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先看顶置
禁止使用LOFTER的转载功能
南有星辰,若梦浮生
长夏逝去,岁月静好
赤黑/箭闪/贱虫/罚D/雷安/瑞金

南辰梦

© 南辰梦 | Powered by LOFTER

【赤黑】终点站

  

*本文前三章,每章的前半部分是现在生活,后半部分是回忆*

 

 

 

【始发站】.

 

·无尽循环的悲伤曲调怎么也唱不完那些埋葬在内心深处的不舍和痛苦·

 

  睁开眼睛时,他被夕阳残留的光芒刺得瞬间流出眼泪。

  电车上拥挤的人流喧闹着一点点消失在狭窄的车门外。黑子揉揉视线依旧模糊的双眼,有些诧异自己居然在电车上睡着了。

  初春的空气里弥漫着不知名的花香,黑子走在熟悉的小道旁,微风惬意地拂过脸颊,缓缓坠落的太阳为天边镀上一层绚丽的彩色,这样美好的一天,他却觉得胸口处莫名有些堵闷,就好像他忘记什么重要的事。

  走到家门前摸摸口袋,黑子意外发现自己没有带钥匙。索性门外有备用钥匙,他移开那盆几乎枯死的植物,一边责备自己出门进行签约的这段时间赤司也不好好照顾自己,一边麻利地打开房门。

  家里和黑子出门前没什么变化,除了垃圾桶里多得快掉出来的快餐盒和家居上一层灰尘,黑子扶额,在心里默默表示自己不想想象他不在家的这段时间,赤司究竟是怎么生活过来的。

  在黑子把家里收拾得差不多时,门口传来一阵开门声。

  “赤司君,你回来了。”黑子停下手中的动作望向门口。

  “。。。哲也?”赤司站在门口呆呆地看着黑子,目光中满是震惊。

  “嗯,我提前回来了。”黑子看着面色憔悴的赤司给他一个拥抱,然后担心地询问道,“赤司君,你还好吗?我不在家的这几天,你没有好好照顾自己吧。”

  在接触到赤司的那一刻,黑子察觉到对方的身体因为触碰而变得僵硬。片刻后,赤司露出一个好看的笑容,他温暖的双手覆盖住黑子的双手,“哲也,不用担心我,只是最近有些忙。”

  吃完晚饭后,一向繁忙的赤司居然提出出门散步。两个人走在被路灯照亮的小道上,谈论起最近发生的事,面对赤司一系列的问题黑子有些诧异于他今天的反常。一般他们吃完晚饭后,就各忙各的,赤司有一大堆工作要处理,黑子则对着电脑冥思苦想。久而久之,每天两个人之间的对话已经少得可怜。

  回到家里,口干舌燥的黑子刚接好一杯水就被身边笑得格外灿烂的赤司夺走,在对方一饮而尽后,黑子瞪着他拿走杯子。

  “赤司君,麻烦你下次自己接水。”黑子略有不满道。

  “怎么,哲也以前可是经常帮我接水。”

  回想起以前,黑子在心中忍不住吐槽,准确的说是经常刚接好水就被你抢走吧。

  “今天晚上一起睡吧。”脱下外套挂好后,准备上楼的赤司突然这么说到。

  黑子一愣,条件反射地点点头。当他反应过来时,对方已经上楼了。看着他日渐成熟的侧脸和背影,多久了,多少天过去了,黑子早已忘记他们什么时候分开各自生活,即使身处同一间房子。

  直到水从灌满的杯子里流出来,黑子才意识到自己还在灌水,他连忙放下电水壶,擦去桌子上的水。

  “赤司君,今天有点怪呢。。。”

 

  第二天清晨,睡到自然醒的黑子睁开眼睛,意外发现身边的人早就没了踪影。

  “赤司君?”黑子揉着眼睛,走下楼梯,就看见赤司忙着打扫卫生,“还是放着我来吧。”

  “没事,我已经弄得差不多了。”赤司把身边的黑色塑料袋系好,然后提到门口。塑料袋似乎很重,他不得不用两只手一起提,“哲也,我去扔下垃圾。你抓紧时间收拾一下,待会我们要出门。”

  “欸?”正在努力抚平自己头发的黑子愣了一下,想要追问,可是赤司已经出去了,“我才回来啊。”

  完全无法理解不去上班却和自己在逛游乐园的赤司,黑子喝着手中的香草奶昔,看着面前玩套圈游戏的赤司,“赤司君不去上班没事吗?”

