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先看顶置
禁止使用LOFTER的转载功能
南有星辰,若梦浮生
长夏逝去,岁月静好
赤黑/箭闪/贱虫/罚D/雷安/瑞金

南辰梦

© 南辰梦 | Powered by LOFTER

【赤黑】骗子 • Spring

第三篇:骗子 • Winter




设定:黑道赤 X 保镖黑

          内容微黑暗/调教/软禁

         人物性格有一定崩坏和黑化

 

 

 

Spring

 

明明曾相爱置泪 明明你说过会守护我

可我真正需要你在我身边的时候你在何方呢

明明曾相爱置泪 可如今你又在何方

难道从头到尾 只是我一个人在用力地拥抱而已

骗子 骗子 *

 

  深冬将至。

  年复一年的清冷景色,被白雪覆盖的植物,不再流水的小池,柔和的橘色灯光,寒冷依旧并没有入侵被温暖包裹的大宅。

  黑子好不容易得到不短不长的七天假期,准备早早睡个好觉,结果被窝还没捂暖,就被上司拉出来参加来路不明的宴会。

  察觉到黑子的低气压,赤司无奈地揉揉他的头,并承诺这之后给他买特大份香草奶昔作为补偿。安抚好黑子,赤司转头看了看手中的鲜红色请柬,隐约感觉有些不安。

  首先,这张请柬是早上送来的,年底为了回家过节,绝大部分人的保镖仆人都会离开,安全措施大打折扣。其次,早在这之前就有人故意放出流言,宴会中会有一场隐蔽的交易,对大多数帮会不利。

  即便知道凶多吉少,赤司还是带上黑子前往会场。

  和之前那些宴会一样,金碧辉煌的会场里早已聚集了各路有钱有权的面孔,他们都是为了同样的目的来到这里,赤司和黑子迅速寻找起档案上的目标。

  “真热闹。”一个小时后依旧没有结果,赤司不得不拉着黑子站在角落里,看着面前来往的人群,微皱眉头思考起来。

从走进宴会会场的那一刻起,黑子就觉得有什么不对劲。

现在想想,所有人的保镖都没有像以往,被安排在二楼。环顾四周,基本上都是站在四周或者雇主身边。

那么,二楼那些潜伏在黑暗中的人群,是会场安排的保镖?

人数未免太多了。

不安感渐渐笼罩心头,黑子刚想提醒赤司要不要离开,会场的灯光毫无征兆地熄灭。

人们惊呼,彼此不解地环顾四周,企图找到负责人询问情况。

黑暗中,有什么在无声无息地靠近。

黑子下意识护在赤司面前,却发现赤司无力地倒在他背上。

“啧,肌肉松弛剂,消音枪,”赤司略发冰冷的声音,在黑子耳畔低低响起。

察觉到被暗算,会场瞬间混乱起来,叫喊声混杂着咒骂声,此起彼伏。人们惊慌失措地涌向出口,不断有人倒下,浓郁的血腥味在大厅弥漫开来。

“舞台后面有逃生通道。”赤司压低声音,给黑子指明方向。

黑子对在暗黑无声地叹气,然后小心地背起赤司,迅速穿过乱了阵脚的人群,跑向隐蔽的安全通道。

来到后花园,两人神色皆是一顿,会场的四周被日本最大暗杀组织的人围满,清一色白色面具举着枪,对着各个出口狂扫。混乱的枪战中时不时传来爆炸声和凄凉地惨叫。黑夜中,谁也不知道谁是盟友,谁是敌人。

黑子背着赤司穿梭在低矮的灌木从中,除去树枝的擦伤,多多少少被流弹波及到一些。索性有了黑子脸上的面具,袭击他们的人比其他人少了大半。

“找个安全点,躲避。”看到黑子中弹的腿和胳膊,赤司皱眉继续下达命令。

  黑子迅速查看四周,选了一处隐蔽角落,吃力地带着赤司走过去。

“你明明可以逃得,”赤司盯着他水蓝色的双眸,轻声问道,“你一直都没有放弃逃走,对吗?为什么还是留下了?”

