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先看顶置
禁止使用LOFTER的转载功能
南有星辰,若梦浮生
长夏逝去,岁月静好
赤黑/箭闪/贱虫/罚D/雷安/瑞金

南辰梦

© 南辰梦 | Powered by LOFTER

【赤黑】落雪时分

0.

时常做起一个梦。

彼时,我们都还年轻,每逢我坐在温暖如春的书房,他都会捧着一杯热茶,笑着看我一点点喝完,然后抱着我哼起不知名的曲子。

睁眼的那一刻,梦醒了。

 

1.

  不知何时起,黑子时常在一个陌生的地方醒来。

装饰简朴的房屋里,只有最基本的家具。窗户左边是一个木制书架,上面立满有些年代的书本。

  有关一个红色身影的记忆朦朦胧胧苏醒于脑海。

  黑子想要起身,却发现身体僵硬地不听使唤,他无奈地靠着床头,缓慢地活动四肢,直到睡意拢上心头。

  这样的日子没有持续太久,黑子醒来的时间越来越久,相对于自己的世界,睡眠时间则越来越长。

走出房间,才发现自己身处一座宅中宅。装饰地相当豪华的大宅,将这座简朴的小宅环绕,中间隔着一个环形水池,水池外面种着一圈叫不出名字的植物。

  空气有些微冷,植物也失去了原本的绿色,池中小鱼慢悠悠游过。

  坐在木制长廊边缘,黑子无聊地拨动头上的瓷制风铃,红蓝白三色的风铃在空中转了个圈,发出清脆的声音。

  一草一木,真实的不似梦境。

  久久也不见一个人影,黑子靠着柱子迷迷糊糊睡着了。

  恍惚间,有人接近,似乎说些什么,他也没能听清。动了动身体,黑子找个舒服的姿势继续睡,那人无奈地摸了摸他的头,之后黑子便感觉自己被人托起。

  再度清醒前,他闻到了一股淡淡的血腥味。

 

2.

  黑子是一名普通的大四学生,整天忙碌于毕业论文。

  至少做那个梦前,他是这么觉得。

绞尽脑汁,也无法用科学解释自己的经历。后知后觉想起高中时,他曾一度患上嗜睡症,醒来时却发现自己遗忘了很多事。心底总有个声音催促他,快点想起来,快点回到他身边。

这两者之间究竟有什么联系,他不得而知。

  之后的几天里,黑子醒来后总会潜意识坐在长廊上,好像等待什么人归来。

  然而,每逢他睡得迷迷糊糊时,那人才来到他身边。

  周而复始,渐渐地黑子白天也能够听到耳边传来一些声音,却因久远地听不太清。

  这样下去,迟早会神经衰弱。黑子拍拍脸颊,努力让自己打起精神。

  这晚,他终于看见等待许久的人。

那人背对他,倚着门框,不知道在想些什么。听到身后的声音,他回过头。

  红发异眸,一袭白衣,脸上是张扬的笑容。只是一眼,灵魂深处止不住地发出喜悦之情,黑子记得这个人,即使现在的记忆零碎地拼不出一件完整的事。

  男人走到他的身边,轻轻吻着他的手背。

  “你醒了。”

  赤司君……

  一个名字浮现于脑海,他张嘴想要喊出来,却被男人细碎的吻堵住。

最后,口舌间只剩一个温柔、细腻,带着一丝虔诚的吻。

萦绕在鼻尖的,是刻入骨髓的熟悉气息。

  不知过了多久,睡意朦胧。

  这就有些丢人了。

  黑子懊恼地想,和人接吻接到睡着,太尴尬了。

察觉到他的想法,男人松开他,轻笑地抚摸他的脸颊,拇指留恋于红肿的双唇,目光触及到他泛着水雾的眸子,不觉暗了几分。

  “我陪你。”

  简简单单的三个字,传进黑子的耳朵里,似乎产生了某种魔力,他很快就进入梦乡,于原本的世界醒来。

 

3.