  “公司那边我请过假了,这几天会一直陪你的。”说话的同时,赤司套到最远一排那个做工精致的娃娃。

  “赤司君,总觉得这两天你有点反常,还好吗?”

  “我没事,”停下手中的动作,赤司盯着黑子的双眸,温柔的目光里夹杂着一丝悲伤,“只是想弥补一下曾经我错过的”

  不明白他话的黑子默默等待下文,赤司却没有再开口。

 

 

 

  第一次遇见黑子哲也是在回家的电车上。

  办完所有的高中入学手续已是傍晚时分,赤司站在电车扶手旁,他所坐的是一号线,途径繁华的商业街区,电车的一端是一个有着大片樱花的公园,另一端则是赤司住的地方,学校刚好夹在中间。

此时正值下班高峰期,电车上人流量非常大,有些人带着耳机聚精会神地盯着手机,有些人却靠着座椅闭目养神,安静的车厢不时响起低声的交谈或者耳机里面传出来的音乐。

赤司沉默地看着面前拥挤的人群,忽然注意到身旁有个蓝发少年。少年正在安静地看着手中的书,夕阳透过干净的车窗为他清秀的侧脸染上特有的红色。他是那么安静,那么孤独,就像自己与面前的种种毫无关系。

  电车突然一阵晃动,少年没有抓好扶手,向后倒去,赤司下意识伸手紧紧抓住他的胳膊。

“啊,抱歉,”站稳后少年立刻向他又是道歉又是感谢,“非常感谢你。”

  “在车上看书对眼睛不好。”赤司平静地建议道。

  少年一愣,然后浅笑回应他,“只是这本书写得太好了。”

  电车继续向前开着,紧抓扶手的少年依旧再认真看书,赤司看看他,沉默地等待到站。终于熬到终点站,赤司等涌向车门焦急下车的人数渐渐减少时才走向车门,蓝发的少年则一边翻书书,一边跟在他身后。

  下车后,少年终于合上书,小心翼翼地塞进包里,然后对赤司点点头加速从他身边走过。赤司看着他瘦弱的背影一点点消失在视线中,突然想起他刚才拉开背包露出里面的校服,是和自己的一模一样。

  “还会再见面的吧。”

赤司看着天边的彩色,慢慢走向自己家的方向。

 

 

 

【第二站】.

 

·我所见的繁花早已凋谢,我所经历的一切都已是过去,我所认识的你已成为擦肩而过的路人·

 

  初春的夜风轻轻拂过脸颊,庭院时而传来有节奏的虫鸣。流水声伴着树叶的摆动声,为寂静增添几分舒适。清冷的月光温柔地洒落站在后院中两人一身。

  深邃的夜空下,他们肩并肩站着,一个仰望星空,一个眺望池中星空的倒影,彼此间许久都没有任何言语。

  沉默,沉默,再沉默。

最后,黑子听见自己细弱如风的声音打破这份死寂。

  “我们分手吧,赤司君。”

  赤司转头盯着面无表情的他,异色的双眸在黑暗中格外明亮。不知过了多久,他转身离去,冰冷的声音里没有一丝慌乱,“我知道了。”

  

  睁开眼睛时,黑子意外地发现自己弹坐起来,心跳莫名骤然加速。

  为什么会说出那样的话? 

  为什么明明只是一场梦,却异常真实,自己的呼吸,他的目光,都历历在目,仿佛就发现在昨天?

