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先看顶置
禁止使用LOFTER的转载功能
南有星辰,若梦浮生
长夏逝去,岁月静好
赤黑/箭闪/贱虫/罚D/雷安/瑞金

南辰梦

© 南辰梦 | Powered by LOFTER

【Spideypool/罚D】对门,你男朋友掉了

 

设定:平行世界AU ,公寓梗

 

 

 

1.

 

  时隔一年,对门终于来了个新住户。

  Peter第一次见到他,是在对方入住一个星期后。一身黑色的男子淡淡地看他一眼,便背起沉重的背包,一言不发地离开公寓。

  眉宇间的杀气让Peter迅速进入警觉状态。

  “怎么不进来?”Wade拍拍Peter的肩膀,看了眼空荡荡的走廊。

  “新来的邻居,你认识吗?”Peter不安地问道,“他看我的时候,我的蜘蛛感应就好像炸了一样。”

  “哦,那个人,见到他能避开就避开。”Wade微眯眸子,把Peter拉进门,“总之是个不好惹的家伙,参过军。”

  “看得出来,浑身都是肌肉诶。”Peter点头,从袋子里拿出刚买来的早餐。

  “在说谁?”Matt接过Peter带给他的咖啡,嗅到空气里的香味,不禁皱起眉头,“又是热狗和墨西哥卷饼?”

  “Matt,你真的看不见吗?”Peter忍不住在Matt面前挥挥手。

  “这个问题你已经问过我不下十遍,Peter。”Matt避开他的手,带上红色墨镜。

  “墨西哥卷饼~”而Wade在一旁高兴地哼起歌。

  “闭嘴!”Peter和Matt同时转头命令道。

  Wade:QWQ

 

 

 

2.

 

  Peter是两年前搬到这个公寓的。

  那个时候,他为了躲避几个死敌,不得不找些蹩脚的借口应付梅婶,孤身一人入住这个几乎没什么人的简陋公寓。

  昏暗破败的走廊,到处漂浮着腐烂的味道,压抑的气息让人打心里烦躁不安。Peter常常坐在窗户边安慰自己,一年后一定会离开这里。

  然而,在垃圾桶里捡到的那个人,改变了他一直以来的想法。

  那天晚上,Peter结束最后的夜巡回到公寓,垃圾桶里传来的浓郁血腥味让他有些反胃。Peter小心翼翼地走过去打开垃圾桶,看见一个尸首分离却依旧活着的男人。见到Peter,他断断续续地请求到,“可以…把我的头…放到我脖子上吗…”

  虽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Peter还是答应了他,然后诧异地看着几分钟后,男人活蹦乱跳地拉着他的手碎碎念。

  “…真是太感谢你了,知道吗,之前来的几个人都尖叫着跑开了…”

  Peter在十分钟后,终于成功地插进来一句话,“先生,你需要清理一下自己。”

  “哦,谢谢你了。”后知后觉的男子随手拍拍身上脏乱的西装,转身离开,“对了,我叫Wade Wilson。”

  Peter无语地看着他以惊人的速度消失在街道尽头,默默说出那句话,“先生,你的钱包忘记拿了。”

  “算了,”Peter苦恼地挠挠头,准备到门卫那里留下信息,“先收着吧,估计过会就回来拿了。”

 

  然而第二天---

  Peter看着面前的人,嘴角止不住抽了抽。

  谁能告诉他为什么大晚上,他又一次在公寓楼下的垃圾桶里面看见一个人。还是说,这里流行垃圾桶拾人?

昨天是Wade,今天又是谁呢?好吧,还是Wade。

  Peter费了半天劲才把人从楼下连拖带背弄进自己房间,给Wade大致包扎伤口后,对方幽幽转醒。

  “Hi,我们又见面了。”Wade眨眨眼睛。

  “如果不是因为你身上的衣服,我真怀疑你是不是住在垃圾桶里。”Peter忍不住吐槽他,“你的钱包,昨天忘记拿了。”

  “谢谢,我家比垃圾桶好那么一点。”Wade艰难地支起身子。

  “你的自愈能力真是惊人,所以我想你应该不会去医院。”

  “是的,我可不想再被研究。”Wade活动僵硬的身体,“如果可以,我到希望自己没有这么强的自愈能力。”

  “是啊,能力越大,责任越大。”

  “高中生,你还没有告诉我你叫什么。”

  “Peter Parker,是大学生。”Peter忍不住翻个白眼。

  “好吧,大学生。”Wade看了看手表,说道,“谢谢你又一次帮了我,真想好好感谢一下,不过眼下我得先解决工作问题。”

  “你的工作真是…危机四伏啊。”Peter打量Wade一番。

  “要善于发现生活中的乐趣,小孩子。”Wade对Peter抛了个媚眼,坏笑着关上门。

“谁是小孩子。”Peter被他弄得一阵恶寒,小声嘀咕道。

 

 

 

3.

