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先看顶置
禁止使用LOFTER的转载功能
南有星辰,若梦浮生
长夏逝去,岁月静好
赤黑/箭闪/贱虫/罚D/雷安/瑞金

南辰梦

© 南辰梦 | Powered by LOFTER

【赤黑/HE】第三个十年

 

·第三个十年,平淡一如既往,幸好我们没有错失彼此·

 

  人类的一生很短暂,短暂到有许多事看不清,记不住,等不到。

  所以,我喜欢你,和我交往。

 

  黑子和赤司从国中到高中一直都是同班同学,到了大学竟然还是一个宿舍。

  记不得什么时候开始,自己总会莫名其妙地关注赤司,甚至连对方的一举一动都会影响到自己的心情。

这就是缘分吧,黑子暗自感叹,很清楚自己早已喜欢上对方。

  可是赤司怎么看都不像是会接受同性恋的那种人,黑子就这么样怀着无法述说的暗恋,过完一年又一年。

  直到那一天,赤司拦住吃完饭准备回宿舍的他,二话不说将他拉到天台,在黑子没有反应过来前,率先表白。

  黑子至今都记得赤司的告白,一本正经的口气加上严肃的表情,颇有些威胁的气场。

  于是,他忍不住捂嘴偷笑起来,结果引来对方的不满。

  “当然可以,赤司君,因为我也喜欢你。”

  听到喜欢人的回答,赤司没有像其他人那样欣喜若狂,而是皱眉略有不满,“既然喜欢我为什么不告白,害得我一直在考虑你会不会接受我。”

  难得自己喜欢的人会放下高傲的姿态,黑子自然是打趣他一番。

  结果可想而知,若不是有低存在感,黑子早就被围观八卦为何一个午休后,嘴唇红肿得不像样。

  很快他们就因为实习见面的机会越来越少,期间两个人也因为误会发生过争吵或者冷战,最后总会有一方解释然后两个人和好。

  黑子不是那种很会照顾自己的人,为此住院过十多次,最后在赤司强硬的要求下,黑子不得不搬离自己租的小房子,和赤司一起生活,然后他再也没有住过院。

  黑子曾不止一次问他,为什么告白前面要加上一句感叹人生的话,赤司始终不愿说出来。最后,被黑子软磨硬泡,赤司挠挠头,给出了解释。

  因为当初不知道怎么告白黑子会接受,他去问朋友,朋友们大眼瞪小眼仿佛看到了世界末日,然后纷纷八卦对方是谁。最后,唯一一个靠谱的建议他从喜欢人的爱好下手,而黑子又喜欢文学,赤司憋了一个星期才想出这么一句话。

  “这根本就不对吧,”顶着赤司不满的眼神,黑子笑道,“赤司君还是一如既往的很差劲。”

  “没办法,我就这么一个缺点,包容一下呗。”赤司轻轻地捏着黑子的脸。

  黑子拍走脸上的爪子,故作嫌弃道,“赤司君什么时候这么自恋。”

  “这么说人家会很伤心的。”

  “赤司君请不要撒娇,这种反差我心脏会受不了。”

  “哲也你根本就是天然黑吧。”

  “赤司君,”黑子的语气突然正经起来,“如果有一天,我们无法再一起走下去,怎么办?”

  “不会的,我会一直陪着你。”赤司摸了摸他的头,在他脸上留下一个温柔的吻,“哲也,我爱你。”

  “我也爱你,赤司君。”黑子把右手覆盖在赤司的左手上。

  十指紧扣,心连心。

 

 

 

  两个人的关系一直都没有对父母坦白,不是不敢,而是不知道如何做才能让双方父母都能接受。

  一拖再拖的后果就是自家父母每隔今天就打电话要求去相亲,虽说彼此都知道对方的心意,但是这样的事情毕竟谁都不愿发生。

  “我们出去旅游吧。”某天回家,黑子举着公司宴会上抽中的温泉之旅两张优惠券,幸福地周身开满粉色小花朵。

  “没问题,现在就收拾行李吧。”赤司扔下公文包,卷起袖子准备收拾行李。

  “赤司君,”黑子无语地把印有时间的地方举到赤司面前,“时间是一个星期后。”

  “一个星期后啊。。。”赤司的表情瞬间变得有些失落,随后又愉快地计划起来,“我们可以早去几天,尽情地玩。”