  “哲也,怎么了?”察觉到身边人刚才过激的反应,一向睡眠较浅的赤司立刻睁开眼睛,担忧地询问。

  黑子看着赤司好看的侧脸,清晨的阳光柔和地为他笼罩一层明亮的轮廓。回想起那个逼真梦境中没有表情的他,犹豫片刻,黑子最终只是对他笑笑,“我没事,让你担心了,赤司君。”

  赤司盯着他疲惫的笑容,缓缓开口像诉说誓言般认真道,“哲也,无论什么事情,你都可以告诉我,我愿意与你一起分担。”

  黑子眼底的诧异转瞬被一抹笑意取代,“谢谢你,赤司君,我也一样。”

  工作后的他们每日忙于各自的任务,渐渐由彼此间寡言少语演变成同在一个屋檐下生活却很少见面,这种形如陌生人的感觉让黑子一直以来束手无策。

  可自己离开家的一个星期后,一起都变了。回来后的每天,赤司都会带他去不同地方一边旅游一边吃吃吃,嘴上说什么是为了让黑子找灵感。

  明明是那么温暖,可是心脏却隐隐作痛。

  “16号了……今天是4月16号?”黑子看着床边的日历歪着头绞尽脑汁思考起来,“赤司君,我什么时候回来的?”

  起身穿衣的赤司动作一顿,然后平静地回答他,“1号。”

  “这么多天过去了啊,我还以为只过了四天。”黑子挠挠脸颊,叹口气,“最近记忆力真是越来越差。”

  不过,赤司君请这么多天假真的没问题?

  一直自顾自想着这些的黑子并没有看见赤司盯着自己复杂的目光。

 

  逛了一上午的集会,两个人终于在接近正午时分找了家餐馆随意点了几道菜。

  “好咸。”赤司皱眉,用筷子指着黑子面前的那道菜。

  “有吗,还好啊。”黑子又尝了一口,依旧没什么感觉。

  赤司撇撇嘴,波澜不惊地问道,“哲也还想去哪儿吗?”

  “如果可以的话,我还想去我们高中毕业后去过的那个公园。”

  “哲也是想去看樱花吗?过几天吧,这几天樱花还没有开。”

  吃完饭后两个人手牵手沿着集会附近的公园散步,最后疲惫的他们坐在公园长椅上开始聊天,从工作聊到曾经的高中生活,这是黑子自两个人工作后第一次这么开心,直到赤司的电话突然响起。

  看到来电后,目光一沉的赤司让黑子在椅子上等他一会,便起身到一旁接电话。

  “喂?”赤司按下接听键。

  “赤司,你还好吗?12号晚上突然请假到今天都没来上班。我知道那件事对你……”

  “不用担心,我没事。”赤司看看身后的黑子,打断对方接下来想说的话,“过几天我就回去。”

  “哲也,醒醒。这个样子睡觉会着凉的。”挂断电话的赤司推醒正坐在公园长椅上睡觉的黑子。

  黑子揉揉惺忪的双眼,嘟囔道,“有些困了。”

  赤司温柔地揉着黑子的头发,淡淡道,“那我们回去吧。”

  黑子点点头,却未发现赤司空虚的目光始终停留在他身上,

 

 

 

  帝光高中正式开学的那一天,赤司果真遇见了那个蓝色少年。他安静地靠在窗户边,看着手中和昨天一样的书。

明亮的阳光照亮大半个教室,而他正处于这片光明中央,让人错以为,下一秒他会张开藏在背后洁白的羽翼。

  赤司的嘴角不经意间微微上扬,他走过去对少年说:“你好。”

  少年抬头,略微有些诧异有人会前来给存在感低下的自己打招呼,“你好,请问我们是不是在哪儿见过?”

  闻言,赤司有些气馁,这孩子的记忆力也太差了吧,明明昨天就在电车见过面。在心中默默叹口气,赤司对他从来一个明媚的笑容,“或许吧,我叫赤司征十郎,你呢?”