赤司征十郎,是历史上有名的将军。

  即使他的脾气是公认的强势,人们依旧乐此不疲地称赞他年轻有为。

凡是有他名字的地方,就一定会有说不尽的词语,来描述他战功累累的一生。而他曾经的住所,也被后人盖起庞大的博物馆,以便参观。

  黑子坐在学校人造湖旁,呆愣愣地回忆曾遗忘的记忆。

那个时代,他名为赤司哲也。

史书上说,他是他的专属军师,是他曾在冰天雪地捡回来的孤儿。他们没有任何血缘关系,赤司却把他当做亲生弟弟一般对待,甚至毫不吝啬地赐他自己的族姓。

事实并非如此,他们之间的感情,不单单只是兄弟。

  高中被鉴定患上嗜睡症那段时间,他在一个陌生的年代醒来。

  恰逢落雪时分,他捂着单薄的衣物,缩在一个不起眼的角落取暖。他无助地望着灰蒙蒙的天空,大脑一片混乱。

  这是他的身体,是他在这个年代的身体。他没有记忆,只知道自己这种状况存在很久了。

  我在哪?我究竟属于哪个世界?我还能回去吗?

  他不知道,也没人能够回答他。

  不知什么时候,面前站了一个人,他都没发现。

  “你好。”

  来者彬彬有礼地向他打招呼,只是那异色眸子里流动的威严气势,让黑子忍不住打个寒颤。

  “你叫什么?”对方蹲下身,继续问道。

  张张嘴,还未说出口,黑子就陷入一片黑暗中。

  再度睁开眼睛时,他已回到自己的房间,上一秒发生的,恍如一场虚影。

黑子花了一个早上的时间,反复检查自己,并没有发现任何不妥之处。

  大概是一场过于真实的梦吧。

  这么劝说自己的他,第二天熟睡后,在陌生的房间醒来。

躺在暖和的床上,愣愣地看着装饰简朴的房间,黑子觉得自己一定是精神错乱了。

  “你醒了。”昨天的男人走到床边坐下,摸了摸他的额头,“医生说,你患有严重的嗜睡症,已经影响到生活和记忆。”

  不是的……

  黑子张开嘴,几乎无法发出声音。

  “别说话,昨天你严重冻伤,嗓子过几日才能恢复。”

  被如此温柔对待,黑子心跳有些加速。

  谢谢你。

看到黑子的口型,男人的嘴角扬起好看的弧度。

  “好好休息。”

 

4.

  就这么样,黑子每天穿梭于两个世界。

  在一天天的接触中,他渐渐明白,自己来到历史上有名的一代将军,赤司征十郎身边。

  那时候,他并不是很了解这位伟人,相关介绍也是通过历史课老师讲解所熟知的。

  因为自己的病情,黑子没有踏出过房间一步,最远的距离也只是坐在窗边,无所事事地看一地落雪。

  似是知道他的无聊,那人为他做了一个简易书架,摆放在房间里,上面放着几本书。

偶尔,黑子看完书抬头,诧异地发现男人不知何时来过,留下一杯温热的茶。

  这日,男人久违地休息,黑子刚好醒来。他们坐在床边,随意地聊了起来。

  “我一直都不知道你的名字呢。”

  下意识想要说出名字,黑子猛然想起,这不是自己所在的世界。想了想,他最后答道。

  “……我只记得,我叫哲也。”

  “那就跟我一个姓氏。”对方没有戳穿他拙劣的演技,反而笑着牵起他的手,认真道,“从今天开始,你就叫赤司哲也。”

男人的笑容总能带给黑子平静下来的能力,即使这笑容有时候充满霸道。

  察觉到他在走神,男人撇撇嘴凑近他,用富有磁性的低沉嗓音询问道,“哲也不愿意吗?”

  突然凑近的距离让黑子下意识往后退缩,慌忙地摇摇头,黑子微微红着脸回答他,“恰恰相反,这是我的荣幸。”

  赤司轻笑一声,伸出手捏了捏黑子的脸颊,柔软的触感让他很是满足,“终于养胖了点,以前太瘦弱。”

  “赤司君,比起长胖,我更倾向于长高。”黑子比划一下自己的身高,有些沮丧。

原本世界的身高一直是他的痛点,没想到这年代他的身高还是这样。

  “会长高的。”赤司轻轻地拍了拍他的头,“说起来,你到这里这么久,还没好好逛过大宅吧,我带你走走。”

  点点头,刚要起身,黑子就觉得一阵困意袭上心头。

  “还是明天再说吧。”

  语毕,黑子便靠着赤司熟睡起来。

  哭笑不得的赤司,只能认命地把他放回床上,小心地替他掖好被子。

  “怎么这么爱睡……”

  食指慢慢摩挲着床上少年红润的双唇,赤司轻轻地在上面落下一吻。

 

5.

