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先看顶置
禁止使用LOFTER的转载功能
南有星辰,若梦浮生
长夏逝去,岁月静好
赤黑/箭闪/贱虫/罚D/雷安/瑞金

南辰梦

© 南辰梦 | Powered by LOFTER

【赤黑/HE】Yesterday

点文者:@裝在盒子裡的灰 

  

设定:人类赤X巫师黑

 

Chapter1.

 

·那些我们携手一起走过每分每秒的时光叫过去,是回不去的昨天·

 

  二十岁的赤司征十郎第二次回到老家。

  从自己家坐电车回老家要花几个小时,这对于学业繁忙的赤司来说太浪费时间。

  老家是一个被森林包围的小镇,没有城市的繁华与快速,最原始的森林气息和清澈的溪水让人不由自主地放松身心。走在茂盛生长的森林里,运气好的话还能看见穿梭在丛林间的飞鸟和松鼠,俨然一副世外桃源的感觉。

  放下包袱,赤司和家人打了个招呼,就离开热闹的房子。赤司不喜欢吵闹,他宁可独自在溪边坐一个下午,直到夕阳完全坠落地平线下,才缓缓起身回家。

  十年的时间,小镇没有什么大变化。喧闹的菜市场依旧喧闹,安静的森林依旧安静。赤司缓步走在碎石铺成的羊肠小道上,雨后泥土的芬芳扑面而来,盛夏炽热的阳光穿过茂密的树叶形成一道道明亮的光束,在风中细碎地摇曳。

  赤司在林间小道的分叉口止步。他看着左手边熟悉的道路,即使刻意避开,下意识养成的习惯依旧把他带回这里,那个让他这么多年来时刻牵挂却不愿回忆的面容在脑海浮现。他徘徊着,想去看他却依旧再为那件事烦恼。

  还是去看看他吧。

 十分钟后,赤司下定决心,终究踏上那条满载着悲喜和不甘的碎石小道,缓缓走向记忆中那个挂满纸符的木屋。

  然而迎接赤司的却是大片茂盛生长的树林。不死心的赤司绕着附近转了许久都没有看见那个挂满纸符的木屋。

  “年轻人,你在找什么?”终于,有个路过老人的看着他的模样前来与他搭话,“你要是找东西的话,我劝你放弃吧。五年前这里发生了一场大火,所有东西被烧得一干二净,真是可惜哟。多亏了这几年政府栽了不少树才恢复以前的模样。”

  “那住这里的人那?”赤司听见自己平静的声音里夹杂着一丝慌乱。

  “住这里的人?”对方不解地看看他,“年轻人你记错了吧,这一片从来没有人住过。”

  赤司语塞,很快想起他说过的话。

  我一直都住在这儿,这些纸符会让所有人都看不见我和我的房子,也不会让人轻易闯入。

  他看着老人颤颤巍巍地走远,忍不住回头又看了一眼那个地方。

  埋葬在内心深处的记忆在名为失落的雨水地滋润下,缓缓破土而出。

 

  赤司第一次回到老家才十岁多一点。对于新环境充满好奇的他每天都会在镇子附近转悠。

  与见他相遇是在一个温暖的午后。

  和往常一样在附近散步的赤司这次前往森林的更深处,虽然家人警告过他不要太深入森林不然会迷路,但赤司不认为自己会迷路,他就这么样越走越远,直到看见一条小柴犬在不远处玩着一个蓝色的皮球。赤司有些诧异地看着自娱自乐的小柴犬,家里的老人说过这一片没有人居住。他走向前,谁知柴犬看见他就热情地扑过来,还顺便叼走他手中红色的小包。有些恼怒的赤司追着欢快的柴犬绕着附近奔跑起来。

  “二号,放下。”

  一个清冷的声音响起。小柴犬闻声乖乖地把赤司的包放在他脚下。

  赤司转头对上一双蓝色的眸子。对方看见他的面容一瞬间有些失神,还叫出他的名字,“赤司。。。征十郎?”

  “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赤司微微眯眼,警惕地打量起对方。

  蓝发蓝眸的年轻男子迅速恢复面瘫状态,平静地说:“赤司一家在这附近很有名。”

  他的话一点都没错,即便是在老家这快要与世隔绝的小镇,赤司这个姓依旧不失其特有的风采。找不出任何破绽的赤司讪讪地反问,“你叫什么名字?”

