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先看顶置
禁止使用LOFTER的转载功能
南有星辰,若梦浮生
长夏逝去,岁月静好
赤黑/箭闪/贱虫/罚D/雷安/瑞金

南辰梦

© 南辰梦 | Powered by LOFTER

【赤黑/HE】盛开在悲伤之上 · 下

 

番外一·时光流转

 

·相遇相识相别,在这些短暂的日子里,时光流转,我对你的思念,一刻都未停止过·

 

  时间缓缓流淌,日升日落,一如既往。

  走在上班的道路上,黑子仰望天空中啼鸣着飞过的鸟儿,总觉得少些什么。

  什么时候起,看着空荡荡的家,黑子觉得总有一个人曾经在这里生活过。红色的房间一尘不染,处处折射出一个熟悉却又陌生的人影。

  他经常梦到一个模糊的身影,可是黑子绞尽脑汁也记不起来是谁。

  那个人有着火红的头发,好听的声音。他站在不远处静静地看着他,最后缓缓转身离开。黑子想要追上他却发现两个人越来越远。

  “究竟是谁啊。。。”黑子挠挠后脑勺,有些很伤脑筋地说。

  黑子不觉得自己出现什么精神方面的疾病,他觉得自己一定是忘记了一个人。每当他独自走在冷清的街道上,总觉得那个人一路陪伴他;每当他独自坐在M记窗边细品香草奶昔时,总觉得那个人坐在对面微闭双眼打趣他;每当他窝在书房看书时,总觉得那个人安静地靠在窗边被阳光照亮的深红色木椅上缓缓翻书。

  他是那么张扬,那么霸道,却能给人无声的温柔和绝对的安全感。

 

  终于送走最后一个等待家长的孩子,黑子像往常一样换下工作服,独自前去M记购买心爱的香草奶昔。

  “哲君,今天也是老样子?”有着粉红色长发的店员微笑着鞠躬欢迎黑子进店。

  “是的,谢谢桃井桑。”黑子依旧彬彬有礼。

  “哲君总是这个样子~”桃井熟练地进行手中的操作,“好久不见你那位朋友了,搬回去了?”

  黑子一愣,有些不明白桃井的话语。桃井错以为黑子不知道她指的是谁,就补充道:“就是有一头红发跟你有夫妻相的那个人啦~”

  额。。。信息量太大,黑子大脑死机几秒就条件反射地点点头,然后僵在那里。一头红发。。。黑子认识的人中唯一有红发的是高中时代的好朋友火神大我,他们两个人一直都有联系,火神毕业后回到美国继续学业也没有再回国过,似乎在美国定居了。桃井口中的那个人显然不是火神,看来自己真的忘记什么人了?

  黑子沉默地走在回家的路上,梦中那个红色的身影又一次浮现在眼前。会不会是他?黑子看着阴沉沉的天空。似乎要下雨了,黑子加紧回家的脚步。

 

  黑子非常幸运,他前脚刚迈进家门,暴雨就倾盆而至。

  他迅速关好各房间的门窗,在红色的房间里,黑子恍惚间看见一抹明亮的鲜红站在窗边眺望不远处。黑子揉揉眼睛,什么都没有。他情不自禁地走到窗边,以同样的角度看着窗外雨的世界。

  自从自己住在这而后,一切未曾变化过。他看着正对窗户的鹅卵石小道,脑袋突然隐隐作痛,似乎在提醒他忘记了一件重要的事。是什么呢?黑子一直盯着那条小道看啊看啊,到最后依旧什么都没有想起来。

  我究竟忘记了什么?为什么会如此心痛?那个人是谁?黑子望着窗外灰色的天空,心中有着无数的疑问,却不知道要向谁询问。

  这个暴雨之夜,黑子在不知原因的悲伤中,沉沉睡去。

  梦中的红色身影越来越清晰,他一遍一遍轻声呼唤自己的名字。

  只是,黑子从未听清名字后面的那三字。

 

  时间总是在不经意间缓缓流转,花已落,鬓已白,等的人却未曾出现过。

  明天就是黑子的婚礼,这几天他的短信没有停过。

  回短信回到手痛的黑子丢下手机,决定暂时不再回复。他看看房间,虽然很干净,但他还是决定收拾收拾。最后,只剩下这间充满某个人身影的红色房间,黑子觉得胸口隐约有些痛楚。他努力平静自己的内心,打开深红色的衣柜,然后呆在原地。

  清凉的薄荷味飘出,无数叠的板板整整地衣服整齐地摞在一起。一个黑色的琴盒静静地立在衣柜里。

  黑子不会拉小提琴,为什么会有小提琴在这间房子里?脑海里有什么挣扎着想要回忆起来。黑子揉揉有些疼痛的脑袋,想起之前M记店员的话,更加坚定自己一定忘记了一起生活过的某个人。

  打开琴盒,做工精美的小提琴出现在眼前。他轻抚小提琴的琴身,觉得自己的身体止不住颤抖,这究竟是喜悦还是悲伤,黑子也不清楚。

  他用颤抖的双手轻抚琴身。闭上双眼,那个人优雅拉琴的身姿一幅一幅映入眼帘,浅笑的脸庞,欢快的节奏。阳光温柔地笼罩他的身体,为他增添一份朦胧感,让人忍不住惊叹这份美丽,竟无法用世间炫丽的词汇表达,也无法用缤纷的色彩描绘。

  征。。。?赤司。。。赤司征十郎!