 

就在Peter做好第三次捡Wade时,他被Wade从楼顶捡回家。

醒来的时候,Peter被眼前房间的脏乱程度,吓得以为自己是不是被人拐卖了,而到处散乱的武器让他否定了这个想法。

触及到床边的头罩,Peter慌乱起来。仔细回想一下,自己并不认识这样一个酷爱武器的朋友。

在一个堆满冷热兵器的陌生人房间里醒来,并发现自己掉马了怎么办?

跳窗户逃生?然而并没有窗户。

告诉对方自己在玩cosplay?鬼都不信。

“嗨,你醒了?被围攻的滋味不好受吧。”Wade端着咖啡推开门,笑道,“我不是故意脱下你的头罩,之前你鼻子流血好像很厉害的样子。”

Peter愣了几秒,指着Wade身上脱了一半的红黑色制服,问道,“你是谁?”

Wade默默把带有logo的腰带脱下来,扔到背后,然后无辜地眨着眼睛回答他,“不是告诉过你了吗?Wade Wilson.”

“你知道我说的是另一个。”Peter挑眉接过咖啡。

“你知道的,Deadpool~”

据说有个风流债很多的雇佣兵好像就叫这个…

我好像认识了不该认识的人…

谁来告诉我面前这个斯文人一定不是传言中那个杀人不眨眼的疯子。

“别一副我进了狼窝任凭你处置的样子好吗?我只是昨天晚上收工回来在我家的房顶上面捡到了你。我可不希望第二天报纸头条是蜘蛛侠尸横天台,这样我不得不再次搬家。”

“你说得好有道理,但是我有点想揍你。”Peter扶额,“我以为你是黑帮的一员…”

“事实上我是一个雇佣兵。”Wade心善地提他补充完。

“我想我该走了。”想到外面那些有关这家伙的流言,Peter觉得脑仁有点痛。

“哦?你以为你的自愈能力和我一样强?乖乖躺着吧,学校那边我可以帮你请假。”Wade把他按回床上,露出一个不怀好意的笑容。

Peter憋了十分钟后,问道,“我可以提个要求吗?”

“嗯哼?”

“你就不能收拾一下房间吗?”

 

在被对方以养伤强制留在家中吃尽豆腐,并各种被压榨帮助他研究武器改进N天后,Peter终于回到了自己的小窝。

除了身心俱疲,Peter完全想不出第二个词表达自己的想法。

对了,还有一个,这辈子都不想见到某个臭不要脸的家伙。

“嗨,不是说好的明天再走吗?”Wade突然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

受到十万吨惊吓后,Peter拿起枕头狠狠砸向正笑眯眯看着自己的某人,“说好的不会偷偷配我家门钥匙呢?!”

“所以我光明正大地配的。”

Peter表示自己气得肝痛。

 

纽约最近出现了新的流言,究竟是蜘蛛侠和死侍同流合污,还是死侍改邪归正?

“明明是他一直对我纠缠不休好吗?”Peter看见某姓名为三个J的人,对着屏幕义愤填膺地抹黑自己,欲哭无泪。

“没关系的,我现在就可以帮你炸平他的直播间。”Wade在小本本上几下这笔账。

“乖,别闹。”Peter赶紧拦住他。

自从Wade开始频繁出入Peter身边,他能够杀人的次数屈指可数。而Peter坚守自己清白的日子,也屈指可数。

“如果你在摸我的屁股,我现在就把你扔下楼。”Peter咬牙切齿地拍掉Wade的咸猪爪。

“哦,亲爱的,你前天答应我的表白了。”Wade厚脸皮地整个人都贴过去。

“有什么关联吗?”

“我们现在是情侣啊,这种事不是很正常吗?”

“你拿着枪指着我的头,我能不答应吗?”

“你完全可以拒绝的╮(╯▽╰)╭”

“我还不想大学没毕业就被你一枪崩了。”

 

在两个人交往的三个月后,Wade以家里被炸(伪),成功地入住Peter所在公寓。

  那一天,Peter刚出电梯,就看见一个浑身湿透的男人坐在门口,身旁堆放着几个箱子。

“Wade?你怎么在这里?”Peter慌忙跑过去,却发现对方满脸疲惫地醒来。

“你回来了?”Wade见Peter回来了,想要离开跳起来拥抱他,但察觉到身上的状态,只好撇撇嘴收手。

“发生什么了吗?”