黑子看着那双异色眸子,微微一笑,“赤司君,你明明知道答案,还是说我亲口承认,让你会有安全感?也好,我承认,我已经养成了你期望地那些习惯。我也承认,我喜欢你。”

赤司张张嘴,却不知道该说什么,两个人一时间陷入尴尬之中。

  简单处理好两个人的伤口,黑子与赤司对视片刻,赤司敏锐地捕捉到他眼底视死如归的想法,语气慌乱地说道,“别去。”

  黑子笑笑,主动在他的嘴唇上留下一个温暖的吻,然后摘下脸上的面具,小心翼翼地给赤司带上,“记得对下一个贴身保镖好一点,不要给他灌输乱七八糟的想法,也不要看得太严。”

  “并不是所有人都会像我一样。”

  说完,不给赤司任何反应的时间,忽视背后那有些咬牙切齿的叫喊,黑子返身冲进混乱的大厅。

  直到蓝色的身影消失在视线中,赤司狠狠地深吸一口气。

  并不是所有人都会让我如此对待。

 

  可恨之人必有可怜之处。

  他还记得赤司生日的那天晚上,当他把生日礼物交到他的手上,轻声告诉他“生日快乐”时,赤司瞬间明亮的异色眸子盯着他许久,便像小孩子那样,开心地拆开礼物,然后把黑子送给他的手表带在手上。

宴会结束后,有些喝高的赤司拉着他坐在寒冷的屋顶上,一边仰望毫无星光的天空,一边滔滔不绝地讲述自己的过去,最后讲累了便靠着黑子的肩膀沉沉睡去。黑子不知道第二天早上酒醒后他会记得多少,只是这一刻的赤司,让他有些心疼。 

  解下自己的外套,轻轻地盖在他的身上。黑子看着赤司如孩童般,纯真无害的睡颜,忍不住低头在他额间留下一个温柔的吻。黑子清楚地听到,在心脏最深处,有什么东西终究还是破碎一地。

  他不过和自己一样,是一个害怕温柔,拒绝温暖的凡人。

  

  不知过了多久,赤司渐渐发现自己可以缓慢移动,他忍着浑身酸痛的感觉,再度寻找起黑子。终于在不远处看见快速返回的黑子。

  “赤司君!”黑子望向赤司的方向,确认他安全无碍后,毫不犹豫地把手中的箱子扔向他。

  “哲也,过来!”赤司看着他满身的血污,慌忙喊道。

“快逃。。。”黑子无力地半跪在地上,低声呢喃道。

在震耳欲聋的爆炸声中,黑子闭上眼睛,最后的意识在他的苦恼中,一点点消散。

  前所未有的放松感将那些思绪冲散。

 

终于,可以离开了。

  心脏却隐隐有些抽痛,这种感觉,是不舍吗?

再见,征君。

 

 

 

  身为高处的帝王,赤司每天都会清扫很多人。

或偏执,或虚伪,或狂妄,或绝望。没有哪个将死之人会,值得他驻足。没有哪个已死之人,值得他铭记。

黑子的出现,在冥冥之中打破了赤司那些冷血的规则,赤司至今还记得他们一起度过的点点滴滴。

细数这些年来两个人相遇相识相知的时光,赤司才发现并明白———

那些因黑子慌乱的心跳,叫悸动。

那些因黑子逃避的恼怒,叫霸爱。

那些因黑子带来的期待,叫喜欢。

他是那么喜欢他,比想象中还要喜欢他,只是他从来不愿承认。

他是王,无数人心中不败的存在。

他是众黑帮里叱咤风云的神,他本该在悄无声息中亲手裁决他。

可是看到他照片的那一刻起,除了产生自己的猎物居然能够逃过一次又一次的不满,赤司第一次感受到那种纯净,不被这世间任何污染的纯净。

原来透过照片,也能呼吸甚至抚摸到吗?

看着自己洁净的双手,赤司第一次察觉到,心中悄悄萌发的异样。

找到黑子的时候,他总喜欢捧着一杯香草奶昔,安静地坐在窗边,花一个下午,看一成不变的天空,就好像俗人见到什么奇珍异宝,怎么看都看不够。

真是个既有趣又奇怪的人。

终于,他忍不住问他,你每天都在看什么。

他诧异于自己能够发现他,然后像个小孩子,告诉他人生感悟。

渐渐地,两个人熟络起来。赤司发现他如新生的孩童,对许多东西都充满好奇,并尝试发现其中的乐趣。

而心中那份异样感,日渐膨胀。

赤司有些困惑,却不知道问题出在了哪儿。

于是,他没头没脑地问道,如果我可以给你你想要的一切,你会跟我走吗?