  事实证明,穿越这种事并非小说中那么简单。

  为了清楚地明白赤司所在那段时间发生过的,黑子一头扎进历史的汪洋大海中。

令他意外的是,每当他在赤司这个时间点醒来,无论多么烂记于心的资料,都变成一片空白。连自己生活中一些琐碎的事情,黑子都记不太清。然而回去后,两边世界发生的都记忆犹新。

  是为了防止自己干预历史走向嘛……

  无奈地叹口气,黑子合上面前厚重的历史资料,重回文学的怀抱。

他喜欢看书,无论是这边,还是那边。

回到过去时,若是没有在房间里见到赤司,黑子总会跑进他的书房,取一本墨香缭绕的古书,靠着书架侧面,细细研读至睡意朦胧。

  为此,黑子没少因感冒发烧,被赤司说教一番。

  “身体这么弱,还不注意。”赤司敲了敲他的额头。

  委屈地喝下手中苦辣的药汁,黑子心里只恨这年代没有退烧药。

  “下雪了。”

  毫无征兆地从说教,转移话题,黑子大脑掉线几秒,才反应过来。他转身望向窗外,夜晚昏暗的视线下,无数雪花缓慢地从空中坠落,落地的瞬间融化成水。

  “雪积厚了,可以堆雪人。”

  “等你病好再说。”

  “……哦。”

 

6.

  几次生病,黑子没有长记性,反倒是赤司,重新布置了一番书房。

  每当回来看到黑子不在床上,赤司总会笑着摇摇头,转身去厨房烧一壶热水,为苦研书籍的黑子泡一杯暖胃的热茶。

不像赤司,黑子喜欢捧着深色瓷杯,小口小口啜饮。看到他这副模样,赤司喜欢笑着揉揉他的头发,或是从背后抱住他,下巴搁在他的肩膀上,轻声哼起不知名的曲调。

  这样温馨的生活,赤司和黑子很是喜欢。

  随着时间推移,黑子在战术布局方面的天赋渐渐显露,有时候赤司第一时间不能想到的,他都能明确地说出来。

  “哲也真聪明,我很高兴把你带回来,没有让你的天赋没落。”

太好了,我也能够帮到赤司君。

  长舒一口气,黑子觉得这些日子来,一直白吃白喝的自己也终于有了用武之地。看着赤司为他骄傲的笑容,黑子任由他抱着自己,捏捏脸,揉揉头。

  “我从未觉得你是无用之人。”

  很轻易地被察觉到自己想法,黑子心里一颤。

  “从看到你的第一眼,我就知道,你是我想要找到的人。”

  下巴被对方微微用力托起,黑子被迫与那双明亮的异眸对视。

  “我一直都知道,哲也有自己的小秘密,但我不在意。”

  在黑子不可置信的目光中,赤司细细吻上那令他留恋已久的双唇。

  咚、咚———

  “赤司君,请不要这样。”

  无力地挣扎着,赤司将他压倒在微冷的地板上。

  “还不明白吗?”

  挑开他的衣物,赤司将温热的掌心覆盖在他左胸膛上。

咚、咚———

“每次我触碰你,这里会无动于衷吗?”

咚、咚、咚———

  “每次看见我对你笑,这里真的是无动于衷吗?”

  红色的发丝落在黑子红透的脸上,直视着那双霸道与柔情相容的眸子,黑子觉得自己正一点点沉沦在赤司带来的复杂情绪中。

  不、不可以……

  望着失神的黑子,赤司轻抚着他的脸颊,浅笑道。

  “你看,你心里很清楚对我的感情。既然这样,为何要否定呢?”

  后脑勺被托起,不同于刚才的轻柔,赤司霸道地撬开黑子的双唇,无止境地触碰、缠绕、索取。

  “你留在我身边,我与你相守一生,不好么?”

 

7.

  临近春天,前线战事突然吃紧。

  而黑子,不知怎么了,渐渐地无法长久呆在这个世界上。

  身为将军的赤司不得不奔赴前线,能够陪伴他的日子也越来越少。

  据黑子答应赤司的表白,仅仅不到两个月。

  害怕失去恋人的赤司,愈发狂躁,战略上也变得强势。为了安抚他,黑子不得不变着法子讨他开心。

每当黑子醒来时,赤司不在家,他总会坐在长廊上,无聊地哼着他常哼起的曲子,绞尽脑汁写下一封不会显得太过矫情的情书,亦或是认真地为他刻一个平安符。

  过于集中精神的黑子总是忘记时间,以至于来不及返回房间就睡在走廊上,第二天便开始发高烧。

  “如果见不到我,就好好呆在房间里,去书房也行,小心冻着。”赤司心疼地摸了摸黑子的头。

  可是我想早点见到你。

看着赤司有些消瘦的脸庞,黑子没有将这句话说出口。他只是点点头,伸手抱住他,蹭蹭他胡子拉碴的脸颊。

  春至那天,赤司带领的队伍又一次迎来胜利。

而黑子靠在书房的窗边,迎来漫长的沉睡。

 

8.