“我家被炸了,来你这住两天。”Wade讨好地对Peter说。

不理会Wade的小九九,Peter带着他来到一楼登记处,拍拍他的肩膀坏笑道,“放心,这边有很多空房间。”

Wade:和剧本说好的不一样啊…

 

Wade入住的第二天半夜,成功地翻窗户进入Peter的房间,并被惊醒的Peter扔出房门。

 

 

 

4.

 

  Matt是在Peter和Wade之后来到这个公寓的。

  那个时候,他对地狱厨房仅存的一丝留恋,也因为好友们的离去而消散。他消沉了一整天,便拎着自己单薄的行李,顺着消息找到窝在一个简陋公寓里面的Peter。

  对于他的到来,两个人都表现出热烈的欢迎。Matt应邀留在这个不怎么样的公寓。夜幕四合,他和Peter在纽约的夜空下,第一次认真地“欣赏”纽约全景。

  从纽约有名的快餐店到城市中有哪些人需要注意,Matt觉得他可能再也回不到地狱厨房那片狭小的空间。

  正和Matt聊天的Peter猝不及防地被拉进一个结实的拥抱里,察觉到对方的气息,Peter无奈地拍拍他的胳膊,“Wade?放开我拉。”

  “Miss me?”Wade压低声音,满足地舔了舔他的耳朵。

  “Deadpool?”听出声音后,Matt叹口气,准备离开,却被眼疾手快的某雇佣兵拉住,“……”

  “嘿,伙计们,不要拒绝和至尊超级英雄Deadpool在一起的任何机会。很高兴你们都继承了我的红色精神,看,现在我们可以组个队,叫Team Red。要知道我…等一下,别打脸啊,我好不容易才有一个没毁容的平行宇宙啊…”

  终于知道什么叫真正的凑不要脸…

  “Spider,照脸砸。”Matt默默塞好比利棍,架住Wade的胳膊。

  “别,亲爱的Spidey,你不能这样!”

  “谁是你亲爱的!”

  “谁回答谁就是~”

  “I hate you, Deadpool.”

  “I know you mean love.”

 

  于是乎,自那以后的夜晚巡视,三个人经常结伴而行。虽然两个人一点都不靠谱,经常把他拟定的计划搅得一塌糊涂,但Matt觉得这个样子,也是蛮好的。

久而久之,在知道两个人的正真关系后,Matt再次感觉到心脏深处,那不知如何描述的感觉。

这大概就是对家,对一个爱自己的人的渴望吧?

没由来得想起那个从垃圾桶里,把自己拎回家的男人。

  Matt摇摇头,把对方的身影赶出脑海。

回过神,就听见另外两个一刻都没有停止拌嘴的队友,一向以听觉敏锐的Matt隐约有些头痛。如果有一场嘴炮之间的较量,Matt坚信他们绝对必胜无疑。

  “两位,适可而止,我们还有事要做。”最后,忍无可忍的Matt打断他们毫无边际的吵架。

  谁能告诉他为什么这两个人总能够从解决任务的方式扯到墨西哥卷饼或者热狗之类上。。。

  然而Wade和Peter消停不到五秒,再次扯出一堆毫无边际的言语。Matt非常想拿出比利棍轮流给他们来一轮电击,不过电击治不好嘴炮,他还是默默打消这个念头。

  “我好像听见什么声音了?Wade闭嘴。”Peter终于停止和Wade没有任何意义的争吵。

   “我很高兴你们两个终于注意到有动静了。。。”Matt感觉世界终于又能安静下来,“我们原本计划再观察几天,不过现在不用了。”

  “那我们现在就冲进去,大喊着‘K-word’,然后。。。”红色的雇佣兵帅气地挥舞起手中的双刀,只是他未说完前就被蜘蛛丝封住了嘴。

[叮咚,提问:为什么被糊嘴的总是我?]

【因为你成功地让敌人察觉到三个人的存在。】

[嘿,不要说得这么无聊嘛,哦,亲爱的Spidey又把我们的装备扔出去了。。。]

【系统提示:您的好友Deadpool使用了对话框攻击 】

 

算了,我之前的感慨绝对是错觉。

Matt捂脸,觉得自己的名声全败在这两个家伙手上。

 

 

 

5.

