到真欢欣鼓舞的模样,有些明白当初同僚对待自己的心情。

不是施舍,不是悲悯,而是单纯希望对方能够活得开心点,不至于变得和自己一样,残破不堪。

 

深冬时节,真不幸的被大宅里的人传染上发烧。

黑子像哥哥一样,无微不至地照顾他。花费一番功夫,终于让坚持发烧像以前那样烧烧就过去了的真喝下退烧药,黑子顿时产生一种虚脱感。

真不知道这熊孩子以前是怎么活下来的。黑子在心里默默吐槽。

真缩在被窝里,突兀地说道,“你是个好人,我喜欢你。”

黑子笑着摸摸他的头,“好好休息,明天就退烧了。”

“你很善良,以前从来没有人这么对待我。”真坚持道,“为什么要留住赤司这种人身边?你是被迫留下的吧,我能够看出来。为什么不逃呢?”

为什么不再逃跑?

大概是因为他曾经许诺过要带自己离开。

大概是因为自己已经无力再去挣扎逃离那份的温柔。

大概是因为他的那些暗示真的成为自己无法磨灭的习惯。

“他不配拥有你。”

轻叹一口气,黑子回答道,“我尝试过很多次,最后的结局依旧是被抓回来。那种感觉,就像逗你玩一样,让人厌恶。”

“那我们一起逃走吧。我们联手一定可以杀了他,然后远走高飞。”

黑子苦笑地摇摇头,“恐怕不行。我和你不一样,赤司看中的是我的能力。” 

“为什么?为什么不反抗?为什么你要偏袒他?”真有些激动起来,“你知道他对你做过的一切吧,你难道对他一点仇恨都没有吗?”

黑子拥抱住他,安抚道,“我恨赤司君恨之入骨,但是我不想他死。”

顿了顿,黑子继续说,“我永远都不会放弃逃离他的想法,只是现在的我没有完全获得他的信任,我脖子是的项链,是他去年送给我的生日礼物,里面有定位追踪器。”

真一脸复杂的盯着黑子和他脖子上的金属色项链,黑子轻抚的他头发,小声说道,“不要被仇恨蒙蔽了双眼。如果你有机会的话,不用管我,请务必逃离这里,过上普通人的生活。”

活下去,带着我的那份幸福,活下去。

真张张嘴,却不知道该说什么,只好更加用力地抱住黑子的身体。

“在那之前,我会保护你。要相信,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某天中午,支走黑子的赤司站在庭院中央,声音毫无起伏地回荡在空气里,“你不适合暗杀。”

真翻下屋顶,毫无畏惧之色地与赤司对峙。

赤司愉悦地微扬嘴角,“请问,我的哲也是否知道你的真实身份呢?杀手小鬼?”

真微眯双眸,他的亲人作为曾经辉煌的黑帮骨干,统统死于赤司之手。为了报仇,他五岁起就在血腥和欺骗中成长,一路斩杀无数生命。但在赤司面前,一切努力似乎都显得苍白。

进入赤司本宅后,他先后执行了不下十次的各种方式暗杀。赤司总会不着痕迹地躲开,甚至有时候接他之手,惩罚那些违背自己的人。真无论如何都无法抹杀这个高贵却又致命的存在。他越是急躁,对方就越愉悦。这种玩弄感让真一度想要冲到赤司面前,亲手把他撕碎。

“那么,现在你要如何杀我?”赤司摊开手,“陪你玩了这么多天,也该结束了。”

是的,赤司忍了真这么久已经是极限了。每天看他挑衅地黏在黑子身上,占据与黑子一起呆在屋檐上的时光,甚至连训练都开始拽着黑子不放。这种失去感让赤司有些不安,他知道,在这么放任下去,或许真的会失去黑子。

若不是看在黑子的面子上,他早就有一百种方法让这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小鬼死上无数回。

真迅速冲过来,熟练地攻击看得出他黑暗的过往。只是,这一次他的敌人是赤司。很快,真就渐渐占据下风。

“对于你来说,黑子是棋子,还是只听从与你的狗?”真冷笑着咳出喉咙中的鲜血,“你知道吗,我告诉过他,只要我们联手,绝对可以取你性命逃走。你猜他怎么回答?”

真顿了顿,眼眸里满是不甘和仇恨,“黑子说,‘我恨赤司君恨之入骨,但是我不想他死’。真是可笑,在他眼里,你是那么重要。在你眼里,他却什么都不是。”

赤司异色的眸子暗了暗,“你爱上了不该爱的人。”

“那你呢?你爱上了该爱的人?爱到不惜一切代价毁了他吗?”

“你什么都不懂!”赤司紧握手中的匕首,胸口涌出一股炽热。

“哈哈哈!这个样子真是狼狈!赤司就算你杀了我又能这么样?黑子会改变他的想法投抱与你?恰恰相反,我死了他会更加怨恨你!”

“我们之间,究竟是谁把黑子当成一个货真价实的棋子?”赤司冷冷地蔑视半跪在地上的真,周身散发出越来越强烈的气场。

“我承认,最初我是在利用黑子。但是,后来我所做的一切都是真心为了黑子,我敢说我喜欢他。你呢?赤司征十郎你敢吗?”

“够了。”赤司扔掉匕首,看似从容地掏出手枪,指尖却轻微地颤抖着,“你不过在拖延时间。”

“赤司征十郎,这一次,你从头输到尾!”

 

听到院子里无故响起的枪声,寻找真的黑子没由来得感觉到一丝不安。他不顾一切地扔下手中的巧克力蛋糕,冲进庭院。

赤司背对着黑子,冷漠地擦拭匕首。而躺在地上的真,早已是一具满是血污的尸体。

“骗子。”黑子冲过去,抱起真渐渐冰冷的瘦小身体,狠狠地瞪着赤司,声音有些嘶哑。

赤司冷笑起来,“对,我就是骗子。你呢?你不也是一样吗?”

黑子一怔,有些不解地看着他。

“你告诉他一切都会好起来,你承诺他会保护他,但是你知道你连自保的能力都没有。既然做不到,又为什么要许诺?”

“他还是个孩子!”黑子少有地吼了起来。

“可怜可以害死一个人,温柔可以杀死一个人。”赤司俯视身体僵硬的黑子,冷冷道,“这一点不需要我教你吧。”

黑子垂眸不语,眼底却是失望夹杂着些许愤怒。 

看到这样的黑子,赤司回想起真临死前那句“赤司征十郎,这一次,你从头输到尾!”,不由有些气恼地说道,“可怜他就把他埋了。”

待赤司走远后,黑子无声地哭泣起来。

是我做错了吗?

我一直把真当做我的弟弟啊,我一直期待着他能够逃离这里,带着我的那份幸福活下去。。。

真死了就再也没有人值得我去分享每天发现的新鲜事物,再也没有人会黏着我好奇地问这问那,再也没有人陪我一起坐在屋顶上看日升日落,吃不起眼的美食,开怀大笑。

对不起,真。

我买了你最喜欢的巧克力蛋糕,求求你不要死啊。。。

 

 

 

TIP:加*取自阿部真央的《骗子》中文译版

 

PS:双更~tada~~\(≧▽≦)/~

 


评论(2)
热度(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