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先看顶置
禁止使用LOFTER的转载功能
南有星辰,若梦浮生
长夏逝去,岁月静好
赤黑/箭闪/贱虫/罚D/雷安/瑞金

南辰梦

© 南辰梦 | Powered by LOFTER

【赤黑/HE】再见

 

0.

转身离开之前,别忘了说最后一次再见。*

 

1.

赤司做了一个奇怪的梦。

梦中他遇见一个少年。少年站在树下,安静地眺望远方的天空。微风拂过,吹起他的发梢,却吹不散他眼底的忧愁。

赤司就这么静静地看着他,直到梦境结束。

恍惚中,他听见一声微弱的“再见”。

披上衣服,来到庭院的中央,不知何时栽下的栀子树,枝头上的花朵含苞待放。

没由来地想起那个梦中少年,赤司微微扬起嘴角,返身回到房间。

 

2.

  梦还在继续。

  再次见到少年时,他依旧保持着第一次见面时的样子,赤司想了想,便向他走过去。

  察觉到赤司的靠近,少年转过头,轻声说道,“你好。”

  “你好。”端起一贯的笑容,赤司礼貌地回应他。

片刻的对视中,少年水蓝色的眸子让赤司仿佛看见了最纯净的天空。环顾四周,白茫茫的世界中只有这棵盛开的栀子树,以及远方浅蓝色的天空,赤司忍不住问道,“请问这是什么地方?”

  再度转过头盯着赤司许久,少年才开口回答他,“不知道。我的记忆断断续续的,从醒来的那一天起,我就被困在这片土地上,无法离开。你是我见到的第一个人。”

  “那为什么我能够来去自如?”

  少年摇摇头,表示毫不知情。赤司托起下巴,思考片刻,叹口气道,“总之先想办法帮你恢复记忆吧。你现在还记得什么?”

  “哲也,有人曾经这么叫过我。”少年歪头苦恼地回忆着,“其他的都记不清了。”

  “这就有些麻烦了。”赤司抱臂,仔细打量起少年的衣着和容貌。

  “谢谢你愿意帮助我,再见。”

  未反应过来前,赤司就被闹铃声吵醒。愣愣地坐在床边,赤司发现无论自己怎么回忆,少年的面容始终一片模糊。

 

3.

自那之后,赤司每天晚上,都会来到少年所在的世界。

对于他的到来,少年虽然面无表情,但赤司知道,他是开心的。

  少年喜欢唱歌,他的声音清澈空灵,让暴躁的人都忍不住平静下来,仔细聆听那婉转轻快的旋律。

  通过这点,赤司派人多次查寻音乐学院的学生资料,却毫无进展。少年闻言,也只是歪着头,怎么都想不出自己学校的样子。

  两个人的话不多,每天也只有寥寥几句。赤司渐渐发现,自己愈发喜欢上与少年相处的每分每秒。

  没有虚假,没有利用,有的只是宁静安详。

  他愿意放下面具去述说,少年愿意倾听他的一切。

  随着时间的推移,两个人的关系也熟络起来。赤司开始向少年描绘外面世界的变化,甚至包括自己的家族。

  少年始终安静地听着。不管是抱怨,还是苦恼,少年从未表现出一丝不耐。末了,还会绞尽脑汁想出干巴巴的几句安慰。

  每逢这时,赤司总会笑着打趣少年,引来对方的不满。

  再回到现实中时,赤司发现庭院中的栀子花,开得正盛。

 

4.

  赤司无法理解少年有时候为什么会在一些细节上如此执着。

  比如。

  “赤司君,从来都没有和我说过再见。”少年的语气略有不满。

  不明所以的赤司摸了摸他的头,解释道,“我很讨厌和别人说再见,因为母亲走之前最后一句话就是再见。”

  “你知道吗?再见是有两个意思的,一个是再也不见,另一个是再度相见。”少年小心地将一朵栀子花插在赤司的上衣口袋里,眼眸弯弯,“我希望,明天、后天、大后天都能再见到你。”

  “我会来的。”赤司低身在少年的额头上留下一吻。

  再比如。

  “赤司君笑起来好难看,请不要在笑了。”少年掰正他的脸,语气有些不开心。

  “我认识这么多人,只有哲也你说我笑起来难看。”赤司宠溺地任由他摆弄自己的脸。

  “所以说,你认识人没有水准。真笑和假笑都分不清。”

  “对于他们来说,重要的是如何从我这里获利。”赤司戳了戳少年的脸庞。

  “累不累。”

  “习惯了而已。”

回到现实中,已是正午时分,赤司揉了揉疼痛的太阳穴,端起身边依旧温热的午饭,思绪早已飞回少年的身边。

想起少年眼眸弯弯的笑容,赤司系着他歪头想了想,便取出纸笔,将那短暂的美好画了下来。

只惋惜,面容是凭印象画出来的。

只可惜,没有办法将画带给少年。

 

5.

