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先看顶置
禁止使用LOFTER的转载功能
南有星辰,若梦浮生
长夏逝去,岁月静好
赤黑/箭闪/贱虫/罚D/雷安/瑞金

南辰梦

© 南辰梦 | Powered by LOFTER

【赤黑/HE】在开花的墙边

 

点文者:@吟儿° 

 

设定:人类赤X式神黑

 

·在开花的墙边,年少时的欢声笑语,伴着凋谢一地的花瓣,随着时光一点点变质腐烂化为乌有,留下一道道难以磨灭的痕迹·

 

山海经》有曰:“青丘之山,有兽焉,其状如狐而九尾,其音如婴儿,能食人,食者不蛊。”

赤司沉默地看着面前雪白的小狐狸,嘴角止不住抽了抽,作为高贵的上古妖兽之一的九尾妖狐,这个体型完全不对劲啊,之前那参天古木般体型去哪儿了。。。

轻抚他白色的脑袋,赤司小心翼翼地将妖狐抱起,仔细查看后,便在腹部处发现一条触目惊心的伤口。赤司的脸色瞬间阴云密布,这是他们第三次见面,第一次突然,第二次狼狈,第三次却变成这个样子。

听到四周喧嚣的吵闹声,被吵醒的妖狐虚弱地动了动耳朵。在赤司可以杀人的目光中,妖怪们纷纷缩着脖子,躲到一旁不敢吭声。

“他,我带走了。”抚摸着妖狐柔软的皮毛,赤司淡淡道。

  然后在一片茫然中,赤司潇洒地带着小狐狸离开了。

  “欸?!!!”终于反应过来的妖怪们在心里悲愤欲绝。

  大人,对不住啊啊啊。。。

  说道赤司为什么会孤身出现在这个全是妖怪的洞穴里,无数小妖怪表示自己很想狠狠地抽自己,因为人是它们带来的。

  赤司一族是东京一带有名的除妖师家族,强硬的手段令无数妖怪恨之入骨。

  今天,赤司征十郎甩开了家里的仆从,独自一人坐在附近的湖边,享受着来之不易的好天气。然后他就被一群自不量力的小妖怪袭击了,一边恼火自己的假期就这么泡汤了,一边秒杀敌人的赤司,笑得格外渗人。

  得知它们只是因为前段时间赤司家族有人私自狩猎,最后演变成猎杀妖怪那件事愤愤不平,赤司无奈地叹口气,家族鱼龙混杂,他一时间也无法辨别出那些多余之人,

  毕竟是自己家族有错在先,赤司打算就这么样放过它们,却意外地听到它们小声地议论。

  “这位大人似乎不怎么坏,要不让他给大人治疗一下?”

  “疯了疯了,他可是除妖师!”

  “大人不是也没杀我们嘛。”

  。。。。。。

  赤司表示,这群小妖怪的智商成功地拉低自己的智商。琢磨了半天,他随便挑了一个妖怪,威逼利诱让它说出事情的原委。原来之前自己的人伤了他们敬重的一位妖怪,导致对方现在伤势有加重的趋势。而它们口中那个雪白的妖狐让他隐约有些不安,怎么听都像自己认识的那个人。

  想着或许是他同类的赤司,还是忍不住强迫这些小妖怪带自己前去对方的栖身之地。

  在看到九条深蓝色的尾巴末端,赤司知道,这九尾妖狐就是他。

 

  说起来两个人的第一次见面也不算怎么好。

  作为赤司家的继承人,一生的无时无刻都处于看不见的黑暗之中。那年,五岁的赤司刚失去自己最爱的母亲,没过多久便被家族里的老长辈撵出来完成什么继承人考验,在旁人看来无疑就是出去送死。

  那时候的赤司在家族中是一个平淡的存在,上有长兄下有弟妹,家族的希望全寄托在长子身上,剩下的人可有可无。这样残忍的情况下,年幼的赤司和几个年龄相仿的兄弟被一同扔到大宅附近的森林里。

  这是第一次,赤司感受到所谓的血浓于情,背叛和欺骗在几个人之间弥漫,最后忍无可忍的赤司脱离队伍,对于他来说,与其死在亲人手中,不如战死沙场。

  落单的赤司很快就成为众妖眼中的晚餐,从森林这边一直追杀到森林那边。即使浑身是伤,累得气喘吁吁的赤司咬着牙,坚信自己可以走出这片修罗场。随后,盲目向前奔跑着的赤司撞到一个从树后闪出来的身影。

