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先看顶置
禁止使用LOFTER的转载功能
南有星辰,若梦浮生
长夏逝去,岁月静好
赤黑/箭闪/贱虫/罚D/雷安/瑞金

南辰梦

© 南辰梦 | Powered by LOFTER

【赤黑/HE】One Week Life

 

设定:一分钟的生命梗

 

 

 

如果有一天,你得知你的生命只剩下一周的时间,你会做些什么呢?

 

 

 

0.

 

公元3000年,人类终于冲出银河系,走向更广袤的宇宙深处。

与此同时,一种至今都找不到发病源头的绝症,在人群中蔓延。

得病者与常人无异,除了血液中多出一种怪异的病毒,他们甚至没有感到任何疼痛,直至一周后,在睡梦中悄无声息地死去。

悲伤,愤怒,无助,却无处可逃。

在无数个一周里,有人名垂青史,有人平淡如水。

 

 

1.

 

得知自己成为这些人中的一员,黑子感受到几秒的惊恐和不甘后,便接受了这个事实。

在怜悯和幸灾乐祸的目光中,他平静地走出检查室,平静地走过情绪失控的人群。

黑子一直认为,与其嘶吼着世界对你如此残酷,不如安静下来过好人生的最后一周,因为没有人可以帮助你。

 于是,他站在被清晨阳光照亮的广场上,语气毫无波澜地打了辞职电话。放下手机,如释重负般坐在喷泉边,黑子望着湛蓝的天空,一点点勾画仅剩一周的生活。

  直到来人挡住了他的视线。

“我想谈场恋爱,在我生命的最后一周。你答应吗?”红发红眸的男子对他露出一个友好的笑容。

“为什么是我?”黑子歪头想了想,确认自己从未见过他。

“大概是,你是我之前检查唯一一个平静地走出医院的人。”

“好拙劣的理由。”黑子起身与他对视,男子的双眸里没有一丝阴霾,“不过很巧,我也想谈场恋爱。”

“赤司征十郎。”男子的笑容更甚,他朝黑子伸出手。

黑子握住那只手,“黑子哲也。”

 

 

2.

 

  第一天。

阳光穿过干净的玻璃,照亮店里的每个角落。门口的风铃因客人的走动,发出清脆悦耳的声音。两个人坐在咖啡厅,点一杯香醇的咖啡,听舒缓的旋律,看街道上来往匆匆的人群。

黑子学着别人的样子,趴在木桌上,认真地罗列起这一周想要做的事。赤司起初喝着咖啡,看着他写写画画,最后忍不住坐到他身边和他讨论起来。

“说起来,我好想到地球之外的地方生活几天。”黑子想起最近的新闻,有些惋惜。

“可惜那要很多时间去准备。”赤司点头,同样有些惋惜。

“是啊,连地球上南极、北冰洋、珠穆朗玛峰这类的地方我都没有去过呢。”黑子迟疑几秒,没有写下这些无法在一周内做到的事。

“就近去些地方。”赤司接过笔,写下几行字,“我一直想养个听话的宠物,不过这几天恐怕顾不上。”

“我以前倒是养过一条柴犬。”黑子抱着微凉的咖啡,回忆起曾经的日子,“小时候特别希望写一部属于自己的小说,可惜到现在都没能做到。”

“我嘛,小时候是期待有一场自己的演奏会。不过,最后也没能走上音乐家这条路。”赤司附和,然后想起什么,笑道,“还记得我三四岁那片,有段时间想要成为一个科学家,没几天又想做老师,然后又想当黑帮老大。”

“我有想过当警察,结果因为朋友说死伤率大于其他行业,就放弃了。”黑子指着赤司刚写下的一行字,惊恐道,“这四个字母是什么情况,你在逗我吗?”

