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先看顶置
禁止使用LOFTER的转载功能
南有星辰,若梦浮生
长夏逝去,岁月静好
赤黑/箭闪/贱虫/罚D/雷安/瑞金

南辰梦

© 南辰梦 | Powered by LOFTER

【赤黑/HE】光年 · 下

点文者:@煦昀晨昕 @北茱原丶 

 

Chapter3.

  

·我看你微笑,看你仰望天空,看你走过铺满落叶的街道,我以为这就是你,却从未发现你笑容背后的苦涩与痛苦。·

 

  半夜被胃痛弄醒的黑子意识有些模糊,他摸索着起身准备找点胃药吃。很快,一阵一阵席卷而来的呕吐感让他捂着嘴冲进厕所。

  “哲也?”听见动静,一向睡眠较浅的赤司揉着朦胧的眼睛爬起来。听见厕所的呕吐声,赤司的睡意瞬间全无。他迅速下床开灯,倒好热水,拿出胃药递给从厕所出来的黑子,看着对方乖顺地吃下药,赤司担心地问道,“好点了吗?”

  黑子理理乱七八糟的头发,然后摇摇头又点点头,看得赤司一阵无语,“哲也,不舒服就说出来,没必要硬撑着。”

  “我知道了,赤司君,抱歉打扰你睡觉了。”即使胃痛,黑子依旧面无表情。

  赤司打了个哈欠,对着黑子的脑门狠狠地弹了一下,在“赤司君,很痛。”的抱怨声中,赤司淡淡道,“谁叫哲也总是对我这个哥哥这么见外。”

  沉默几秒,爬上床的赤司听见黑子细弱的声音,“谢谢你,赤司君。”

  不到一个小时,赤司就敏锐地感觉到黑子又去厕所吐了,看着黑子一脸“我明明声音很小了,为什么还是吵醒赤司君”,赤司不知道此时应该保持微笑还是继续弹他头。

  “我觉得吃药没用,我刚才全部吐出来了。”面对苦到极点的胃药,黑子的语气里满是不情愿。

  “吃药还是有一定的效果。”赤司的语气里充满不容置疑的坚定。

  黑子噘噘嘴,硬着头皮一口气喝完。“咳咳。。。”由于喝得过急,黑子呛着了,嘴里满是刺鼻的药草味,他慌忙寻找水杯,却发现杯里的水早已喝完。

  赤司无奈地将自己的水杯递给他,看着他一口气喝完。“哲也,这几天不准喝香草奶昔,”赤司突然想起这个严肃的问题,察觉到对方僵硬的身体,他淡淡道,“等胃好了再喝。哲也要是敢偷喝,哼哼。”

  “我知道了,赤司君。”听到末尾那两个字的音调,黑子果断放弃偷喝这个念头。

  第二天,在赤司的坚持下,黑子同意请一天的假老老实实呆在宿舍。迷迷糊糊的黑子在起床喝水时无意撞掉赤司桌子上一个本子,无数纸条散落一地,黑子惊讶地发现他们上课传的所有纸条赤司竟然全部保留着,黑子好奇地拾起本子。

  虽然知道偷窥别人的隐私是不对的,但是黑子无论如何都放不下,因为他看见本子的第一页上整齐地写满他的名字,黑子哲也,以及纸张中心位置的那行大字,对不起。

  看着赤司写下的那些话语,黑子的视线渐渐模糊,说不出的感受在心中弥漫。此时此刻,他有很多话想要说给对方,那些悲伤,那些苦闷,最终在眼泪和沉默中渐渐消散在空气里。

  赤司君,谢谢你。

  黑子哲也抱着赤司征十郎的本子对着窗外湛蓝的天空露出一个比以往灿烂的笑容。

 

  我曾在无人的黑夜哭泣,我曾感受不到这满目疮痍的心脏是否还在跳动,我曾以为你就这么样离我远去,不再转身,不再回头。 

  在我最悲伤痛苦之时,你悄无声息地带着希望的阳光回到我身边,然后像以前那样帮助我保护我。每天都是这么美好,美好到我以为那些日子都只是一场噩梦,醒来了一切一如既往,不曾改变过。

 