 

  Peter第二次见到新邻居的时候,对方面无表情地敲开他家大门。

  “你的男朋友掉到楼下垃圾桶里,我帮你捡上来,顺便在你家门口拆了个炸弹。”扔下东西,对方一脸意味深长地看了眼厨房方向,淡定地回到自己的房间。

  “Wade你还好吗?”Peter熟练地把Wade抱上沙发。

  “我讨厌那家伙,说得我好想是什么不值钱的东西。”Wade摆摆手,“过几分钟就好。”

  “这个月第几次?”Matt从厨房里走出来,随手拿起一卷绷带,扔给他。

  “就比你少几次。”看到Peter去厕所打水,Wade压低声音问道,“隔壁那家伙不会是你引来的吧。”

  “我更想知道为什么我们门口会有炸弹。”Matt摸索着拿起没有存在感的危险物品,认真地研究起来。

  “谁都有点不堪回首的过去嘛。”

  “这个标志略显眼熟,跟我们上个星期去过的那个地方,墙上画的logo一模一样。”Peter端着水盆走过来。

  “所以,晚上去踢馆子吗?”Wade兴奋地从沙发下面拿出一把散弹枪。

  “如果不想晚上被我们锁在厕所里,就把枪收回去。”Matt淡定地威胁他。

 

  在Peter和Matt的努力下,Wade被迫减少了三分之一的装备,无视他佯装哭哭啼啼的模样,两个人默默把他扔出窗外,装备展开行动。

  到达目的地时,Wade还在抱怨两个人对他一点都不温柔,就算不走正门也不可以把他扔出窗外。

  “嘘,我听见装弹的声音。”Matt侧头,努力捕捉空气中细微的震动。

  “Wade?”Peter下意识看向身边全身满是装备的雇佣兵。

  “不是我。”Wade摊开手,表示自己什么也没做。

  Matt最后确认一遍,开口道,“声音是从一公里外传来的。”

  “额,我觉得我的视力应该没出问题。”Peter指着不远处房顶上一个隐蔽的角落,“那个好像是我们的新邻居吧。”

  “新邻居?”Matt心跳突然加速。

  “哦,是他啊。”Wade微眯双眼,默默检查起自己的装备,“还记得当初我们第一次交手,要不是我自愈能力强,早就被他打死不知多少遍。”

“惩罚者?”Peter仔细回想一遍最近纽约的各种流言,有些不确定地问道。

“对,一个人堪比一个军队。”Wade叹口气,“我至今还记得,那次从自己身体里抠出几十颗子弹。”

  “够了,我去阻止他,你们去解决里面的人。”Matt拿出比利棍,熟练地跑向对方的藏身地。

  “他就这么一个人去了?”Peter有些错愕。

  “放心,那家伙只杀有罪之人。”Wade拉起Peter的胳膊,“Matt不会有事的,更何况他们两个有一腿。”

  Peter:WTF?

 

  “又见面了,Red。”

  这一次,Matt的突袭没能成功,男人娴熟地避开棍子,朝不远处开了几枪。

  “Frank,我说过,你没必要杀人。”Matt迅速捕捉对方的移动方向。

“我也说过,我的原则是,只要你有罪,你就得死。”

“你还是那么固执。”

Frank忍无可忍地再一次避开Matt的袭击,“那你就一定要妨碍我?”

“我的朋友已经去处理了。”

“一个孩子和一个疯子?”

“我不觉得你有资格说人家是疯子。”

“好吧,好吧,我们坐下来好好谈谈?” Frank放下枪,走近他。

“如果你愿意的话…”Matt还没有说完,就感觉到脖子上的轻微刺痛。

“前提是在我解决完这一切,” Frank重新拾起枪,“这招是当初跟你学的。”

Matt:……#

 

 

 

6.

 

  Peter觉得自己今天晚上进屋的方式不对,虽然知道Matt失踪了一天是在邻居那里。但是谁能告诉他自家桌子旁那两个如临大敌般,面部表情如此严肃的男人是怎么回事。

  该不会是大家集体中了什么奇怪的咒语吧。

  听完来龙去脉,Peter同情地拍拍Matt的肩膀,“你知道的,刚开始我和Wade也是这个样子。”

  “不过,你和Wade为何总是出现在垃圾桶里?”Peter忍不住吐槽一句。

  Matt扶额,果然找他们讨论如何制止Frank是一个不明智的选择。

回想起当初把自己从垃圾桶里捞出来,Frank还问过他,是不是喜欢垃圾桶。

其实,进垃圾桶真的不是我的问题…

于是,关于制止Frank这个严肃的问题,就这么样在Matt和Frank见面就打,然后Matt在Frank家里度过一天,最后Matt找Peter和Wade讨论中被遗忘,如此无限循环中。