“你没看错,是两个X,两个O,情侣之间说这种事不是很常见吗?”赤司一脸风轻云淡,“咱们不会要在这里坐一天,探讨人生吧。我觉得我们应该先行动,再总结。”

“……”

总感觉自己要节操不保。

离开咖啡店后,两个人毫无目的地走在大街上,讨论了十几分钟去哪里,也没能得出如意的结论。最后,有些饥饿的黑子拉着赤司来到附近的美食街,兴致勃勃地开吃。

“这家的章鱼小丸子好香。”

“鸡蛋灌饼怎么可以没有生菜。”

“关东煮里面最喜欢的就是牛丸。”

“馄饨还是荠菜猪肉最好吃。”

“烤串没有孜然粉顿感无爱。”

两个人从街头吃的街尾,仍觉得意犹未尽,奈何已是撑得几乎走不动路。

慢吞吞走在回家的路上,赤司感慨道,“难得吃了很多以前没有吃过的小吃。”

“我很久没有吃过这么多东西。”黑子摸着肚子,心底还在回味烤鸡蛋肠,“虽然很饱,但还想吃。”

“对了,你家在哪儿?”赤司突然问道。

“往前走,过两条街。”黑子踌躇地对身边的赤司发出邀请,“去我家?”

“好啊。”赤司点头,眼眸弯弯。

  黑子的家很小,只有基本的配套设施和家居,赤司站在清冷的客厅沉默几秒,命令黑子打包带走重要的东西,一路驱车来到自家豪宅。

  “说好的住我家呢?”黑子看着面前占地面积比自家房子多出好几个零的豪宅,顿时有些怨念。

  “学会享受。”赤司揉了揉他的头,然后拿起行李,牵住他的手,走进房子。

  对于黑子的到来,管家表示出万分的欢迎,还有一丝意义不明的欣慰。当天晚上,管家就命人做了一桌子的饭菜,不好意思拒绝老人家一番苦心,吃的黑子再次走不动路。

  两个人最后不得不在后庭一边散步,一边聊天。从个人喜好聊到自家情况,再到隔壁街哪家乌冬面最好吃。

  相处模式温馨地如同生活多年的老夫老妻。

  直到管家前来提醒,他们才发现已经过了11点。赤司亲了亲他的脸颊,低声道,“晚安。”

  黑子只觉得自己脸上的温度在不断升高,匆匆回了句“晚安”,逃似得跑回自己的卧室。

  赤司站在原地,看着他的背影,低低笑出声。

 

 

3.

 

第二天。

  在管家的大力推荐下,两个人选择了赏花这种文艺地不符合自己人设的行为。

  坐了将近一个多小时的电车,他们来到据说是全国最佳赏花地点的一个大公园。公园里满是成双恩爱的情侣,或者嬉笑的一家三口。

“说起来,我从来没有认真的看过樱花。”赤司接中一瓣在空中飞舞的花瓣,静静地看着它再次随风飘回空中,“虽然每年都能够在街道两边看到,从来都只是草草的看一眼就离开。总觉得花一天的时间坐在这里,不如多看会书。啊,感觉以前的自己都快变成老头子。”

“我经常会坐在树下看书,毕业后就再也没有这个时间了。”黑子喝着手中的香草奶昔,回忆年少时的生活,只剩下一丝苦涩。

“好想把自己埋在花瓣里。”

“你可以考虑牛奶花瓣浴。”

“好主意,今晚就试试?”

“……”

  本想着在公园里晃悠一整天,结果赤司接到公司电话要做最后的交接班,两个人不得不赶回去。作为补偿,赤司回来的时候给黑子带了一盒五种口味的寿司,除去生鱼片口味,其他的都还不错。

  晚上,赤司把牛奶花瓣浴付诸行动,看着一池子的樱花花瓣,闻着空气里牛奶的香气,黑子想都不想拒绝了赤司洗鸳鸯浴的暗示。

  当然,赤司没有轻易放弃。在黑子洗完澡的时候,他从一旁冒出来,再接再厉。

  “既然我们要体验人生,就不能错过最重要的事情。”赤司笑容满面地仿佛只是单纯地找黑子来探讨人生,只是发着绿光的眼睛出卖了他。

“我拒绝。”黑子果断进卧室,利落地锁门。

“黑子,你开门,我保证只是单纯的探讨人生…”门外的某人开始了卖惨。

黑子:这凑不要脸的是谁?我不认识。

  最终,黑子还是被半夜翻窗的某凑不要脸的人,美其名曰体验人生,酱酱酿酿了一夜。

 

 

4.