  “黑子哲也。”

  那天下午,赤司呆在黑子复古的传统木屋里,看他熟练地泡茶制作点心,第一次感觉这个人如隐士般超脱世俗。得知他也会出去买一些日常生活和用品,赤司松口气,感叹原来他是现代人。

  回到家说起这件事的赤司被家人用诧异的目光又一次告知,那一片从来就没有人住过。

  觉得自己遇上灵异事件的赤司第二天又去了那里,却发现黑子和他的木屋是真真切切存在的。吃着黑子早已备好的茶点,赤司提出这些问题。得知赤司的困惑,黑子摸摸他的头,认真地说,“赤司君,我是一名巫师。我一直都住在这儿,这些纸符会让所有人都看不见我和我的房子,也不会让人轻易闯入”

  坚信着“一切事实都可以用科学解释清楚”的赤司坚持黑子把他当小孩子哄着玩。在对方使出一些简单的巫术时,赤司乖乖闭嘴。

  看着温柔喂着身边一群可爱小动物的黑子,赤司觉得自己大脑不是死机了,是要格式化然后重装系统了。

  “哲也,你是怎么学会巫术的?”迅速接受现实的赤司开始饶有兴趣地打量着面前的青年。

  “不是学会,是与生俱来的。”黑子轻抚窝在自己腿上小柴犬的脑袋,淡淡道,“这是我们一族血脉决定的。”

  “一族?还有其他人?”赤司下意识环顾四周寻找有没有第三个人。

  “那是很久以前的事了,现在就我一个人。”

  “很久以前?哲也活了多久?”

  “差不多一百多年吧。”

  赤司看看面前只有二三十岁模样的黑子,觉得自己的三观碎成了渣渣。记忆中电影电视剧里那些巫师不都是些长胡子老头吗?不都穿着宽大的斗篷住着拐杖满世界乱跑吗?

  “赤司君,怎么了?”黑子被异色双眸盯着浑身发毛。

  “哲也,我在想为什么活了一百多年你还这么年轻。”

  其实,赤司想说的是,为什么你活了一百多年既没有长长胡子也没有穿斗篷?还穿得这么现代,一身休闲运动服。

  黑子只是笑笑,没有多说什么,低沉的目光里满是化不开的忧伤。

  傍晚,黑子把坚持自己要回去的赤司送到森林边缘,然后从口袋里掏出一张画着符号的纸片交给他,“赤司君,这是护身符,可以替你挡一次伤。”

  赤司拿着那张自己深度怀疑究竟是否有用的纸片,看着黑子对他摆摆手告别,一瞬间,心脏暖暖的。

  作为一个认识不到两天的人,黑子会提前为自己备好茶点,会教自己认识许多他不曾知道的事物,还会在分别时给他护身符,这些点点滴滴的温暖是他家人从未带给他的。

  赤司仰望着被夕阳染上一层绯红的天边,嘴角止不住上扬。

 

  接下来的日子,赤司每天都会来找黑子。黑子对现在生活的东西一窍不通,赤司就手把手教他如何使用。作为报答,黑子会制作一些护身符或者小编织品送给他。每当赤司拿着这些纸符总觉得自己走上了一条封建迷信的道路。

  “其实,我还是习惯用纸符的火来烧东西。”黑子在第五十次忘记按下电水壶的按钮时,闷闷不乐道。

  脑补一下黑子一边往柴火上加画满符号的纸符,一边念念有词,正在喝茶的赤司成功地呛着自己。

  察觉到对方投向自己不开心的目光,赤司清清嗓子提议道,“哲也,我们来玩游戏。”

  “请允许我郑重地拒绝。”黑子才不会说是因为自己每次都输,还要忍受一脸嘚瑟的赤司说着什么“我从不知败北为何物”的中二言语。

  “拒绝无效。”异色的眸子里满是笑意。

  “哲也,十分钟内找到我,就告诉你一个秘密。”看着面无表情的黑子,赤司露出一个笑容。

  是有关我的秘密。

  找到我,然后我会鼓起勇气告诉你这些天来在心中浮动的那四个字。

  没有给黑子任何犹豫的机会,赤司就消失在他面前,黑子只能默默叹口气开始辛苦的寻人游戏。躲着黑子的赤司在木屋附近转悠,他第一次看到木屋宽阔的四周,茂盛生长的树木环绕着木屋,清澈见底的溪水缓缓流过高低不平的石块。