 

  某天,解决完手头的最后一个任务,Frank准备回公寓睡个昏天黑地,然而他刚躺下不到五分钟,就被Wade敲开大门。

  “嗨,你男朋友掉了。”Wade指着半昏迷状态的Matt,一脸严肃的对Frank说,“我觉得你应该多关照他一下。”

  Frank被Wade难得出现在脸上的严肃弄得有些发愣,直到他把Matt抱进自己房间的床上,Frank才慌忙翻出急救箱。

  “Wade.”他叫住准备关门离开的雇佣兵,看了看床上的Matt,问道,“你有时间吗?我想…和你聊聊。”

  Wade沉默半响,回答他,“如果你是想讨论你和Matt的感情问题,我觉得还是你们自己解决比较好。”

  “我们之间的关系…你知道的,某些意见不合。我听说你和Peter刚开始也是这样,所以想问问你是怎么办到的。”Frank挠挠头。

  “像我们这样的人,在感情方面永远比别人迟钝。因为我们觉得感情就是一个绊脚石,所以就算我们真的喜欢上一个人也不会在第一时间发现。”Wade半倚着门框,露出一个笑容,“你想知道我是怎么和Peter即使在意见不合的情况下,依旧生活地这么自在?”

“我只是问自己一个问题,Peter和我的目标哪个更重要?”Wade耸耸肩,关上门,“这种事还是要慢慢来,两个人需要一点点彼此相容。自己好好琢磨一下吧。”

  Frank盯着Matt许久,细心地为他清理伤口。

  一点点彼此相容吗?

 

 

 

7.

 

  Matt最近有些方,因为Frank画风越来越不对。

  每天早晚的问候时间久了他表示可以理解,三餐来Peter家蹭饭也渐渐可以接受,但是打着照顾自己的旗号同床同房是怎么回事?

  即使我看不见,这么多年来,我依旧生活的好好的,没有缺胳膊少腿!

  “Wade,你确定你没有给他灌输什么诡异的思想?”Matt又一次询问道。

  “我看起来像是那样的人吗?”Wade对着Matt露出一抹坏笑,琢磨着要不要给Frank出点馊主意。

  谁叫Matt听力那么好,经常妨碍自己对Peter上下其手。

  “Wade,老实交代,你给Frank说了什么?”Matt抓住准备逃离现场的Wade。

  “诶,你自己去问他不就好了吗?话说,他回来了。”

  Matt下意识放开手,面朝大门。果然,下一秒开锁声响起。一旁看好戏的Wade默默拍了拍他的肩膀,留下一句“加油”就迅速逃离现场。

  “怎么了?”Frank被Matt直勾勾地盯着十分钟之久,只觉得心里有些发毛。

  “其实你真的没必要这么照顾我。”Matt酝酿半天,最后只憋出这干巴巴的一句。

  “又不是第一次。”

  “我自己可以的。”

  “这个可以包括摔了N个水杯盘子,经常从床上跌下来,洗澡的时候摸东西摸十几分钟,穿衣服的时候…”

  “打住,打住,我知道了。”Matt赶紧在话题走向更深远的方向前,制止住Frank。

  “其实你也喜欢我的不是吗?”Frank有些烦躁,“我说我们这么墨迹来墨迹去,你不烦吗?反正我是烦了。”

  Matt嘴角抽了抽,“我们…好像还没有到那一步…”

  “Red,告诉我你讨厌我吗?”

  “不讨厌。”

  “见到我,你开心吗?”

  Matt犹豫一下,点点头。

  “那不就得了。”Frank松了口气。

  Matt一脸凌乱地坐在沙发上,Frank摸摸他的头,亲了亲他的嘴唇,“答应我很难吗?”

  “不,我只是没想到。”

  “没想到我喜欢你?还是没想到你喜欢我?”

  “没什么。”Matt叹口气,一点点摸到Frank的手,覆盖住掌心中交错的伤痕,“谢谢。”

  “谢谢?”

  “谢谢你给我一个家。”

  “Red,你真纯情。”

  “晚上请睡客房。”

  “不可能。”

 

 

 

PS:看完夜魔侠第二季后,小红什么的真的好萌,被狠狠地塞了一口罚D的粮,终于找到DD的CP惹,感觉剧情被我崩掉了_(:зゝ∠)_


评论(10)
热度(20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