对方及时拉住将要摔倒的赤司,男子冰冷的体温让他浑身一颤。察觉到赤司的变化,对方在他警觉的目光中,松开手。

  “往右跑。”清冷的声音响起。

  “我为什么要相信你?”赤司依旧警惕地看着白袍男子。

  “如果你还想活命的话。”他淡淡道。

  沉默片刻,赤司转身朝右手边跑去。

  天色已晚,这对于身为人类的赤司来说是最大的劣势,比如现在,因为视野渐渐变小,加之没有明确的方向,没有看见陷阱的赤司一脚踩断藏在附近的巨大蜘蛛怪吐出的丝。

  尖锐的声音充斥着耳膜,在两个人的距离不到五米时,赤司才看清黑暗中逼近自己的巨影。察觉到自己暴露的蜘蛛怪,立刻扑过来,中途被一股无形的力量掀出去。

  “来者何人!”被阻拦的蜘蛛怪有些不满地发出尖锐的吼叫。

  “九尾妖狐,参上。”雪白的巨型狐狸从天而降,挡在赤司与蜘蛛怪中间,一条毛茸茸的尾巴迅速将赤司圈入其中,以防他被潜伏在四周的小妖怪偷袭。

  “你可知那孩子的身份?”蜘蛛怪微微眯眼,有些不解同是妖怪的九尾妖狐为何要阻止自己。

  “赤司征十郎。”妖狐平静地说出赤司的名字,“他还只是一个孩子。”

  闻言,蜘蛛怪发出尖锐的嘶吼,冲向妖狐。被妖狐紧紧保护着的赤司无法看见尾巴外面发生的情况,他只能捂住被吼叫冲击的耳朵。

  估摸着二十多分钟后,打斗声停止。随后赤司眼前巨大的九尾妖狐变回之前遇见的白袍男子。赤司下意识后退,保持安全距离。男子看看他,冷静地抹去脸上伤口流出的鲜血。

  “为什么要救我?”赤司不解地看着他。

  “你受伤了,要我帮忙吗?”男子努力对他露出一个温柔的笑容。

  赤司借着月光打量起男子,白色的袍子蓝色的镶边,朴素又不失典雅。水蓝色的双眸像天空一样明亮,又像大海一样深邃。

  “不必了,”赤司走向前,“赤司征十郎。”

  “黑子哲也。”男子向他伸出手,“我带你出去吧。”

  就这么样,一向不喜欢身体触碰的赤司同意黑子牵着自己的手,沉默地走在黑暗的森林中。即使是修行千年的妖怪,也无法获得人类的两样东西,温度和影子。

  冰冷的触感如流水般,一路向下,最终在名为心脏的地方汇聚。

  有了黑子的带领,赤司很快就走出森林,回到熟悉的房子前。黑子领着赤司来到远离正大门的偏僻处,他看着被层层无形结界包裹的红色围墙,开口道。

  “虽然不知道你们家族的规矩,但是没有人理应被放弃。”

  黑子摘下墙边无数年来无人顾及的不知名花朵,将它轻轻放入赤司温暖的手心。

  “赤司君,如果不想失去最重要的东西,就要让自己变得强大。”

  最后,黑子松开牵着赤司的手,屈身在赤司的额前轻轻落下一个冰冷的吻。

  “愿你此生清澈明朗,做你所愿,爱你所爱。”

  冰冷的温度还停留在额前,清冷的言语还未消散在空气中,白色的身影却不见踪影,仿佛不曾存在过。

  那一晚,赤司是唯一一个从森林里出来的。

  也是那一晚,他冷眼看着家族给予他空虚的赞美,紧握手中盛开的花朵,左眼中璀璨的金黄缓缓亮起。

 

  在赤司家呆了有一个多星期才渐渐好转的黑子,表示睁开眼看见某个笑得非常阴险的家伙,就知道自己的好日子要到头了。

  虽说赤司的照顾真的是尽心尽责,但是某些方面让黑子觉得自己没有受伤的话,绝对要拿九条尾巴狠狠地扫某人的脸,然后逃之夭夭。

  比如恶趣味的给自己系上红色的蝴蝶结,比如自己不理他时就把最爱的香草奶昔放在够不着的窗台上,比如自己拒绝赤司的靠近他就在给自己换绷带时“不小心”多倒了点酒精。。。赤司君你知不知道我是伤员啊?!赤司君你有没有怜悯之心啊?!