无意间,他发现自己走进黑子禁止他来到的后院。

  赤司一眼就看见那块被盛开的花朵环绕的冰冷石头,石碑上刻着的名字是那么熟悉那么刺眼。微愣片刻,赤司就明白了一切。

  早就该知道,为什么与世隔绝的你见到我第一面就能喊出我的全名,为什么这样孤寂的你会对陌生的我如此关心,为什么。。。太多太多我不想知道的为什么,这一刻终于明白。

  我以为我甩开了昨天的烦闷,殊不知,今天的悲痛来得更猛。

  此时此刻,刺眼的阳光下,那四个字显得那么可笑,卑微。

 

  “赤司君?”黑子寻找着他,直到看见他站在那里低头沉默不语,黑子有些慌乱道,“赤司君你怎么跑来了。”

  “哲也,我对于你来说,究竟是怎么样的存在。”赤司转身,异色的眸子里看不出他此刻的心情。

  见黑子沉默,他露出一个苦涩的笑容,自嘲道,“是真正的朋友,还是一个代替品。”

  两个人彼此沉默着,不知过了多久,赤司撇过头不再看他,“我先走了。”

  黑子看着他的背影张张嘴,却不知道自己该如何去说。

 

  自那以后,两个人就没有再见过面。

  起初,赤司一边下着将棋,一边心里隐约期待着什么。最后,烦躁的赤司有些恼火,他想要去找他,看他是否安好。可是尊严却让他宁可呆在家里也不愿迈出那一步。

  直到即将开学,赤司不得不坐车返航,黑子都没有出现过一次。心烦意乱的赤司一边安慰自己一边下定决心要忘记黑子。

  当他回到家里整理衣物时,意外看见包里不知何时多出来的一沓护身符,赤司沉默片刻,然后默默把那沓纸收好。

  心脏深处那些隐隐作痛的伤痕一瞬间被他的温柔填满。

 

  十年后,赤司又一次回到这里,他却不知身处何处,甚至赤司也不知道他有没有逃出火海。

  赤司每天都毫无头绪地寻找着,搜遍森林,走遍小镇,依旧没有发现黑子的踪迹。这种状态持续到离开的前一天,最后赤司不得不收拾第二天返航的包袱,他愤愤地一边往包里塞衣物一边想,哲也,最好别让我再等你,否则就算你逃到天涯海角我也会找到你。

  因为这些心思,赤司一晚上没睡好。走在拥挤的进站小道上,赤司一边揉眼睛一边打哈欠,险些撞上前面的人,抬头准备说“对不起”却意外发现背影很眼熟,“哲也?”他试探地喊道。

  对方诧异地转头,赤司的心跳骤然加速。

  等待已久的人就在面前。十年未见,他的容貌几乎没有什么变化,蓝色的双眸依旧温柔似水。

  “好久不见,赤司君。”

 

 

 

Chapter2.

 

·这世界最残忍的分别不是人为造成的,而是我在你身边,看你生命一点点流逝,却无能为力·

 

  黑子哲也出生的那个年代是战火纷乱的时代。

  作为罕见巫师血脉的后代,黑子和皇室继承人赤司征十郎可以说是绝对的青梅竹马。一起长大,一起生活,一起弹琴书画。最后,他们默契到一个眼神就知道对方的意思。

  赤司继位后,他驰骋沙场,黑子则为他出谋划策,为他祈福做法。他们相伴二十年,形影不离,引得无数人羡慕唏嘘。身为帝王的赤司是那么完美,能够成为他心腹的黑子打心里为他自豪。

  第二十一年,把江山稳定下来的赤司暗中和黑子确立了恋人的关系。他们游山玩水,享受繁华。黑子看着赤司明亮的红色双眸,觉得这辈子有他的陪伴值了。

  然而没过多久,赤司就病倒了。被诊断出患了遗传的不治之症。在那个科技极度落后的年代,黑子只能眼睁睁看着一天比一天消瘦的赤司,纵使自己有着强大的巫术也无能为力。他每日为他祈福,每日坚持为他熬药,终究毫无效果。

  看着痛苦无助的黑子,赤司总会摸摸他的头,好看的红眸里满是笑意。他说,他不会就这么样抛下他,他一定会回来找他。

  赤司去世的那天,黑子独自在冰冷的石碑前站了一天一夜。第二天,不顾新任帝王的挽留,他带着赤司最后的遗物翻山越岭回到偏僻的老家。他在一片无人打扰的森林中搭建起一座木屋,将赤司的遗物葬在后院并竖起一座与皇家墓园里不一样的墓碑。