与记忆一起恢复的,还有强烈的内疚和爱恋。

  睁开眼睛时,看见坐在他身边看书的赤司,黑子忍不住扑过去,紧紧地抱住他。

  被吓了一跳,顾不得拾起掉落的书本,赤司拍拍他肩膀,安慰道,“怎么了?不用怕,我在这里。”

  一句“不用怕,我在这里”,让黑子瞬间模糊了视线。

  五年了,他离开这里五年了。

  因为家人的担忧,他只好长时间接受药剂治疗,以至于无法到达这里的半年后,失去关于赤司的所有记忆。

  内心空荡荡的,灵魂深处无助悲鸣着,他却不知道为什么。

他只知道,自己忘记了一个重要的人。无论他怎么找寻,都没有关于那个人的信息。最后被告知是幻觉,他便放弃了寻找。

  什么都不记得的他,无忧无虑地生活在那个世界。

  而他却一直守在他身边,不离不弃,五年如一日。

  “我差点忘记了你,差点回不来了……”黑子哽咽着。

  赤司托起他的头,宠溺地为他擦去眼泪,“不哭了,你现在不是回来了吗?”

  “嗯。”

  看着怀中越哭越凶的恋人,赤司无奈地抱住他,柔声安慰。

从黑子一睡不醒的那一天起,他被告知做好随时失去他,或是醒来时失忆的准备。

  为什么?为什么会是这样?

  他不甘心,一遍又一遍唤着他的名字,床上的人始终没有丝毫反应。

  五年来,无微不至的照顾,赤司早已想明白。他只是卑微地祈求着,哪怕醒来后黑子什么都不记得,他也会欣然接受。

因为,没有什么是比活着更好。

  “哲也,我的哲也,”赤司亲了亲他的额头,“我很高兴你能回来。”

  点点头,黑子想要告诉他,自己不会再不辞而别了,却想起他是夹在两个时间点的人,这种承诺只是徒增烦恼罢了。

  不过,大学生活不是很紧张,他有足够的时间陪伴他,也不会再因此接受治疗。

  就这么样,他们相拥着,直到黑子昏昏欲睡。

  看着恋人强撑着,赤司笑着轻吻他的嘴唇。

  “睡吧,我陪你。”

 

9.

五年后的重聚,并没有消磨殆尽他们的习惯。

  赤司总会在黑子坐在书房看书的时候,捧着一杯热茶,笑着看他一点点喝完,然后抱着他哼起不知名的歌曲。黑子总会在他忙碌的时候,帮他分析战事,策划布局。

  两个人默契得,如同一起生活过几十年的伴侣。

  “果然还是哲也最了解我。”赤司满足地蹭了蹭黑子的脸颊,“等这一切结束后,一起去旅行吧。”

  “旅行?”闻言,黑子停下看书,抬头与他对视。

  赤司忍不住亲了亲他的嘴唇,“嗯,我厌倦这里了。到时候一起去别的地方,看看不一样的风景。说不定,还能发现以前不曾尝过的美食。”

  “好。”黑子毫不犹豫地点头。

牵起他的手,赤司扬起嘴角,“说好了,一起去。”

  “当然。”

十指相扣。

殊不知,这份承诺,终究是落空了。

  这年年末,战争毫无征兆地打响。

敌军以惊人的速度攻打到赤司所在的城下,一夜间,战火纷飞,房屋倒塌,家破人亡,哀嚎声不绝。

  赤司第一时间想要送走黑子,却遭到他强烈的反对。

  “我陪你。”

  第一次,黑子如此强势地面对赤司。

  无奈之下,赤司只得同意。在得到黑子承诺不会离开他半步,赤司稍稍松口气,便很快与黑子投入战斗中。

  这场战争来的快,去的也快。

  仅仅一年,敌军就耗尽最后的兵力。而赤司他们,也付出了惨重的代价。

十万大军孤注一掷,最后只剩下几百人,大部分重伤到命不久矣。

为了赤司,黑子一次又一次替他挡下致命攻击,却终究无法阻止赤司身上越来越多的伤口。最后,他们都精疲力尽地倒在地上,身边是数不清的尸体,有敌人,也有战友。

  此时,赤司正抱着黑子,目光触及到他身上的血迹和伤口,除了心疼和内疚,更多是无助。

  “给我唱首歌吧。”