  黑子睁大眼睛,他终于记起他的名字。

  他飞奔出去,来到两个人最初相遇的地方。皎洁的月光下,鹅卵石小道上空无一人。

  怎么可以忘记。。。我怎么可以忘记最重要的人!黑子无力滑座在地上,目光空洞地看着小道,内心嘶吼着。

  那些与赤司一同生活过的记忆如同潮水般席卷而来,悲伤和痛苦将他牢牢困于冰冷的黑暗中。

  红色的人温柔的目光,温暖的笑容,久久浮现于眼前。

  你什么时候离开的,你什么时候会回来。我是不是再也找不到见不到你了,我是不是就这么样丢掉你了。

 

  那一晚,黑子做了一个梦。

  陌生的地方,陌生的面孔,他穿过漫长的街道,与无数路人擦肩而过,最后来到一个巨大的广场,熟悉的鲜红站在阳光下,四周安静地仿佛只剩下他们。

  又是《Flower Dance》,只是这次欢快的节奏里满是悲伤,仿佛迎风盛开的花海在不经意间败落一地。

  曲终,无数白色的飞鸟展翅高飞,他看不见他的面容,看不清他的身躯,但他知道他眼中闪烁的亮光是眼泪。

  微风中,他们彼此深望对方。最后,他开口轻声说,

  对不起,哲也。

 

  我们一起走过无数个春夏秋冬,我们一起看花开花落,我们一起穿过时间的长廊。

  然而,这一切的一切,最终都消散在你一句悲伤的“对不起”中。

  时光流转,日升日落,我思念的人呢,你究竟在哪里,你为什么还不回来,你是不是忘记了归路,你是不是也再某个陌生的地方想起我们曾经一去不复返的生活。

  我思念的人呢,你是否知道,我对你的思念,一刻也未停止过。

 

 

 

番外二·若见花开

 

·若见花开,莫念花谢;若见花落,莫伤时光·

 

  樱花盛开了呢。

  黑子看着不远处那一排孤独盛开的樱花,想起曾经站在那片花海下的红色背影,帝王般的坚强和让人安心的依赖感久久徘徊在他隐隐作痛的心头。

  回忆是一座葬满悲伤的坟墓。这些悲伤是我们之间名为过去的记忆。

  十年花开花落,十年日升日落,十年春夏秋冬。

  这十年间,黑子没有见过赤司一面。

  每当看见空中翱翔的飞鸟,他都忍不住思考,赤司是否是它们中的一员,他现在的生活是否安好。

  “爸爸,”蓝色的小孩跑过来,拽住他的衣角,“爸爸,陪我打羽毛球吧。”

  黑子蹲下身摸摸儿子的柔软的蓝发,微笑道,“好啊,征十郎。”

  看着儿子满是活力得活蹦乱跳,黑子脸上是一个淡淡地笑容。他知道自己亏欠妻子和儿子太多。征十郎五岁时,妻子就因胃癌去世,黑子和妻子之间的感情说不上好也说不上坏,每天都平平淡淡。突然之间家里少了个人,黑子没有过度的悲伤,只是有些重蹈覆辙的感觉。征十郎自母亲去世后,比同龄孩子显得更加成熟。为了不让父亲担心自己,他自己的事几乎不让黑子插手,黑子也不知道自己是该开心还是悲伤。他只觉得自己亏欠两个人太多,但是他对他们的感情始终无法代替那个人。

  这些年,黑子为了生活,不得不兼职写作,索性他唯美却又夹杂淡淡忧伤的文风广受读者欢迎,陆续有几家出版社找到他希望可以签约。当然,这也渐渐导致黑子陪征十郎的时间越来越少。好不容易有一个不长的假期,黑子抱着自家的儿子,询问他想去哪里,结果两个人热烈讨论半天黑子还是定下来来这片樱花林野餐。他忽然有些怀念曾在这里与那个人一起度过美好的那一天。

  其实,黑子的内心深处还残留着一丝小小的希望,在这里与赤司重逢。即使知道可能性微乎其微,但在没有看到结果前,这份希望依旧执着地存在着。

  黑子轻叹一口气,心中满是落寞,有太多的话还未说出口,他就匆匆离去,不知所踪。

  年幼的征十郎想起假期的作业,写一篇关于自己名字来历的作文。他抬头问看着一地落英满脸忧伤的父亲:“爸爸,我的名字是怎么来的?”