 

  第三天。

  两个人一直睡到将近12点才起床。

  在管家意味深长的目光下,黑子努力不让自己的面瘫崩坏。以最快的速度吃完午饭,他不忘狠狠瞪某个满面春风的家伙一眼。

  被折腾了一个晚上,黑子表示哪也不想去。于是,赤司翻箱倒柜找出几盒碟片,两个人窝在被窝里,看了一下午的电影。

  傍晚时分,在管家的各种暗示下,赤司无奈地领着黑子去两站外的电影院看了最新的电影。

  如果管家知道他们看的是恐怖片,肯定会一脸郁卒吧。

  回去的时候,黑子看到一家人满为患的M记。

“赤司君帮我买次香草奶昔呗。”

赤司想了想,点点头便进了不远处的M记。出来时,他手中多了一束鲜花和一个纸袋。

“今天店里搞活动,买两杯饮料,送一束花。”赤司把花递给黑子。

本应该浪漫的场景,经过赤司这么一手,完全没有了粉红的气氛。

“赤司君真是死板。”黑子接过花,忍不住打趣起赤司,“不过这样也好,如果有一天你会像其他人那样浪漫,说不定会吓着我。”

“完全不想听见你这句吐槽。”赤司撇过头,坏心眼地举高手中的纸袋。

“赤司君,你是小孩子吗?”黑子因为拼尽全力都够不到香草奶昔,脸变得红扑扑的。

看着黑子怨念的表情,赤司笑着把杯子塞进他的怀里,顺手捏了一把他的脸,“不是小孩子哟,我二十九岁了。”

  “二十九啊……”黑子的声音低了下去。

  明白他在想什么的赤司揉了揉他的头发,然后轻轻地在他嘴唇上落下一吻。

  “别想太多,我们还有好几天。”

 

 

5.

 

  第四天。

  黑子吃早餐的时候,看见电视机里关于游乐园的广告。回想起自己这二十多年来,只去过游乐园两次,他兴奋地寻问身边看报纸的赤司,“今天去游乐园吧?”

  赤司想都没想就答应了他。

  事实证明,现在的游乐园各种收钱,入一个馆交一次门票钱,黑子顿时觉得无数美食挥挥手,离自己远去。

  “想吃什么?”赤司好笑地揉着他的头发。

  “感觉这几天我们的生活就是吃吃吃,我肯定胖了十斤。”黑子嘟嘴比划着,他希望自己可以再长高一些,而不是长肉。

  “没有胖。”某人一本正经地借检查是否长肉,对黑子上下其手,吃尽豆腐。

  于是当晚,赤司讪讪地摸着鼻子,面前是上了锁的窗户。 

 

 

6.

 

  第五天。

在黑子的怂恿下,赤司去Steam上买了最近特别火的一款第一人称射击游戏。

然后又在黑子的怂恿下,赤司组队打起团战。

事实证明,手速好,战略好,地图好,并没有什么卵用,因为你有一群猪一样的队友。

赤司在被对方队长第五次打死后,彻底怒了。

于是两个人第六次对上时,猪队友突然一声吼,吓得赤司一个手抖,两个人同归于尽。

黑子:“……”

赤司:“……”

对方队长:“……”

猪队友1:“队长大仇已报,不如归去,哈哈哈。”

猪队友2:“人生在世不称意,不如自挂东南枝。”

赤司:“……”

说好的队友之情呢?你们给我过来,我给你们加个Debuff。

就这样,欢声笑语中,他们又一次输了团战。

作为罪魁祸首&幸灾乐祸了一天的黑子,晚上又被某厚脸皮酱酱酿酿了一晚上。

 

 

7.