  他听见黑子这么说。

  “好啊。”

  哼起单调的旋律,赤司闭上眼睛,手指时不时抚过黑子的脸颊。

  一曲终,有什么东西落在脸上,冷入心骨。

睁开眼睛,赤司诧异地发现,灰蒙蒙的天空下,许多白色物体缓缓飘落。

  是雪。

望着漫天的雪花,赤司想起他们初见的情景。

  少年衣着单薄地缩在角落里,无助模样让赤司有些心疼。少年的眸子很清澈,赤司喜欢这种未经人事的纯净,他无法想象这样的人会被遗弃。得知他的病症后,赤司毅然决定收养他。

  既然没人给你家的温暖,那我们一起相伴到老,可好?

“明明说好了一起要旅行。”

  黑子吃力地搂住他,“没事,我陪你。”

  “想不到我们最后是战死沙场,”赤司搂紧怀中的他,语气里满是惋惜,“我想和你相守一生,怕是做不到了。”

  “怎么会,我们一直都在一起,一直一直。”黑子握住他渐渐冰冷的手。

  后世,他依旧陪伴在他身边,无论是站在他身后的雕像,还是站在他脚下瞻仰的后人。

  “我爱你。”赤司轻轻地吻住他。

  刹那,眼泪止不住滴落。

  “别哭。”赤司有些慌了,颤抖着伸出手,抹去他的眼泪。

我不想离开你,不想离开这个世界……因为一旦醒来,那个世界就没有你的陪伴。

  最终,他只是笑着点点头,无力地吐出一个“嗯”字。

  相顾无言,他们所能做得,是紧紧抱住对方,奢侈自己身上残留的温度能够让对方多活一分钟。

  意识渐渐模糊,黑子低声呢喃道。

  “我爱你,赤司君。”

  “我也爱你,哲也。”

  大雪纷飞,终将他的笑容和他的温度掩埋。

 

10.

  醒来后的一年里,黑子整个人郁郁寡欢。

他时常在午夜猛然惊醒,每逢这时,他下意识去牵记忆中的手,却摸得一片冰冷。

看书的时候,他习惯性去拿杯子,却发现里面空空如也。

没有了他,没有了眷恋的笑容,没有了熟悉的温度,以及歌声,黑子总会坐在窗边发呆,目光空洞地眺望远方的天空。

  不觉间,已是泪流满面。

  一年后,他接受了自己再也见不到赤司的事实。

  怀着五味杂陈的心情,黑子日夜研究各种文书记载,写下了关于那个男人,轰动一世的史书。

  《铁面下的秘密——赤司征十郎传》

完书后,三年过去了。

与出版社洽谈完,他没由来地又去了一趟博物馆。

昨夜忽然下起雪,所幸不是很大,现在都已融化。

宽阔的广场上,孩子们嬉笑地穿过展翅高飞的鸽群,他的雕像静静地屹立在广场中心,昂首挺胸,高举手中刀剑。

黑子静静地站在那里,影子被天边的夕阳拉得很长。闭上眼睛,黑子揉了揉有些发痛的太阳穴。与他相处的那些日子,一点一滴早已深入骨髓,躲不开,忘不掉。

恍惚间,他看见那个高大的身影,拉着自己的手,奔走在漫天火光中,心跳止不住加速。

睁开眼睛时,一切归零,那个身影也淡然空气中,而他始终孤身一人。

微风拂过,谁的叹息,伴着若有若无的歌声,回荡在不知名的花香里,细不可闻。

环顾四周,却再无他人。

 

11.

  我们都是时间的旅行者,走在时光铺好的青石路上。

直到落雪时分,一切被白色覆盖。

  最后只剩下我对你,无穷无尽的回忆。

 

 

 

PS:题目来源Adaro的《Es Ist Ein Schnee Gefallen》中文翻译,是一首很经典的德语歌,当然歌的故事背景与本文无关。总觉得写什么历史伟人和书名的时候好羞耻。最后,祝大家圣诞节快乐~\(≧▽≦)/~

 

评论(10)
热度(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