  黑子的心里万马奔腾。

  “哲也怎么了?”察觉到窝在一旁小狐狸的怨念,赤司扬眉问道。

  “赤司君,我可以咬你么?”在赤司似笑非笑的眼眸中,知道他现在性格的黑子弱弱地反抗。

  赤司毫不犹豫地把手伸过来,“你咬咬看。”

  看到对方不怀好意的笑容,黑子悻悻地转过头,和自己相比,明明是个熊孩子,可为什么在他面前自己就是没有人权呢?

不对,是狐权。

  赤司经常为了任务东奔西走,而重伤的黑子则被他留在家里。这对于黑子来说,就像是革命胜利一样,心里一边欢呼着“解放了”,一边在赤司的房间里想干什么就干什么,从来都没有人会发现他。原因有两个,一是黑子的存在感低到爆表,二是赤司不喜欢任何人随便出入自己的房间。

  当赤司回来时,黑子深刻地体会到,“一夜回到解放前”的深刻意义。

  不但总能一眼就发现他,还拿人家九条尾巴当靠垫几个意思?!

  “嗯,哲也的尾巴就是这么软。”当事者惬意地喝茶翻书。

  “赤司君,我提出抗议。”黑子尝试抽回自己的尾巴,可惜尾巴被压得动弹不得。

  “驳回。”

  黑子欲哭无泪地看着赤司,要不是自己有伤,早就能离开这片是非之地。

  “想跑的话,要知道围墙那片是有咒语的,没有赤司族人的特许,是无法随意进出的。”

  做人不要这么绝啊,能看懂我想什么了不起啊。黑子在心里无力地吐槽着。

 

  自两个人第一次相遇后,转眸间,赤司已是十五岁。

  这十年中,赤司家族大起大落,曾经因为过分的狩猎引来杀身之祸。在其他家族冷眼旁观下,赤司家族凭着自己的实力,最终保住地位。只是这十年让他们付出了太多的代价,无数亲人相继倒下,家族继承人的名单上,也只剩下赤司征十郎这抹鲜红。

  这一日,解决了家族燃眉之急的赤司距离自家还有几公里时,被无名的妖怪袭击,没有优势的赤司在奔跑中一脚踩空掉入泥潭,这让他好不容易摆脱追击,不过浑身的泥水和找不到回去的路,这两点让赤司有些烦躁。

  一道白光毫无征兆地出现在面前,赤司下意识掏出随身携带的匕首,对方微微眯眼,迟迟没有出手。

  赤司仔细打量着雪白的九尾妖狐,斟酌片刻后问道,“哲也?”

  九尾发出一声低鸣,便化为一名白袍男子,天蓝色的眸子里满是笑意,“赤司君,好久不见。”

  你就不能先报上名字么?

  显然赤司忘记了自己的眼睛早已有所不同这件事。

赤司收好武器,又低头看了看自己浑身的污泥,觉得今天自己的运气有问题。看到这样的赤司,黑子早已猜出个大概,“又遇到麻烦了?我送你回去吧。”

  虽然打心里觉得自己可以找到出路,但是赤司还是默默地跟在他身后,一如当初。一路上,两个人几乎没什么言语。待走到森林边缘,黑子停下脚步,“就送你到这儿吧。”

  赤司看着落满一身细碎阳光的黑子,“哲也。。。”

  作为赤司一族的继承人,没有人知道他所经历的那段被刻意藏在心脏深处的过去。在赤司心中,这世上除了他,便再无值得他倾尽全力去保护的人亦或是妖,因为只有他会对自己露出那样的笑容,干净明亮,像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像刺穿乌云温柔散落一地的阳光,即便他们会成为敌人。

  赤司花费十年,追寻他的足迹,狠命磨练自己,为的是能够回报他。只是赤司不愿面对,这份回报下涌动的那些情绪。

  想要他留下,想要他陪伴自己,想要触碰他的冰冷却来温暖自己心脏,这些言语却无法亲自说出口。

  误会了赤司意思的黑子,以为赤司是不好意思对他说“谢谢”,黑子浅笑着揉揉红发少年的头发,转身离去,“有缘再会,赤司君。”

  赤司看着他渐渐消失在树木间的身影,不经意间右手盖住左胸膛,在那之下,是乱了节奏的心脏。

就像在那无人知晓的墙边,不知名的花朵正迎光大片盛开  

 

  黑子本以为自己的伤势好了以后,赤司就不会再强制挽留他了。事实上却是,

  “哲也这么急得回去干什么?我似乎还没要救你的报酬呢,你说给我看家怎么样?”