  之后的无数年,黑子就这么样无所事事地生活着,外面世界的变化他毫无兴趣,对于失去挚爱的他来说只要能够在这个世界活到闭眼的那一刻就足够了。

  然而那个孩子的到来让他灰色的生活燃起黎明的光芒。

  第一眼看到这个赤司,黑子以为他心中的那个赤司真的回来了。对上异色的双眸,黑子的心瞬间跌回低谷。

  即使他们有着一样的名字和几乎一样的容貌,但他依旧不是他,不是黑子哲也的赤司征十郎。

  接下来的几天里,那孩子总会来找他,问他一些稀奇古怪的事物。他看着孩子异色的眸子,认真回答他的每一个问题。他和他的赤司几乎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除了他中二起来的时候。

  那时候,黑子想那孩子只是太孤独了吧,才会执着来到这片无人的森林与自己交谈。他觉得自己应该更加关心他,殊不知覆盖在这个想法下自己真正的想法。

他告诉他不要去后院,他想如果这孩子看见了一定会觉得自己是因为过去才如此关心他,虽然黑子潜意识的确是这样的。

  那孩子终究还是看见了。黑子看着他异色眸子里黯淡下去的光芒,听见他冰冷的语气,黑子意识到一直以来自己搞错了什么。

  接下来的日子里,那孩子没有出现,黑子莫名烦躁起来。他觉得自己有必要做些什么,他偷偷去看他,趁他不在时把画好的护身符塞进他的背包里。他知道孩子喜欢汤豆腐,便把汤豆腐的做法仔细研究了几十遍,然后在一次一次失败中终于做出一份像样的汤豆腐。

  当他去找孩子时,却得知对方即将离开。黑子连忙赶去车站,可惜电车已经驶出车站。

  失落的黑子看见消失在视线中的电车默默叹口气,转身回去。

 

  五年前,因为一时疏忽,黑子的家被在附近玩耍的小孩一把火给烧得一干二净,由于除了那孩子其他人都不知道他的存在,黑子只好自认倒霉,在小镇附近租了一间不大的房间,索性有他当年的教育,黑子在看见一堆电器后没有当场崩溃。

  不知什么时候起,黑子每天下意识都会去车站站上几分钟,就好像这样那个等到那孩子一样。

  这种事发生的可能性微乎其微。黑子每次都这么样在心里默默想着。但他没有改掉来车站的习惯。

  也正是这微乎其微的概率,黑子在车站真的碰到了赤司。

“哲也?”

  熟悉的声音在他背后响起,黑子诧异地转头,看见那个长大的孩子满脸惊喜地站在几米外。

  黑子看着赤司,赤司看着他。目光交错的瞬间,他看见对方异色的眸子璀璨如耀世的宝石。

  “好久不见,赤司君。”他轻声说。

赤司走向前,紧紧拥抱住自己。

  片刻后,他命令道,“哲也,现在立刻去买票,和我一起走。”

  “请允许我郑重地拒绝,赤司君。”

  “拒绝无效。”

“我所有的东西都在家。”黑子反抗道。

  “现在就去收拾。”对方说得云淡风轻。

  “我交了十年的房租。”他坚持不懈地挣扎着。

  “我和你一起去退。”赤司挑眉淡淡道。

  “我。。。”

  赤司打断黑子的话,拽着他的胳膊走向黑子所谓的家,“哲也和我住一起,有什么困难我可以帮忙嘛,不要那么拘谨,反正都是一、家、人。”

  他无奈地在心中叹气,明明自己都活了这么久,却始终敌不过面前这个家伙,总觉得自己就是一只即将入狼窝的无辜羊羔。

  抬头,之间赤司似笑非笑地盯着他,让他更加坚定自己的想法。

 

 

 

  我错过你被落寞覆盖的昨天,我错过你独守百年的过去,我错过你那被和我有着一样容貌、一样名字的人填满的心脏。

  虽然我无法彻底代替他存在于你心中,虽然我不及他的十分之一,但至少,我能够拥有你的现在和未来。

  因为新的一天已经开始,不一样的晨光照亮大地,我们不需要在缅怀过去。

 

 

 

PS:失踪已久的我默默爬出来。。。注解一下,过去的赤司是原著第一人格的赤司,现在的赤司是原著第二人格的赤司。。。最近真的烦躁地码不出字。。。希望各位喜欢~

 

评论(7)
热度(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