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先看顶置
禁止使用LOFTER的转载功能
南有星辰,若梦浮生
长夏逝去,岁月静好
赤黑/箭闪/贱虫/罚D/雷安/瑞金

南辰梦

© 南辰梦 | Powered by LOFTER

【Spideypool】蛋糕

 

  这是他第三次来到上海。

第一次,为了学习,作为交换生的他来到这个繁华的城市。走在热闹的街道上,看着陌生的风景,彼得一瞬间想起远在美国那个温馨的小家庭。

  第二次,为了复仇者联盟任务出远门的他被大家一致称作“神经病”、“疯子”的家伙一路追到上海。自己不过就是在上一次任务中帮了他一下,结果这家伙就彻底黏上自己。

  最后,被死侍追急了的彼得,气得大骂,死侍你个混蛋,追不到女人就开始追男人,你有病啊?

  然后,某只厚脸皮的家伙叽里呱啦讲了一大堆。彼得听都没听甩下一句,就算我喜欢男人,也绝对不会喜欢上你这种口是心非的家伙,转身离去。

  这一次,他没有追过来。回到宾馆后,彼得有些不安,是不是自己的话说的太重了。他知道,死侍曾经是一个非常不错的人,如果没有那些事故,他不会变成现在这个样子。

  结果第二天,不知道哪跟神经搭错的死侍,在他未反应过来之前,拉着他又是逛街看电影,又是去游乐园。在摩天轮的最高处,死侍掏出不知道藏在哪儿的康乃馨,单膝下跪向他求婚。

  彼得直接把花砸在这个认真不过三秒的家伙的脸上,淡淡道,求婚要送的是红玫瑰,康乃馨是送母亲的。

  某只满脸惊喜加委屈的家伙弱弱地回答道,康乃馨最便宜。

  那一天,又好气又好笑的彼得彻底对死侍无奈了。

 

  就这么样,年复一年,日复一日。

  彼得每天被不知道用什么方法进到自己卧室的死侍吵醒,午饭时间他总能在便当里找出墨西哥鸡肉卷,晚上睡觉前总会收到一句晚安都能打出几百字的短信。

  有那么一瞬,彼得觉得自己有点开始喜欢上这个厚脸皮的烦人鬼。

  然而,彼得没有想到一个星期后,再面对他时,他已安眠于一块冰冷的墓碑下。

  分别来得太突然,突然到彼得措手不及。

  倾盆大雨中,彼得孤独地站在他的墓碑前,回忆起两个人在一起的点点滴滴。

  一直觉得世界上没有比死侍更嘴炮的家伙。从两个人认识的那一刻开始,彼得就想过,自己说话啰嗦?别开玩笑了,他认识一个一张嘴就是800字作文的家伙。

  忽然有一天,这个吵闹的声音从他生活中消失的无影无踪,彼得发现自己居然怀念起这个超级黏人的家伙。

  怀念每天早上看到手机上无数个未接来电,怀念每次见面他会飞扑过来牢牢抱紧自己,怀念他没有暂停键的嘴炮模式。

  世界忽然安静下来,安静地没有风声没有鸟鸣,安静地连自己的心跳都听不见。

 

  分别的一个星期后,彼得第三次来到上海。他也不知道为什么,大概这片土地上载满太多两个人的回忆吧。

  即使到了晚上,灯火辉煌的上海依旧不改白天的喧嚣。

  绚丽的灯光打在热闹的街道上,照亮来往人群脸上的笑容。彼得漫无目的地走在街道上,仿佛一个孤独的孩子,迷失在回家的归途上。

  街边的小摊上,彼得看见死侍之前带给他的蛋糕。橘色花朵形状的蛋糕散发着诱人的香气,彼得愣愣地看着蛋糕,然后闭上眼睛。那段被刻意埋葬在内心深处的记忆如同冲破堤坝阻拦的洪水,铺天盖地的席卷而来,痛苦撕扯着每根神经。

 

  ---韦德,最后一遍,我不喜欢墨西哥鸡肉卷。

  ---哦,亲爱的彼得,来块蛋糕怎么样?这可是我从中国带来的。还记得吗?我跟你在上海。。。

  ---张嘴,再闭嘴,吃蛋糕去。

 

  那一刻,他蹲在无人的胡同里,泪流满面。

  你说过你会一直黏着我直到我彻底接受你,你说过你有着无敌的自愈因子,可是为什么你就这么样死去,就这么样悄无声息地离开我。

  所以,我最讨厌你这个口是心非的家伙,连我告别的机会都没有给我。

 

 

 

PS:吃蛋糕时产生的脑洞,第一次写贱虫,虽然萌他们好久了,感觉自己OOC严重,希望看文的各位不要在意~

 

评论(15)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