  黑子转头轻抚儿子蓝色的头发,平静地回答到:“因为征十郎是爸爸错过的那个人的名字,这也算是爸爸的一份怀念吧,而且爸爸希望你健健康康地快乐成长,不会像那个人一样不辞而别。”

  虽然不明白黑子的意思,征十郎还是默默地点头。

  一阵大风刮过,无数粉红色的花瓣坠落一地。

  大概,这辈子都无法再与赤司君相遇了吧。

  那个时候的黑子这么想着,眼睛突然有些发酸。

 

  周末,本想赖床的黑子被自家儿子想尽一切办法从床上轰下来,并以早睡早起才能身体健康为中心,展开长达五分钟的严肃教育。黑子只能僵硬保持着脸上的微笑。

  在陪儿子绕小区跑完一圈后,黑子又被儿子缠着要一起玩皮球。不知道是不是错觉,黑子总觉得哪里怪怪的,似乎有一双眼睛一直盯着他们,可是巡视四周,并无他人。黑子摇摇头觉得可能是自己想多了,最近真的太累,看来有必要多休息休息。

  黑子看到儿子追着皮球消失在不远处的树丛中,有些不放心,连忙赶过去,忽然间觉得自己心跳莫名加速。黑子穿过树丛准备喊儿子的名字,却因为眼前的画面惊讶兴奋地说不出一个字。

  总有一些事来得太突然,令人措手不及。 

熟悉的红发,好听的声音,温柔的笑容,等待十年的那个人就站在那里,颤抖着轻抚儿子的头,他听见儿子问他的名字,他看见他沉默许久,缓缓开口,

  我叫赤司。。。

  赤司征十郎。

  终于,黑子忍不住轻声说道。

  抬头,他看见他眼眸深处满是诧异和激动,异色的双眸流光溢彩。然后,他紧紧地拥住他,就好像再也不会松开手。

  这一刻,他们那么近,近到清楚地听见彼此加速的心跳。 

 

  “赤司君还记得那个约定吗?”黑子突然问道。

  “嗯?”赤司一愣,然后明白他说的话,“当然记得,我怎么会忘记。”

  “那时候我说,‘那么就先留着,等以后再说吧’。”黑子牵起他冰冷的双手,十指相扣,“现在,我有一件事希望赤司君可以一直遵守下去。”

  “我希望赤司君不要再不辞而别。”

  “擅自抹去我的记忆,怎么说都让我有点火大。”

  “而且赤司君也感觉过那种痛苦和悲伤吧。”

  赤司静静地看着他,沉默许久才轻声道,“对不起,哲也。”

  “所以,请赤司君一直留在我身边吧。”

  在清晨阳光的渲染下,是一个让赤司铭记于灵魂深处的温暖笑容,纯净明亮,宛如迎风盛开的樱花。

 

又是一个樱花盛开的季节。

赤司和黑子父子再次来到那片花海。三个人在绿油油的草地上铺好红蓝相间的格子桌布,然后把包里的食物拿出来,在桌布上依次排开。

“我开动了。”三个人同时合掌开心地大声说。

在解决了第三块块三明治后,黑子彻底吃不下去了。他摸着肚子,自言自语道,“吃得好饱。”

“哲也的胃口还是那么小。”赤司吃掉手中最后一点汉堡,对身边享受着舒适的微风的黑子淡淡道。

“还好吧。”黑子把手放在额前,微微眯着好看的蓝眸,仰望湛蓝的天空。

赤司起身站到他面前,为他挡住刺眼的阳光。黑子看着他被风吹起的赤发,异色的眸子里满是温柔。赤司对他伸出右手,“哲也,一起过去吧。”

初春的微风轻柔拂过,扬起无数粉红的樱花花瓣。在纷纷扬扬的花雨中,黑子对面前的赤司浅笑着,轻轻地握住这只温暖的手。

 

你短暂的一生,对一生如此漫长的我来说,就像这花开花落,短暂却又如此绚丽。

我最在乎的人呢,你知不知道我从未如此庆幸过我能够与你在茫茫人海中相遇相识相别再重逢。

吶,陌生的人呢,如果有一天你遇见那独自盛开的花朵,请铭记它此时的绚丽;如果有一天你看见那独自凋零的花朵,请不要哀叹时光的无情。

因为,它曾用生命骄傲地绽放过。

而你们的相遇,就是最好的证明。

 

 

 

---------------------------END---------------------------

 

 

 

PS:有什么想说的或者不懂的可以留言哦

    失踪多日的我回来了,先让我亢奋一会去

哟吼吼~

 

评论(2)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