黑子愣住了,然后调皮地眨眨眼睛,笑着回答他,好啊。

闻言,赤司也愣住了,很快他不着痕迹地离开。他需要静一静,至于杀死黑子的计划,不重要了。

因为那个明亮的笑容,终于让他发现———

在心脏深处,那颗不该出现的种子,发芽了。

再次见面时,两个人的关系彻底破碎。看他双眸中酝酿的风暴,赤司还是决定留下他,是福是患,他可以亲手调教。

如果是狗,那就让他离不开他。如果是狼,那就让他臣服于他。

赤司觉得自己一定是疯了,每天不断想念在黑子罢了,还好心地帮助他善后。去他打工的地方,委婉地告诉老板他的离开,找到他的房东,真诚地道歉并告诉他黑子不能继续租房子了。

若是他的下属们知道后,铁定怀疑他被附身,或者有人假冒。

令赤司意外的是,他的老板和房东非常惋惜地告诉赤司,黑子是个好孩子,虽然没什么追求,但是希望他可以幸福。

有些嫉妒,有些后悔。

赤司摇摇头,把那些想法赶出脑海。

他只是一颗棋子,我给了他新的生活,他是我的。

一遍一遍的自我催眠,直到真用那些话语,狠狠击碎这层不知为何产生的谎言,赤司罕见地不知所措。

骗子。

这是黑子抱着真渐渐冰冷的尸体时的第一句话。

赤司忍不住在心里冷笑起来,是的,他是一个骗子,他骗了黑子,最后也骗了自己。

生活一如既往,两个人的关系依旧暧昧不清。他们彼此都很清楚,他们之间那道难以跨越的隔阂下,都埋葬了些什么。

后悔吗?内疚吗?

赤司固执地不愿承认,黑子固执地拒绝跨越。

漫长的等待和拖延,最终等到了结局,也失去了机会。

赤司第一次发现,自己抱着浑身血污的黑子,身体会颤抖,胸口会疼痛。

他调教出来的人,在危机时,给了他胜利的砝码,相对的失去了生命。

又傻又蠢,跟飞蛾扑火没什么区别。

他们之间的感情,从来就不存在输赢,喜欢就是喜欢,徘徊太久就忘记了如何去表达,忘记了如何去表达就难以接近彼此。这样简单的问题和解答思路,他们这么久竟没有想出来。

原来我不是大家口中什么冷酷无情的神,我也只是一个普通人,会爱会痛,就是反应过来时,太晚了。

看,那些在心脏最柔软处大片盛开的花朵,正是自己刻意逃避的情意。

 

  赤司花了一个月,血洗日本,那些计算他的仇人,统统掩埋于尘土之下。又花了半个月,清洗内部,惹得手下看到他时,无不战战兢兢,连问好都不敢。

这疯狂的举动,让无数人议论纷纷,赤司却不以为然,他只想他醒来时,自己能够给他一个安全干净的环境,远离令人反胃的虚伪和算计。

---你疯了。

---事至如今,何必当初。

---这个人,怕是等不到你的答案。

挚友们无不摇头叹息,这么告诉他。

赤司微微一笑,心疼地牵起黑子日渐瘦弱的手,没有任何回答。

不会的,至少,现在还不晚。

 

 

 

睁开眼睛,黑子愣愣地看着熟悉而又陌生的天花板和吊灯。

这是。。。哪里?

他缓缓坐起来,头上和身上绷带下的伤口痛得钻心,空白的大脑里没有任何记忆的碎片。

床边红色的男子抬头,看到他茫然的眼神,露出一个宠溺的笑容。

“请问你是?”黑子努力在脑海里搜寻着,却失望地发现自己什么都不记得。

男子伸出手,温柔地抚摸他消瘦的脸颊,轻轻吻住他的唇,一点点加大力度在他口中掠夺索取。

“我叫赤司征十郎,你叫黑子哲也。”

黑子点头记住他说的。看到这样的黑子,男子浅笑着将他拥入怀中。

“哲也,医生说你失忆了,没关系,我不会放弃你。”

“你是我的,不要离开我。”

看着那双深邃的异色眸子,黑子心底没由来产生一股安心感,乖顺地闭上双眼,接受他漫长、炽热的亲吻。

“欢迎回来,我的哲也。”

这个人有些强势,有些喜怒无常。

但是一点都不讨厌他。

“我爱你。”

 

 

 

既然你忘记了一切,就让我们重新开始吧。

永远都不要想起我们的过去,永远都不要与我有着难以跨越的隔阂。

这一次,我依旧不会放任你离开。

只是如你所愿,我抛弃谎言,丢下伪装,舍弃高贵,忘记冷酷,以凡人的姿态,带你融入你一直奢侈的生活。

从此,你不在是我驯养的狗,我不再是囚禁你的骗子。

 

 

 

---END---

 

 

TIP:加*取自阿部真央的《骗子》中文译版

 

PS:这篇由我怨念产生的文终于完结了,虽然篇幅依旧不超过七。。。可能有人觉得我把赤司写的太渣了,我只能说毕竟这篇我没有像以前那样,根据人物性格写内容,而是根据内容写人物。谢谢大家一直以来的喜欢和支持,我很开心,不喜就勿喷啦~以及最后算不算HE,我也不清楚,总之,他们最后没有失去彼此别就好。_(:зゝ∠)_




安利:【赤黑】作品总结


评论(8)
热度(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