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先看顶置
禁止使用LOFTER的转载功能
南有星辰,若梦浮生
长夏逝去,岁月静好
赤黑/箭闪/贱虫/罚D/雷安/瑞金

南辰梦

© 南辰梦 | Powered by LOFTER

【赤黑日/HE】白鸽

 

  他是一只白鸽。

  他是一只有着天空般纯净明亮的蓝眸白鸽。

  他是一只本该翱翔于天际的白鸽。

  现在,他甘心困于这由钢筋水泥灌注而成的灰色牢笼,甘心困于那个赤发异眸不知败北为何物的帝王身边。帝王有着一个好听的名字,他叫,

赤司征十郎。

 

  大概是在五岁的时候吧,赤司刚失去母亲没多久,一家还住在东京。那个时候年幼的赤司还不能够接受母亲已经离去的现实。他每天下午早早结束补习后会去与家只隔一条街的公园,那里有一个大喷泉。母亲在世时,他们经常去喷泉附近赏花喂鸽子。

而现在,赤司一个人坐在冰冷的长椅上,闭着双眼,企图睁开眼睛时,还能看见母亲在不远处喂着白色的鸽子,然后微笑着招呼他过去。即使知道这是不可能,但他依旧幻想着,忍不住幻想着母亲一直都在。

  最后,烦躁的赤司把脚下的石块狠狠地踢向远处。石块停在一只白鸽脚下,那只白鸽没有飞走而是歪歪头看着铅灰色的石头。赤司对这只胆大的鸽子瞬间来了兴趣。他撒下食物,静静地看着对方一点点谨慎地靠近自己。有那么一瞬,赤司和它对视。

  蓝色的眸子,就好像天空印在这小小的眸子里。

  接下来的几天里,赤司都能看见这只蓝眸白鸽。它始终都在喷泉附近蹦蹦跳跳,每次赤司抛洒食物它都会歪歪头一点点靠近他,久而久之,白鸽一见到他就会在附近打转,或者趁他不注意偷偷地啄食他身边袋子里的食物。

赤司第一次对一个东西产生名为“喜欢”的情绪,五岁的赤司即使比同龄人早熟许多,却也有着孩子的天性,对一个东西非常感兴趣就想要拥有它,牢牢抓住它,把它留在身边,想让它陪伴自己度过每一天。于是,他这么做了,早已把母亲曾经告诉他的话语忘记。

  鸟儿,是天空派来的精灵,是向往自由的精灵。

 

  国中的时候,赤司遇见了一个和那只白鸽很像的人。

  蓝色的眸子里印着天空特有的干净明亮,他站在青峰的对面,静静地看着自己。他说,他叫黑子哲也。赤司一瞬间想起儿时那只白鸽,一模一样的眸子,以至于差点脱口而出问他,黑子你是鸽子妖吗?

  怀着一股难以表达清楚的感觉,他在几个人的诧异中,淡淡道,我对这个人有点兴趣,他身上或许有着与我们不同的才能。

 

  有人说过,天空是最纯净的地方。

  眼前这个人或许就该属于那个地方吧。干净明亮,所有绚丽的颜色在他面前都不过是转瞬而逝的繁华。

  赤司看着黑子一点一点努力最终站到他们面前,黑子对篮球的执着和努力让赤司都忍不住敬佩。他没有他们的才能,却有着他们没有的执着,这份执着让他融入他们之中,也让他们渐渐适应他。

  黑子的到来无疑是给帝光一军锦上添花,“幻之第六人”这个称号渐渐在大家口中传开。赤司心里多多少少有些成就感,毕竟他是他发掘的嘛。

看着他每天晨跑来学校,看着他用一个下午在图书馆认真读一本书,看着他去M记买一杯最爱的香草奶昔慢慢走在回家的路上,赤司觉得有什么东西在心脏最柔软的地方扎根发芽。

  什么时候起,自己对他的关注越来越多。赤司有些不安,仅仅因为一只白鸽,他就对黑子产生了太多情感。赤司想要与他保持距离,却发现自己忍不住关心他。

  在他感冒时,叫青峰注意不要让他偷偷摸摸买香草奶昔。在他手腕受伤时,叫桃井盯着他回家,以防他偷偷打篮球。

 