  结束一上午的课程,赤司匆匆买完午饭就快速回到宿舍,看见黑子依旧在床上熟睡不由地松口气。应该没事了吧,赤司这么想着。在看见早上太忙而忘记放好的本子正板板整整地放在一摞书上,赤司一愣,然后苦涩地笑笑。

  “醒了?”听见身后的动静,赤司麻利地把特意买给黑子的热粥倒进饭盒,然后递给躺在床上的黑子,“哲也身体还是这么虚弱。”

  “是啊,锻炼这么久也没用。”揉揉眼睛,黑子淡淡道。

  赤司怎么可能没听出黑子这句话的用意,他用一脸灿烂的笑容回答道,“不,这证明了哲也太缺乏锻炼,得要加大训练量才行。”

  “。。。我知道了”黑子有气无力地回应他,脸上却是一个罕见的灿烂笑容,如春暖花开之时的阳光,温暖明亮。

 

  冬天很快就到了,黑子和赤司窝在图书馆里享受免费的空调。黑子已经习惯坐在图书馆同一张桌子上和赤司传纸条。

  从各种函数定理到微积分,从但丁的《神曲》到东野硅谷的《白夜行》,从全球第一次金融危机到现今市场走势。两个人的话题越来越多,几乎变成了无话不谈。

  从图书馆出来,赤司对着身边的人浅笑道,“哲也,有很大长进嘛。”

  “赤司君还是一如既往地厉害。”黑子挠挠脸颊,有些不好意思。

  “话说,每天有家政课吧,你帮我请一下假,学生会有点事。”

  “好的,赤司君。不过,我可不可以去帮忙。”

  “哲也,不要为你想逃课找借口。”

  家政课的老师属于那种欢脱型的人,失踪三节课后又突然冒出来的她今天异常开心地让大家给最喜欢的人做一份巧克力。全班都无语地看着面前的模具,在心里默默吐槽,老师,今天又不是情人节。。。

  “不快点做,小心我让你们下节课交800字尝后感。”

  在全班的惊呼声中,黑子思考片刻,拿起制作工具,按步骤认真的一步一步做起来。

  终于,在下课前,黑子做好一盒像样的巧克力。应该不会有问题吧。黑子小心翼翼地把巧克力装进盒子里,去找忙了一天的赤司。

  “赤司君,”黑子把盒子递到对着电脑打字的赤司面前,“我自己做的,希望赤司君喜欢。”

  赤司十分好奇地打开盒子,看见盒子里方方正正的巧克力上面排成一句话。

  给我最喜欢的人赤司征十郎

  黑子轻轻地抱住沉溺在“收到哲也亲自做给我的巧克力”的幸福想法中的赤司。对方愣了一下,然后环抱住他。“谢谢你,赤司君。”

 “哲也是谢我什么?”赤司装作不知情。

 “谢谢你。”黑子没有回答赤司的问题,因为他深信赤司一定知道他看过他的日记,知道他在感谢他为自己所做的一切。

赤司闭上双眼,嘴角扬起好看的弧度,静静地享受着这个迟来十三年的拥抱。

  多久了,多少年过去了,他们没有这么样紧紧拥抱对方,在对方身上留下自己的温度。

  渐行渐远的彼此,怀着各自的伤痛,疲惫地奔走在这条名为青春的成长之路上。

  赤司等待这个拥抱等了太久,久到自己都不知道还能不能继续等下去。

  “哲也,我们一起去天台吧。”

  “好的,赤司君。”

 

  赤司和黑子并肩坐在学校无人的天台上,吃着手工巧克力,一起看着远方天边绚丽的色彩。

  拿起一块放入嘴中,香醇丝滑很快在口中化开,留下甜蜜的味道。

 

  或许,一光年就是物理上的94605亿千米,我长途跋涉来到你身边。

  或许,一光年就是一块巧克力的距离,我在这端,你在那端。掰断这份脆弱,我便与你相拥。

 

----------------------------------END---------------------------------------- 

 

PS:啦啦啦,内容是想了好久才码出来,然后又大幅度地修改了很多次。不过,终于写完了。希望两位喜欢~\(≧▽≦)/~

 

评论(14)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