  少年歪头,天蓝色的双眸里满是喜悦,似乎很高兴能够与他相识,“我叫黑子哲也,很高兴认识你,赤司君。”

  “以后还请多多指教,哲也。”

 

  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两个人渐渐熟络起来,从每天只是见面打招呼到最后上学放学一起走。

  赤司去过黑子家一次,为了化学课上两人一组的作业,他来到两条街外黑子家。小的可怜的房间里只有几个简单的家居。面对自己的疑问,黑子淡然解释自己父母在国外工作,他只能在学校附件租一间房子住住。装作没什么事的黑子不知道自己落寞的眼神已经出卖了他。

  知道这些后,熟悉的感觉在赤司的胸口处弥漫,一模一样的孤独,那么痛,那么不甘,却让自己不知所措。

从那以后他便开始邀请黑子去自家做客。起初黑子一再拒绝,理由是不想给赤司家添麻烦。得知赤司从国中开始就一个人住,以及五岁那年失去了母亲,黑子才明白赤司邀请自己的目的,孤傲的赤司不会亲口说出内心渴望有人陪伴。

于是,黑子努力微笑着答应他。以至于最后变成,他被赤司成功地留在大的不像话的家里长期住宿。不好意思的黑子经常会独揽卫生和伙食。

那份潜藏在心脏最柔软地方的孤独之花悄然凋谢,在同样的地方,一种年少时最美的感情在安静地发芽,生长。

 

 

 

【第三站】.

 

·在名为时间的浪花每分每秒地拍打下,爱情这块棱角分明的岩石被洗去最初的色彩,磨平原有的形状,终究什么都不剩·

 

  早晨醒来时,黑子感觉到自己的头有些疼痛,浑身冰凉。

很快察觉到他异状的赤司无奈地说,“哲也体质还是这么弱。”

  “其实,我很强壮的。”黑子反驳道。

  赤司挑挑眉,表示此话不可信,黑子闷闷不乐地把自己缩进被窝里。赤司穿上外套,转头对床上的一团笑道,“我去买点药,你在家呆着。”

  “嗯。”沉闷的声音从被窝里飘出来。

  听到大门开关发出的声响后,黑子从被窝里钻出来,换了个舒服的姿势躺在床上,却始终没有再睡着。

  最后,黑子默默爬起来,慢吞吞地穿戴好,准备下楼翻找食物。途经赤司的书房时,他从敞开的门缝诧异地发现散落一地的报纸。这个红色的书房一直是赤司用来放各种重要物品的房间,所以没有得到赤司的许可黑子从来都不进去,包括打扫卫生时。他害怕自己一个不小心,会给赤司带来一大堆麻烦。

  想要直接下楼的他无意中看见距离门口最近的4月6号报纸头条---“昨日知名作家黑子哲也不幸去世”。

黑子愣在原地,揉了揉眼睛后发现自己并没有看错。犹豫片刻,他伸手推开门,拿起地上散落的报纸认真读起来。从4月6号到4月11号,这六天报纸上详细报道了黑子哲也从去世到到下葬的消息。

  最后,黑子睁大眼睛,捂着嘴,浑身如通电般颤抖起来,“怎么可能……”他喃喃自语道。

  如果他真的死了,为什么赤司会看见他?会触碰到他?

  仔细回想起这些天的每分每秒,一直存在的怪异感这一刻终于揭晓。黑子知道自己存在感很低,但只要他和赤司在一起,周围的人都会用诧异的目光看着赤司,就好像他们只能看见赤司。

依旧不相信现实的黑子在空大的房间里寻找起镜子。

  可是找遍每个角落他都没有发现任何一面镜子。黑子突然想起自己回来的第二天清晨,赤司进行了大扫除,那时他手上有个沉重的黑色塑料袋。

  “赤司君,早就知道了吗?现在的我究竟是什么……”