  人类,是一个复杂的存在。

  人与人一旦相识就会产生感情,一旦产生感情就会难以割舍。

赤司知道他是无法远离黑子,因为他身上有太多东西吸引着他。

  某天,部活结束后,黑子突然对赤司这么说到,“有时候感觉赤司君和黄濑君很像。”

  “黑子是什么意思呢?”赤司心里一颤,自己居然和黄濑那种神烦类型的家伙一样?真不知道黑子是怎么想的。

  “因为赤司君和黄濑君一样。”黑子看着窗外的天空,思考片刻继续说,“总是强求自己。黄濑君经常微笑,可是他心里却不是真的开心。赤司君经常给自己过多的压力。我知道赤司君很厉害,可是赤司君也是人啊,这个样子不累吗?”

  “如果赤司君真的很疲惫,就请放下脚步,休息休息吧。没有人不喜欢胜利,始终执着于胜利的人是无法感受到这个世界最美的风景。”

  赤司一愣,从来没有人这么说过他。每个人在他面前都会赞扬他的种种优秀,背后不是说着一些不堪入耳的话就是各种嫉妒的言语。第一次,这是第一次有人这么说。

  这是什么样的感觉呢,带着面具在各种各样的环境下生活了十几年,有一天,突然有一个人揭下你的面具,撕开你隐藏在内心深处的伤口,然后再给予你一个温暖的拥抱。

  “黑子,有没有人告诉过你,‘祸从口出’这个词语。”

  “抱歉,赤司君。”黑子乖顺地低头道歉。

  赤司轻笑,“没必要哦,黑子说得很正确。只是。。。”

  只是这个样子会让我忍不住靠近你,然后无法离开。

  黑子啊,你这么喜欢观察人类,你知不知道我心里所想的一切,你知不知道我曾拥有过一只蓝眸白鸽,你知不知道那只白鸽最终的结局。

 

  自那以后,赤司经常收到黑子的邀请,一起在无人的天台上吃饭,一起去图书馆看书,一起去公园赏樱花。赤司从未拒绝过他的任何邀请。两个人渐渐开始了解对方,久而久之,赤司一个眼神,黑子就明白他的意思。

  黑子是唯一一个明白他每个计划背后的良苦用心的人,黑子也是唯一一个能够看穿他面具背后真正表情的人。赤司觉得这样也不错,至少这个世界上继母亲之后,还有人能给他带来安慰和惊喜,以及真真切切生活着的感受。

在某次比赛过后,赤司和黑子一起走在回家的路上。

天边夕阳落下时残留的色彩叠加在一起,就像好看的鸡尾酒,绚丽却不凌乱。

  “能够和大家一起打球真好。”黑子仰望缤纷的色彩突然这么说,他脸上虽然没有什么表情,但语气里透露着一丝快乐和幸福。

  “是啊。。。”赤司看着他被夕阳渲染过的侧脸,浅笑着。

  能够遇见黑子你真好。

  能够和黑子你一起度过每一天真好。

 

  所谓生活,就是充满偶然,突然和必然。

  赤司看着黑子每天开心地和青峰对拳,安慰经常训练加倍的黄濑,经常向紫原推荐新出的美食,心里越发烦躁。他忍耐,却有意无意地放纵奇迹每个人开花的速度。他知道结局,他知道自己无力挽回黑子最重视的这个队伍,虽然可以减缓,可以减缓到毕业前夕,但赤司默默叹口气,最终放弃减缓,没有什么比胜利更重要的。

  待到奇迹最终崩溃的那天,觉醒的赤司看到黑子失落地坐在篮球场,空洞的目光望着不远处的篮球架。他走过去告诉他放弃青峰吧,他看他震惊,看他颤抖,看他问道,你是谁。

  我当然是赤司征十郎。赤司睁大异色的双眸,微笑着回答他。

  “哲也,你知道困住一只向往自由的白鸽的结局吗?”赤司眯着异色的双眸,突然转移话题。

  “白鸽会死去?”黑子虽然不明白他这个问题的意思,但还是认真地回答到。

  “是的,至它死亡,都不放弃飞回天空的希望。”

  “赤司君想说什么呢?”