  我是九尾妖狐不是狗狗。。。

  “我赤司征十郎从不知道三件事:败北,懦弱和放弃。就算哲也你能够逃出去,我依旧有办法把你弄回来。”

  我请求你放过我可以不。。。

  “我的命令是绝对的,哲也不许再问这个问题。违背我意愿的人,就算是父母也绝不饶恕。”

  等一下,为什么这么快就变成威胁了。。。

  黑子·依旧没有逃出赤司家·哲也,表示今天自己也心塞塞的。

  傍晚赤司回来时,在窗边安静看书的黑子敏锐地捕捉到他身上有血腥味,“赤司君,发生了什么?”

  “什么气味都逃不过你的鼻子,受了点轻伤。” 赤司苦笑着脱下外套,白色内衫被鲜血侵湿。赤司的语气里夹杂着一丝倦意,“哲也,帮我包扎一下。”

  黑子立刻找来绷带和酒精,仔细地为赤司处理伤口。

尖锐的伤口一看就知道是人为所伤,黑子早就听说过,赤司家因为曾经的劫难一直不太平,赤司征十郎这位仅剩的继承人不仅是其他家族的眼中钉,也是自家的肉中刺。

  “哲也一直都是一个人吗?”

  黑子的动作一顿,“赤司君为什么这么问?”

  “有时候真的很羡慕你们啊,”赤司背对着黑子,脸上的表情埋没在夜色中。

  黑子轻轻地弹了一下赤司的后脑勺,“说什么呢。”

  “我明天一大早要出门。”片刻后,恢复往日气场的赤司补充一句。

  “我和你一起去。”

  “你留下。”赤司摇摇头表示反对。

  “可是你已经受伤了。”黑子依旧在坚持。

  “我说了,你留下。”赤司提高声音,不容置疑的语气让黑子无言,“这是我们家族的事。”

 

  第二天一大早,赤司就匆匆出门,黑子则略有不满地跑到赤司家的水池边晒太阳。

“哲也。”

不知过了多久,熟悉的声音响起。

转眸,只见红色的少年倚在庭院深棕色木门边。初春的暖阳为他增添一份朦胧的金色轮廓,黑色的和服上绣着飞天的白鹤,似笑非笑的红色双眸目光温柔似水,让人忍不住沉溺其中无法自拔。

黑子看着他,嘴角微微上扬,“赤司君。”

“你果然在这。”赤司走近他,伸手轻抚他柔软的蓝发和清秀的脸庞。

“虽说看到赤司君很高兴,但我现在还是有点火大。”黑子不满地看着面前的人,拍开那只不安分的爪子。

“还在生气?”赤司叹口气,伸手继续蹂躏对方的头发。

黑子坚持不懈地拍走把自己头发揉地一团糟的手,平静地说:“虽然知道赤司君是为我好,但保护并不等于禁锢。”

我所想要的是和你肩并肩一起面对苦难。

“不可以,”赤司侧头看着一脸认真的黑子,“保护爱人不让其受伤害,是一个赤司家族的尊严之一。”

你是这世上独一无二的存在,我不能让任何人伤害你。

“我什么时候是赤司君的爱人?”黑子依旧面无表情。

赤司知道黑子心里其实是高兴的,他浅笑着,挑起对方的下巴,轻轻靠近自己,低声说道,“我可是承认你了,哲也的回答呢?”

这姿势太过于暧昧,黑子想要挣脱,却发现对方加大力度不,力度正好,不痛却不让他视线离开自己。温热的呼吸擦过脸颊,黑子无奈地回答道,“赤司君可以让我拿个东西吗?”

见对方松开手,绕有兴趣地盯着自己,黑子把怀中保存完好的白纸递给他,“算是我的答案吧。”

赤司茫然地打开纸,片刻后轻叹一口气。

“哲也,我很高兴。”红色的少年微笑着拥住蓝色的妖狐。

 

一曲离歌一杯茶,

生梦追忆青石约,

随君笑谈落英下。

征空岁月念往昔,

十年生死战沙场,

郎归溪边与君逢。

 

 

 

PS:所谓点文,就是被我越拖越久

说好的温馨砂糖被我写成了这个样子

然而题目与文章并没有太大的关系

诗写得不好请不要吐槽,只是为了凑那句话。。。

_(:зゝ∠)_

 

评论(29)
热度(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