 

  第六天。

短短几天的接触,黑子知道赤司这个人,看似成熟,却总会做出一些令人无语的事情。

眼下,他拉着昏昏欲睡的自己写起什么人生感悟。

“这个样子应该可以吧?”赤司毫不犹豫摇醒想要补觉的黑子。

接过本子,黑子看着纸张上的文字,嘴角一阵抽搐。

 

我的人生总结:

文艺版:

回首这短暂的一生,我不知道自己究竟做了多少有意义的事,也不知道自己付诸了多少儿时的梦想。我所知道的是,在茫茫人海中,我遇见了你。那些悠扬的旋律,那堆满回忆的每分每秒,那印刻了我们身影的角落。即使我们在微笑,内心却止不住嘶吼,上天为何对我如此残忍。是我太贪心,还是我太迟钝,直到现在才体会到迟来二十九年的幸福和快乐。我满足于现在的无忧无虑,却渴望能够得到更多。

简洁版:

虽然我们现在很幸福,如果可以,请让我和我的爱人多活几天,我们还有很多事没有完成。

对话版:

“你好,我叫赤司征十郎。”

“……”

“赤司征十郎,请多多指教。”

“……”

“赤司征十郎。”

 “黑子哲也。”

成长版:

0-10岁 我学会了很多东西,也失去了很多东西

11-20岁 我记住了很多东西,也忘记了很多东西

21-28岁 我忙忙碌碌,却不知道为了什么

29岁 我遇见了你

愿望版:

请让我们白首偕老

 

黑子轻抚薄薄的纸张,眼睛有些模糊。

这只言片语中,无一不和他有关。短暂的六天,他们相遇相爱,如爱过十几年一样,牵挂着对方的每分每秒,在乎着对方的一举一动,留恋着对方的笑容和温度。

转过头,折腾人的一方却已经熟睡,黑子忍不住苦笑起来,眼泪止不住地滴落。

是啊,我还年轻,还有很多事没有和最爱的你一起完成,即使我们能够淡然面对自己仅剩的生命。

 

  “今天做什么?”再度醒来时,赤司给黑子一个迟来的早安吻,坐起来打着哈欠问道。

黑子从床边摸出当初两个人兴致勃勃罗列的单子,发现他们有太多的事还没完成,却早已没有了那时的冲动。

赤司凑过来,瞄了眼单子,亲了亲黑子的脸颊,抽走涂着凌乱黑色线条的纸张,“一起做晚饭吧。”

“好。”黑子点点头,这么多年来,他会的始终只有水煮蛋,“你会做?”

“当然。”赤司轻笑,揉了揉他的头发,忍不住亲吻起来,“我自认为自己的厨艺不错。”

事实证明,赤司没有吹牛,他熟练地做了一桌子西餐,而黑子仅仅成功做出了外观不怎么样的蛋包饭。

黑子尝了一口,味道说得过去,然后他放心地挖了一勺,递到赤司嘴边。

于是,周身冒着幸福泡泡的赤司一口咬下去,然后整个人都不好了。

谁能告诉他红生姜从哪里来的?

当晚,黑子再度被某小心眼的人酱酱酿酿了一晚上。

 

 

8.