  “哲也,你可以像那只白鸽一样选择不放弃,但我们已经不会改变,这一切已成定局。”

  黑子低下头,没有再说过一句话。赤司无声地笑笑,转身离去。

  黑子哲也这个人的才能是他赤司征十郎发现挖掘的。对于赤司来说,黑子就是他的白鸽,带着他特有印记的白鸽,他对于自己是比别人更重要的特殊存在。

  所以,我不希望离开的人是你。

  我给了你希望,也可以给你绝望。

  留下来吧,安心留在我身边吧,不要奢侈在蓝天。

  赤司看着阴云密布的天空在内心嘶吼着。

  如果他再渴望蓝天,就将他关进笼子里,放在窗户边,让他永远只能仰望天空。如果他企图逃开,就将他的翅膀残忍折断,让他彻底绝望。

  赤司知道这是一个错误的想法,可是有时候你喜欢一个东西喜欢到超乎爱的程度,你思考很多东西便发现,你会害怕失去它,你会希望每天睁眼闭眼看到的都是它,你会想尽一切办法留住它。赤司觉得自己要疯了,喜欢一个男生不可怕,可怕的是对他强烈的占有欲。

这个样子的赤司一直坚信自己有足够的把握留住黑子。

  直到那天,黑子把退部表递到自己手中。赤司忽然发现,自己是那么失落,是那么痛苦,那么生气。他看着黑子远去的背影想要冲过去抓住他,告诉他我说你可以退部,但我没有给你退部的权利。

  最后,他没有动。因为他想起那只白鸽。

  十几年的生活中,只有母亲和那只白鸽对他来说有着难以述说的情感。母亲是他一生最重要的人,那只白鸽,则是他一生最后悔决定的象征。

  鸟儿,是天空派来的精灵,是向往自由的精灵。母亲这么说过。

  他带回了那只白鸽,每天睁眼闭眼都看见了它。他是幸福快乐的,白鸽却是痛苦的。没有了自由,笼中鸟最终死在绝望和无法触碰的奢望中。

  那天清晨,白鸽静静地立在杆子上,僵持着展翅的姿势。赤司震惊了,原来鸟儿也有着可怕的执念。痛苦和内疚遍布他全身,他渐渐觉得记忆中白鸽看向他的目光被怨恨填满,他想要补偿,可是白鸽已经离去。他再也没有去喂过鸽子,因为他不想看见那些带着蓝眸白鸽影子的鸽子。

  他在院子最醒目的地方郑重地埋下白鸽。从此,只要看到那篇区域,他都会记起曾经的种种。“周末,回去看看吧。”赤司喃喃自语道。

  放走他吧,或许他会成长,或许他会离开,或许我们之间的距离会越来越远,但我不可以毁了黑子哲也的未来,因为他不是那只白鸽,我也不是曾经那个为了喜欢而做出内疚一辈子事的孩子了。

 

  毕业后,赤司去了洛山,黑子则去了不知名的诚凛。

  如赤司所想,黑子选择的依旧是注重团队打法的队伍。虽然打心里不看好诚凛,但是赤司坚信有黑子在,诚凛一定会是最后站在他面前的那个。

  漫长的等待中,赤司认真地看完诚凛所有比赛的录像。洛山一行人不知道为什么自家队长那么在意诚凛篮球队,甚至在看录像的时候表情飘忽不定。

  他们只知道赤司的想法谁都不懂,虽然赤司否认说有一个人懂。

  赤司关掉录像,坐在空无一人的篮球部活动室里,把玩着手中刻着“王将”的将棋子。

  漫天的思念如同潮水般,一下一下狠狠地拍打着心脏最柔软的地方,那么痛,那么不甘。

  有许多事,一步错步步错。赤司觉得自己真的不该在那时候放走飞速成长的黑子,以至于他现在如冲破黑夜的晨光,温暖耀眼,给人希望。按道理来说,自己应该是为他高兴,可是此时此刻的赤司胸口有些堵闷。他知道这也意味着,他们之间的距离越来越遥远。

  赤司第一次嫉妒起诚凛。

 

  冬季杯决赛,洛山以一分之差输给诚凛。赤司茫然地看着记分牌,虽然他很清楚自己第一次败北很有可能输给的人就是黑子,但是这一刻到来时,他还是有些茫然不知所措。

  黑子自始至终说着自己是影子,但在赤司看来,黑子已经强大到不需要他或者奇迹中的任何一个人,这样的他还是影子吗?