  “不要,请认真工作。”黑子默默地收好优惠劵,打断赤司的偷懒计划。

  赤司无奈地叹口气,看到转身进厨房准备晚饭的黑子,忍不住走向前,从背后抱住他,“哲也,我爱你。”

  “哦。”黑子点点头,继续切菜。

  “好冷淡。”赤司蹭蹭黑子的肩。

  “赤司君是想说今天我洗碗吗?请允许我郑重的拒绝。”黑子举起菜刀,扭头露出一个笑容。

  “哲也。。。我没那个意思。。。”赤司默默地后退一步,“还有不要举着菜刀对我笑。”

 

  赤司继承了家族的企业,年纪轻轻一路升职,为此黑子经常吐槽他断掉多少怀着激情的公司职员。黑子则一边在M记打工,一边写作。

  之后,帮着编辑催稿也渐渐成为赤司生活的一部分。每天晚上,黑子都会坐在电脑前打字,赤司都会坐在附近看各种公司的文件。

  “赤司君,据说我们的相配指数非常差。”某天,黑子突然撅着嘴,闷闷不乐地看着电脑上的测试结果。

  赤司走过来草草地看了几眼,果断关掉网页,轻轻地弹了一下黑子的额头,“不好好赶稿,乱看什么,我们要是不配,会走到今天吗?”

  仔细想想,两个人认识将近二十年,交往也快十年了,如果真的不配,他们会平平淡淡地走过这么多年吗?

  “如果有一天,我们无法再一起走下去,怎么办?”黑子仰头问道。

  “笨蛋,”赤司在他额头上留下一个温暖的吻,“别乱想。”

 

 

 

  不知道花费了多少年,两个人才让双方的父母接受自己的恋人。

  得到认同的那一天,两个人积压在心头许久的石头终于有了着落。

  没有任何言语,止不住的极速心跳,只想把对方紧紧拥抱在怀中,心底却依旧担心对方会不会在自己不注意的一瞬间,消失不见。

  “如果有一天,我们无法再一起走下去,怎么办?”黑子闭上双眼,再度问起这个问题。

  “都在一起这么久了,你还担心什么,笨蛋。”赤司把头埋在黑子的肩膀上,嘴角是止不住的笑意。

  “就算这么说,我们还是有很多事没办法经历,比如有个孩子。”

  “别想那么多,以后的事,以后再考虑,”赤司宠溺地揉了揉黑子的头发,“至于孩子,领一个好了。”

  于是,当第二天两个人带着一个活泼的小男孩回家,双方的父母不得不放下心头积压许久的烦躁,专心手把手给他们带孩子。

看,就是这么平淡无奇的生活,比流水还要清澈,比天空还要明亮,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只是两个人从未感觉到枯燥无味。

  每天早晨,赤司在下楼的时候都会听到黑子那句“早上好,征君”,然后所求一个早安吻;每天下班回家都会接受到站在玄关处的黑子的拥抱,以及一句“欢迎回来,辛苦了”;每天晚上都会相互道晚安,然后相拥入眠。

最后,生活中的点点滴滴都变成了习惯,最喜欢的事物一次又一次被新的东西取代,连美好的记忆都在时光地冲刷中渐渐淡去了最初的光泽。

只是,彼此间炽热的爱情从未变淡过。

“哲也,我爱你。”赤司把脑袋靠在黑子的肩膀上,低声说道。

黑子放下手中的书,转身拥抱住赤司,“这么多年了,还是这么肉麻。”

赤司轻吻他的嘴唇,浅笑道,“这么多年了,哲也还是这么害羞。”

“征君,我有些嫌弃你。”

 

我爱你。

这句话就算再说十年,也不会厌烦。

因为我就是这么爱你,而且迫切想要你也感受到这份炽热。

 

 

 

或许我们没有像小说中那样来一场轰轰烈烈的爱情,也没有像电视剧中那样经历一场生离死别后才能在一起,从十年的暗恋到十年的同居,再到十年的相伴,每天都是那么平淡,就像一首优美柔和的歌曲,宁静安详。

有幸在这短暂的人生与你相遇,相识,并相爱。

让我们就这样手拉手,彼此相伴一个又一个十年,直到闭上双眼不再睁开的那一天悄然降临。

 

 

 

PS:看完虐心的东西,急需甜掉牙的文章补一补QAQ

 

评论
热度(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