 

第七天。

清冷了六天的赤司大宅,今天充满了喜庆。

听说赤司和黑子的事,他们的朋友纷纷推掉一天的工作,趁两个人还未起床,悄悄地在赤司大宅搞起了婚礼现场,管家感动地一边抹泪一边小声指挥。

于是,赤司和黑子醒来的一个小时里,都是出于懵逼状态。

两个人本来已经放弃办理婚礼,决定多花一天的时间看看风景,吃吃美食。而朋友们听到后,纷纷表示嫌弃,他们的原话是,“都到这一步了,怎么可以没有婚礼。”

奏乐,致辞,交换戒指,喝交杯酒……

哄哄闹闹中,两个人完成了简单却一应俱全的婚礼。

待到晚上,大宅恢复了往日的平静,只是今天只剩下赤司和黑子两个人。

他们相依坐在后庭的褐色凉亭里,捧一杯热茶,看月明星稀。

“真快啊。”黑子闭上眼睛,再睁开。

赤司不语,只是牵住黑子的手。

“这几天,我们做过许多事,想来还是有些不可思议,明明只是短短七天,咱们就像一起生活过十几年。”黑子把玩着赤司的手指,语气里有着淡淡的哀伤。

“我们一直很合拍。”赤司亲了亲他的嘴唇。

“其实在遇见赤司君之前,我想的是在生命的最后一周,像其他人一样,轰轰烈烈地干一番。”黑子躺在赤司的怀里,夜空上是闪烁的星星,“可是遇到你后,我觉得与其用那些人怜悯换来的成功,不如潇潇洒洒活一周,至少我看见了许多我曾错过的风景。”

赤司无声地咧嘴,他忍不住亲了亲黑子的额头,“我也是。”

两个人保持着这个姿势坐了很久,久到他们感觉到自己的意识一点点涣散。

“我很开心,能够遇到你。”黑子用力抱住赤司。

“如果还有来世,一起再去看一次樱花吧。”赤司最后一次亲吻黑子的嘴唇。

“嗯。”

闭上眼睛的刹那,黑子感受到牵住自己的那只手,握的更紧了。

真好呢,生命的最后一刻所感受到的,是你的温度。

 

 

9.

 

系统提示:恭喜玩家结束游戏,五秒后将自动退出游戏。

 

 

10.

 

公元2050年,一款VR游戏的问世轰动一时,让虚拟现实技术走向高峰。

游戏改编经典微电影《苍蝇一分钟的生命》,以一个患有未知绝症的青年为主角,向玩家展示人生最后的一周,可以活得如何精彩。

随着游戏知名度的提高,游戏创作团队于三年后推出新作,《One Week Life》。

进入游戏的玩家将签订一份保险,在游戏的一开始,系统辅助关闭一部分记忆,帮助玩家更好的融入游戏中,切身体会生命的最后一周。

尽管这款游戏刚上市就饱受争议,但它带给人的心灵震撼,却是不可磨灭的。越来越多的人愿意花钱买下游戏,去体会生命的意义。

在好友的安利下,黑子体验了一次游戏。

回归现实后,黑子花了几个小时才摆脱游戏的影响。

细细回味游戏中的每分每秒,黑子和无数玩家一样,平静了最初的震撼,剩下的只有对人生和未来的无尽思考。

一天后,黑子收到了一个包裹,里面是一本相册。

每张纸上都贴满他与另一个人的回忆,照片之间记录着他们曾经的对话。

想不到这记仇的家伙,记忆力如此之好。黑子轻抚着扉页上刚劲有力的字体,笑了起来。

 

 

11.

 

致黑子哲也:

一个月后是樱花盛开的季节,我想谈场恋爱,在我这漫长而又短暂的一生。你答应吗?

By赤司征十郎

 

 

 

一个月后,樱花盛开的季节。

纷纷扬扬的花瓣中,赤司像游戏中那样,牵起黑子的手。

两个人捧一杯热咖啡,走过铺满粉红色花瓣的街道,在最高的树下接吻,并写下真诚的愿望,系在树干上。

微风中,两张纸条交错飞舞。

还好没有错过彼此,没有失去未来,愿此生与你白头偕老。

 

 

 

———Fin———

 

 

 

PS:有没有感受到深深的欺骗啊╮(╯▽╰)╭

 



评论(16)
热度(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