  黑子茫然地来到大宅的后院,看着面前映着蓝天白云的湖面,明亮的湖面没有反射出他的身影。

  那些支离破碎的记忆这一刻恢复成一段明朗的记忆,黑子木然地盯着一无法折射出自己身影的湖面,入坠冰窖。

  赤司回到家时,没有在房间里看见黑子。寻找黑子的赤司在看到书房被翻过的报纸时,一边懊恼自己没有把门关好,一边加快寻找黑子的速度。最后,在后院的湖边,他找到蹲着一动不动的黑子。赤司看了看湖面,微垂眼睑,轻声唤道,“哲也。”

“赤司君,”黑子闻声抬头,蓝色的双眸失去了往日的活力,此时在这份空洞下,无尽的悲痛席卷而来,“我……还活着吗?”

  赤司沉默不语,他缓缓走进他,拥抱他再也无法温暖起来的身体。

  “对不起,哲也,这一切都是我的错。”

 

 

 

  三年的高中生活转瞬而逝。

  他们一起上学,一起在天台吃午饭,一起在图书馆安静地看一下午的书。赤司总会在放学陪着黑子去M记买香草奶昔,黑子总会在周末陪赤司下将棋。

  他们是那么熟悉对方,熟悉到只要一个眼神就明白对方的想法。

  高中的最后一段时间,因为黑子卯足了劲拼命学习,在考试结束后便病倒了。当问及这么拼命的原因,黑子犹豫片刻才开口小声回答他,

  我想和赤司君考上一所大学。

  赤司微愣几秒,然后轻抚黑子柔软的头发,努力装作平静道,“哲也,我明天带你去个地方。”

  于是,第二天,黑子跟着赤司来到一号线的另一边尽头,那个开满樱花的公园。虽然经常听同学讲起这个公园,但黑子还是第一次来到这里。

  此时,正值樱花盛开的时节。大片的樱花迎光盛开,粉色或白色的花瓣在微风中,缓缓坠落,为松软的泥土铺上一层粉红色地毯。细碎的阳光穿过树叶,凌乱地散落一地。

  黑子站在树下,叶缝中的阳光刺得他微眯双眸,他仰着头仔细看着身边的花海,脸上是一个明亮的笑容。

  走在他身后的赤司接下来看到他一生中最美的画面,微笑的黑子转身对他伸出右手。

“赤司君,我喜欢你。”

  他听见黑子的声音一遍又一遍在耳畔回荡,他感觉到黑子香草般的气息将他环绕。最后,赤司握住那只温暖的手,微笑着回应他,“我也喜欢你,哲也。”

  纷纷扬扬的花瓣,落在紧紧相拥的两个人身上。

  那是怎样一种颜色呢?

  孤独的蓝色与孤独的红色,在漫长的生活中渐渐交错,缠绕,渗入彼此内心深处。最后,交织出一种只属于他们的颜色。

  美好炫目得,让世间所有繁华瞬间失色。

 

  黑子如愿地和赤司上了同一所大学,意外地两个人还在同一间宿舍。

  他们的大学生活,和高中时一样。无时无刻都在一起,除了上各自的课。这样的他们持续到工作后的某一天,悄然改变。

  究竟是哪一天,黑子不记得,赤司也不记得。

  记忆的深处,是两个人为了各自的工作,从频繁的争执到最后的分开,即使身处同一间屋子,两个人依旧形如陌生人。刻意避开对方,见面了也只是点点头,平平淡淡地询问一句,这种平淡带来的痛苦在他们之间徘徊着,却没有人愿意迈出接近对方的那一小步。

  只是黑子依旧会给赤司做饭打扫卫生,赤司下班依旧会给黑子带一杯香草奶昔。

  最后的最后,他们的爱淡了,曾经的豪言壮语,也淡了。

  4月1号,签约完的黑子回到家后,在赤司因为应酬忘记告诉黑子,三天未进家门后,觉得他们之间已经失去最初模样的爱,再也不能带给彼此正真的快乐,黑子便提出分手。月光下,赤司看着憔悴的黑子,第一次不知所措,他回到自己的房间,一夜未眠。

  他们的爱,就像樱花一样,悄然绽放,却又在悄然间,随着那些美好的回忆,败落一地。

  如果两个人之间的爱,只剩痛苦,那么这已不再是爱。

曾经的绚丽而夺目,已是现在的悲痛凄凉。

 

 

 

【第四站】.

