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先看顶置
禁止使用LOFTER的转载功能
南有星辰,若梦浮生
长夏逝去,岁月静好
赤黑/箭闪/贱虫/罚D/雷安/瑞金

南辰梦

© 南辰梦 | Powered by LOFTER

【Spideypool】荒芜

 

·在名为心脏的地方,灰色的风来了又去,树木花草败落一地,只剩一片荒芜·

 

  死侍今天的心情意外得好。

---为什么?还用说吗?当然是因为遇见我家的小虫了。

  ---什么?小虫不是我家的?他讨厌我?开什么玩笑,我知道小虫的意思是喜欢我。

  在第N次被叫着“不要再来烦我”的彼得扔出去后,死侍表示,“小虫你这么做哥很受伤。。。”

  显然他忘记渐渐远去的彼得没有能力隔着数几公里听见他的叫喊。

  说到两个人相识,还是一年前的事。

  那时候,毫不知情的彼得救下正在被不知名敌人暴打的死侍,当彼得掏出手机准备叫辆救护车把半死不活的某摊物体拖走,死侍就原地满血复活,然后嘲笑起蜘蛛侠的服装问题。

  彼得无数次后悔自己当初为什么要救这个超级嘴炮加狗皮膏药,导致现在两个人之间的关系越来越纠缠不清。

  自那以后,死侍就经常以各种方式“意外”出现在彼得面前。复仇者联盟的成员无不对蜘蛛侠表示默哀。

  花心,嘴炮,暴力,厚脸皮。。。

  全世界那么多词语,就唯独没有一个恰当的好词可以形容他。

  其实彼得不知道,在死侍心里他和其他人是不一样的。

  他们是那么像,一样的孤独,永无止境的孤独。

  拥有不死之身能这么样?拥有至高的名利又能这么样?一个人终究还是一个人。在漫长的时光中,一个人自言自语,一个人吃饭睡觉。最后的最后,在名为心脏的地方,灰色的风来了又去,树木花草败落一地,只剩一片荒芜。

  年复一年,日复一日,太阳东升西落,春夏秋冬无尽循环,一切从未改变过。只是去年的这个时候,在遇见彼得后,这片荒芜之地有一抹翠绿破土而出。

 

  纽约的第一场雪终于在年末如约而至。

  新年就是一家团聚的节日,彼得闷闷不乐地坐在梅婶家附近一座大厦的天台上,并没有参加这热闹的气氛。

  每逢这种节日,他都不愿跨出家门一步,他害怕看见那些走在大街上有说有笑的一家几口,他会忍不住想起父母。即使这么多年来有梅婶的陪伴,可她终究不是自己的父母,有许多事,彼得无法开口对她述说。

  “死侍,如果你想过来就光明正大地走过来,再偷偷摸摸地靠近,我会考虑把你扔出去。”

  窝在角落里小心翼翼移动的死侍听见自己暴露后,只好默默现身。未等他开口,彼得就继续说,“保持安静。”

  看着一脸不高兴的彼得,坐在他身边的死侍忽然想起曾经那个名为家的地方。他的父亲很早就去世了,母亲自父亲离开后就一直自暴自弃,无法忍受这种生活的自己则选择了离家出走。

  在未接受那个毁了他一生的实验前,他偶尔会想起自己的家,会想起父亲还在时的生活,会想起不知现在生活如何的母亲。胸口那个有力跳动的地方总会被无尽的悲伤和孤独填满。

---啊。。。突然想起这么久远的事。。。

---难得这么安静。。。很不适应呢。。。

  死侍看着身边注视白色天空的彼得,思考片刻,轻轻拥抱住他,哼起轻柔的曲调,漫天大雪中,就像两个紧紧相依取暖无家可归的孩子,瘦弱无助。

  “韦德,我觉得你一直很煞风景。不要在这种时候唱摇篮曲!”最终,彼得还是忍不住笑了。

---听见吗,他再说你煞风景,你一直都很煞风景。

---哦,至少哥让他笑了。天呐,他真的对哥笑了,还叫哥韦德。

  “谢谢你,韦德。”彼得轻声说。

  难得死侍这一次没有开启嘴炮模式,他只是轻轻拍了拍彼得的脑袋。

  什么时候起两个人之间的相处模式在悄然改变,死侍早已忘记,他只知道自己每次看向彼得的目光一次与一次不同。

  这一刻,他内心深处那片荒芜之地,无数彩色的花朵迎光盛开。

 

 

 

PS:贱贱就这么样被我写。。。文艺了。。。

OOC严重的话,莫拍我。。。

这次没有虐哦。。。(*/ω\*)

 

评论(10)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