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先看顶置
禁止使用LOFTER的转载功能
南有星辰,若梦浮生
长夏逝去,岁月静好
赤黑/箭闪/贱虫/罚D/雷安/瑞金

南辰梦

© 南辰梦 | Powered by LOFTER

【赤黑/HE】光年 · 上

 

点文者:@煦昀晨昕 @北茱原丶 

 

Chapter1.

 

· 一光年约为94605亿千米,它究竟有多远,需要花多久才能走完?·

 

  赤司征十郎十九年来第一次感觉到迷茫无助.

他发现双胞胎弟弟黑子哲也最近有点奇怪,不但经常失眠,三餐饭量越来越少,每天上课都跟磕头机似的,而且记忆力衰减经常走神,赤司好几次拜托黑子带东西最后黑子都会忘记。

  每次赤司关心地询问,黑子都表示自己没事。看着黑子无精打采没有什么积极性地度过每一天,赤司觉得一定发生了什么而自己必须做点什么。他尝试与黑子沟通,却发意外地现他们很快就没有第二句。

他看着黑子吃饭睡觉看书打篮球喝香草奶昔,日复一日。明明在同一所大学同一间宿舍,两个人之间的话越来越少,是他们太熟悉彼此无需言语,还是他们早已形如陌生人。

  黑子究竟是什么时候变成这样的?赤司记不清了。他与他不同,赤司是那种忍不住就会爆发的人,而黑子从来都不会宣泄,他会在沉默中无声地爆发,国三奇迹解散时黑子默默地去了诚凛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赤司看着湛蓝的天空,回想起年少时黑子的笑容,总觉得有什么不好的即将发生。但他相信黑子是一个坚强的人,不会有什么事。可是赤司忘记了,再坚强的人,也有崩溃的时候。

  结束一上午漫长的课程,赤司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宿舍,发现黑子难得没有窝在宿舍里。很快,他便想起黑子昨天说过图书馆有事要去帮忙。放下怀中的书,赤司坐在硬邦邦的铁质椅子上,看着窗外阴沉沉的天空。掉在黑子书桌下的长方形黑色物体引起赤司的注意,似乎是黑子离开时无意撞掉的黑皮本子。赤司拾起本子,拂去外皮沾上的灰尘。他知道黑子非常珍惜这个本子,每天都带在身上。打开扉页,赤司看到熟悉的字体。

 

  我用痛苦织成的羽翼翱翔于这彩色的世界。

我用悲伤谱写的歌曲高声歌唱。

我爱的人呢,你为何离我如此遥远。

我炽热的梦呢,你为何离我而去。

 

  往后翻,赤司看见本子上满是黑子自己写得东西或是从各处抄来的语句。原来哲也这么喜欢文学。。。赤司翻到最后一页,瞬间目光一沉。手机的铃声突然响起,打断赤司沉重的思绪。是黄濑发来的,他提出几个人周末一起聚聚。

  上了大学后,奇迹们就很少联系了,接到黄濑的集结短信,大家都不免有些小小的激动。周末,他们早早地到达约定好的地方,一起打篮球吃饭看电影,仿佛大家还是国中的孩子。在怀念无数过去的记忆后,黄濑提出去KTV唱歌,赤司以买东西为借口独自把绿间拉到KTV附近的一家咖啡厅。

  高中毕业后的绿间选择了医学专业,这也是他被拉到这家咖啡厅的主要原因之一。赤司并不想让所有人都知道他和黑子的事。点完两杯拿铁咖啡后,赤司和绿间坐到深红色的桌子旁。午后的暖阳温柔地散落在两个退去稚嫩的大学生身上。赤司直接问道,“真太郎,知道忧郁症吗?”