不知不觉,暑假到来。

赤司也为了所谓的继承人试炼,忙碌起来。有时候甚至熬夜工作,以至于多次错过与少年相见的机会。

“赤司君很累的样子。”少年打着哈欠,看着同样昏昏欲睡的赤司。

“我已经习惯了。”赤司躺在树下,看着天空上飘过的白云,眸子中的光芒黯淡下来,“我所学的所有事物中,只有小提琴这项是自愿的。因为小时候母亲拉小提琴给我听,我一直希望能够有一天,也拉着小提琴给母亲听。可惜,已经没有机会了。”

“我相信,终有一天你可以找到一个代替你母亲的听众。”少年拍了拍他的肩。

“话说,我很希望哲也能够听见我的琴声,但是这里没有小提琴。”赤司轻轻地握住少年白暂的双手。

“有些可惜呢。”少年抬头望着迎风盛开的栀子树,语气淡淡得听不出悲喜。

  转头时,赤司已经熟睡。少年眼眸弯弯,他低下头,同样轻轻地在对方的头上留下一吻。

  “什么时候,我也有些困了…”

 

6.

  赤司渐渐发现,少年睡觉的时间越来越长。

  久到有时候,他等待一个晚上,少年都不见转醒。

  直至某日,少年突然在他身旁猛然惊醒,赤司伸出手安抚他。

“我想起来了,之前去上学的路上被车子撞了。再醒来的时候,就出现在这个地方。”少年闭上眼睛,回忆着,“不知道过去多久了,我那时候还在上高二吧。”

  “没关系,我还在。”赤司将他拥入怀中,轻轻地吻了吻他的额头。

  “赤司君,我觉得我可能要离开了。”少年蹭蹭他的肩膀,语气里满是不舍和留念,“我能够感觉到这个世界越来越排斥我。”

  僵硬片刻,赤司不由加大手臂的力度,“你不会消失的。”

  少年又一次露出似笑非笑的表情,“可是人总是会分别的不是吗?”

  “只不过有时候分别是再也不见,有时候却是为了再次相遇。”

 

7.

  赤司最近有些心神不宁,梦到黑子的次数越来越少。望着庭院里的栀子花,赤司知道,他们的分别已经到来。

  时隔半个月,赤司终于见到少年。少年依旧安静地躺在树下,身上落满白色的栀子花花瓣。蹲下身子,赤司捋了捋他额前的碎发。随着时间流逝,少年本就白暂的皮肤,在阳光下愈发透明起来。

  “赤司君,这之后,我可能再也见不到你了。”少年睁开眼睛,语气淡淡地听不出悲喜。

  没有慌乱,没有悲伤,赤司只是轻轻地握住那双手,他能够感觉到手掌间的触碰在渐渐减少。抬头,与那双水蓝色的眸子对视,赤司的语气里满是坚定,“我会陪着你的。”

  “嗯。”少年点点头,面无表情的脸上有了一丝笑意。

  他们就这么样看着对方,想要把对方的身影牢牢记在脑海中一样。

  直到少年的身影彻底消散于空气中,赤司都没有放开自己的手。

  恍惚间,他又听见那微弱的一声“再见。”

  就像他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与之不同的是,赤司第一次回应他。

  “再见,哲也。”

 

8.

再度睁开眼睛时,已是清晨,太阳还没有完全升起,天边泛着鱼肚白。

赤司披上衣服,穿过空无一人的木制走廊,来到庭院。

那棵栀子树,尽一夜败落。

“花总会凋零,人总会分别。”不知何时出现在赤司身后的总管微微一笑,“少爷,早上好。”

“早上好。”赤司望着那一地白色,顿了顿继续说,“我宁愿这分别再晚上十年,二十年,甚至一百年。”

管家叹口气,恭敬地说道,“少爷,清晨有些凉,请先回房间休息,早饭待会就送到少爷您的房间。”

赤司点点头,看着那棵树,和那一地落英 嘴唇微动。

“再见,哲也。”

 

9.

自那以后,赤司果真没有再梦到少年。

虽然知道那次分别,是他们的永别,但赤司心底依旧自私地希望可以见到少年。

分别后的半年,赤司终于适应没有黑子的生活。最后的希望也落空,赤司再次回到遇见黑子之前,用温文尔雅的面具,将那些无人可述的悲伤和孤独死死掩盖住。

只是房间里关于少年一颦一笑的画像,越来越多。

直到分别的一年后,升入大学的赤司站在喧闹的校门口,穿过人流,走进一片静谧的小花园。

不远处,一个熟悉的身影吸引住赤司的视线。

蓝发少年站在盛开的栀子树下,水蓝色的眸子里印刻着整个天空。察觉到赤司过于炽热的视线,少年转头对上他的视线。视线交错的刹那,两个人皆是愣在原地,不知所措。

不知过了多久,少年一贯面无表情的脸上,缓缓的绽放出灿烂的笑容。赤司觉得这个世界都变得不真实起来,他忍不住走上前,想要确认少年的虚实。

看着他急切的模样,少年眼眸弯弯。

“好久不见,赤司君。”

将少年拥入怀中,赤司感觉到自己浑身都在颤抖,少年的温度让他忍不住不断地想要验证,这不是幻觉。

“欢迎回来,哲也。”

 

 

 

PS:开头带*处取自游戏《Deemo》,是个很感人的游戏。短小的一篇,不知道有没有撞梗,赤黑粮努力生产中ԅ(¯ㅂ¯ԅ) 

 

评论(13)
热度(7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