  远远望着心上人和他的队友围成一圈,笑声欢呼声此起彼伏。赤司第一次觉得这些声音是那么刺耳,即使拼命捂住耳朵也躲不掉。

  吶,看,那只白鸽它飞回了蓝天,它展翅高飞,从此再也没有回头看过我一眼。

 

  高中毕业的那一天,赤司收到的同学录多到摞在一起可以当一本书。写到最后手痛得都握不住水笔。晚上,拒绝了洛山的毕业聚会,赤司来到与奇迹五人约好的地方。

  小小的包间里,黄濑叫着自己请客,然后毫不犹豫地点了一大堆饭菜。黑子坐在赤司身边,两个人静静地看着青峰和黄濑抢食,看着紫原以惊人的速度消灭绝大部分食物,看着绿间一脸嫌弃吐槽三个人。

  虽然气氛一直被黄濑维持在愉快这个层面,但是蛰伏在下面离别的悲伤和无奈终究还是会喷涌而出。

  吃完饭后,他们来到离家很远的海边。清冷的月光照耀着并肩站在海边的六个人,背后的影子越来越长。从帝光篮球部的相遇到现在六个人站在同一片沙滩上,六年的时光转瞬而逝。

突然间,黄濑哭起来,青峰别过头,紫原低头吃着手中的薯片,绿间一直再推眼镜。黑子沉默地望着远处模糊的海天连接处,赤司站在他身边,借着月光仔细观察蓝色双眸中的变化。忽然想起很久以前看过的一句话,“你陪了我多少年,花开花落,一路上起起跌跌。”

  你陪了我不到三年,我们一起看樱花,一起打篮球,一起泡图书馆。

  我注视你的背影整整三年,看你一天一天成长,看你离我越来越远。

年复一年,日复一日,春夏秋冬无止境地循环。

黑子你知不知道,我心底一直残留着一丝期望,期望着你会回到我身边。

  为什么这一次,黑子你再也不知道我内心真实的想法?

  那个夜晚,很晚才回到家中的赤司在暴躁和不安,痛苦和疲惫中沉沉地睡去。他梦见那只白鸽,梦见自己放它走,看着它展翅高飞,一点点离自己远去,不再回头。

  醒来后,赤司久久地瞪着天花板,大脑不受控制地胡乱思考着。最后,身心俱疲的他闭上双眼。黑暗中,他轻声叹息着。

  这样也好,无论是对自己还是对黑子。

 

  又是一个开学季。

  赤司征十郎站在东京大学的门口,看着无数人涌进校门,看樱花在秋风中徐徐坠落。他淡笑,缓缓走进陌生的地方。然后,听到那个他朝思暮想的声音。

  “赤司君。”

  诧异地回过头,视线被蓝色覆盖。由于奔跑导致不停喘气的黑子深吸一口气,对面前的人露出让人忍不住牢牢铭记于心的明亮的微笑。

  “太好了,”黑子走到他身边,与他对视,“我也考上东京大学,又能和赤司君一个学校了。”

  赤司知道黑子的成绩有多一般般,想要考上东京大学想必要费很大一番功夫。“哲也,为什么会选择东京大学?”

  “因为赤司君一定会来不是吗?我想和赤司君在一起。”

  赤司一愣,然后在对方明媚的笑容中,狠狠将那瘦弱的蓝色身躯拥入怀中,久久没有放手。

 

  我感受过失去最爱之人时的感觉,痛苦撕扯全身每一寸神经,悲伤狠狠烙入心脏最柔软的地方。

  我感受过最在乎之人离去的感觉,那么失落,那么无助,世界失去原本色彩,我的心入坠冰窖。

  而现在,你让我感受到绝望过尽希望之花开遍原野的喜悦。让我感受到黑暗尽头阳光照亮世界每个角落的快乐。

  看,那蓝天的纯净。

看,那暖阳的明亮。

  看,那只白鸽,他又飞回来了。

 

 

 

PS:我才不会说这篇写了一个多月。。。

文中的蓝眸白鸽如果有什么逆正常鸽子生活习性等其他的事情,请不要打我,原本是想写黑子是一只鸽子的。。。。

这是我写文时遇到的第一个赤黑日,默默为两个人送上祝福,毕竟写得第一对CP就是这两个人

最后,感谢所有的粉丝和一直支持我的各位

~\(≧▽≦)/~

 

评论(6)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