  “你怎么想起来问这个?”绿间推推眼镜,敏锐地捕捉到赤司不想提及的问题所在。

  赤司抿口苦涩的咖啡,只是笑笑没有说话。

“该不会是你或者黑子得了忧郁症。”绿间感觉自己是冒着生命危险说出这句话,他知道如果他不说破,赤司这个人绝不会说出真相,他会硬拼,而心理疾病最需要的就是说出来。

  果然,赤司生气了。“真太郎,”他收起笑容,语气冷淡地问道,“怎么治疗?”

  “赤司,你不觉得你们给自己的压力太大了吗?你是这样,黑子也是这样。我想你很清楚地查过忧郁症,精神方面的疾病是最不好医治的,忧郁症到最后就是自杀。”

  “我知道,”赤司目光一沉,看着面前白色杯子中映衬出蓝天白云的咖啡,黑子曾经干净明亮的笑容浮现在眼前,“我都知道啊。”

  什么时候起,我和哲也的距离越来越大。

  什么时候起,我们再也没有像兄弟一样一起吃饭睡觉玩游戏。

  什么时候起,我再也没有见过哲也的笑容。

  什么时候起,我已经忘记自己还是哲也双胞胎哥哥的感觉。

  连我自己都不记得了啊。

 

  绿间平静地看见眼前目光黯淡的赤司,无声地叹口气淡淡道,“忧郁症可以考虑药物治疗,也可以考虑找个让你安心的人好好谈谈,把想说的都说出来。”

  说出来吗?唯一能够让我安心的人,我已经忘记如何与他沟通了。赤司闭上眼睛,胸口有些堵闷。曾经以为自己永远不会失败,在悄无声息中,自己早已输透。这一次,赤司感觉到前所未有地疲惫。

  回到KTV,青峰正在鬼哭狼嚎地唱着某首歌,黄濑在一旁捧腹大笑,黑子则坐在一旁无精打采地看着屏幕上的画面。看见两个人回来,黄濑兴奋地招呼他们点歌。绿间推推眼镜,沉默地坐在昏昏欲睡的黑子身边,而赤司点了一首Ashes Remain 的《On My Own》

“…I don't wanna be incomplete .I remember what you said to me .I don't have to fight alone .Bring me out .Come and find me in the dark now. Everyday by myself I'm breaking down. I don't wanna fight alone anymore. Bring me out. From the prison of my own pride .My God, I need a hope I can't deny .In the end I'm realizing .I was never meant to fight on my own .”

 

我早已疲惫于一个人面对一切,我早已厌倦了一人独自战斗,我觉得我即将崩溃。我需要的仅仅是一个小小的温暖的拥抱,谁能带给我。

 

  一个星期后的某个夜晚,赤司在黑暗中醒来发现对面的床上整齐地没有睡过的痕迹,他有些诧异,转头看见阳台上那个背影,瘦弱,孤独,无助。赤司想过去拥抱他,却不知道要对黑子说什么。

  那一刻,赤司才发现他与黑子的距离早已不是所谓的一步之遥,也不是所谓的一墙之隔,而是难以跨越的一光年,漫长遥远,无法触及。

黑暗中,他听见细微的啜泣声,是他的,也是赤司内心的。

他忽然想起黑子本子上最后一页的那些只言片语。

 

一滴眼泪可以融化多少痛苦?

一个人离自己的梦想究竟有多遥远?

我要多强大才不会抬头低头只能看见那个人的背影?

我早已疲惫厌倦了现在的生活,没有梦想,没有依靠。唯一亲近的人,他已经离我越来越远。

我是那么痛苦,那么悲伤。能够给我温柔笑容的那个人已在天堂,能够给我温暖拥抱的那个人走在我前面。我伸出双手,怎么也抓不到他们。

  失去希望和未来的我,究竟在这个世界上还有什么存在的意义?

 

 

 

PS:果然,我把短篇变成了中篇,应该还有2~3章吧。北茱原你的在后面两章哟。希望两位不要嫌弃我。。。还我格式啊。。。

 

评论(8)
热度(4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