 

·寒冷的风穿过座座高楼大厦,带走你在这世间最后的痕迹,那些蛰伏在心脏深处已久的感情,终于爆发,又在一瞬间化为乌有·

 

  有人说,人死后七日,若执念太深,便会重归于世。

  于是,带着“想与赤司君一起再去看一次那片花海”的黑子重新回到赤司身边。

  他有呼吸,他有笑容,他还会像以前那样照顾他。

  可他终究不再是人类。

  他失去了触感,摸不出冷热;他失去了嗅觉,分不清咸淡;他失去了他们之间最后不欢的记忆,还有温度和影子。

  现在的他就算对于赤司再是真实存在,也只是一个亡魂。

他们分手后的第二天,黑子早早就起床,在为赤司准备了他最喜欢的早餐后,便踏出家门。心里五味杂陈的赤司第一次觉得早饭难以下咽,他想今天晚上或许两个人可以再谈谈。

怀着这样想法的赤司准备上班,意外地发现同在车站等车的黑子。赤司犹豫着要不要向前搭话。这时,电车已经到站,没有注意到赤司的黑子走进车内。赤司张张嘴,最终什么都没说出口。

他在心里一遍又一遍告诉自己,无论如何,晚上一定要告诉黑子他真正的想法。

然而,赤司怎么也没想到,几个小时后,他接到黑子所在的电车因为途经的桥梁断裂,全车坠落大海,无人幸存的消息。

赤司呆在原地,片刻后不顾一切地冲出办公室,直奔出事地。

  为什么会是这个样子?为什么?

  他在内心止不住嘶吼着,咆哮着。无穷无尽地内疚夹杂着悔恨,将他拖入绝望的黑色海洋。

  可是这样也换不回他的黑子哲也。

  两个人彻彻底底地分开,可以在一段时间后,让时间慢慢拂去痛苦,让伤口缓缓愈合。可是平平淡淡地分开,甚至连最后的告别都没能说出口,才是真正刻骨铭心地痛着,连时间都无力磨灭印刻在心脏深处的伤痕。

  失去黑子后,赤司依旧坚持着每天脆弱的生活。他还会上班,还会工作,还会和人说话。只是所有人都知道,他的心早已死去,看似麻木的表情,下面却是一张血流不止的脸。

  赤司经常一个人坐在寂静的办公室,大脑空白地盯着煞白的天花板。有时候,他觉得自己都感受不到胸口那个地方还在跳动。

  或许,我早就死去了,死在对哲也的悔恨和自责中。

  直到,那一天,回到家里的他,又一次看见心上人站在那里。

  他抱着冰冷的黑子,心脏有力地跳动起来。只是,眼睛止不住想要落泪。

  哪怕这只是一场梦,我也愿意沉沦其中。

 

黑子得知一切的第二天,两个人终于踏上那辆开向终点站的电车。

黑子虚弱地靠在他的肩上,赤司紧握黑子冰冷的双手,他有许多话想要亲口告诉黑子,只是千言万语终究都化在两个人彼此的沉默中。

  公园的樱花开得正旺,赤司坐在远离人群的一处偏僻的樱花树下,黑子头枕他的大腿。两个人互相对视着,从清晨一直到傍晚。

   最后,身体开始模糊的黑子抬起右手,轻抚赤司消瘦的脸颊。

  “赤司君,我很高兴能够遇见你,并且爱上你。这一点,我从未后悔过。”

  “我一点都不恨你,我知道你还爱我,因为我也还爱着你。”

  “所以,请不要再自责了,好好活下去。”

  “再见,赤司君。”

  看着怀中黑子渐渐虚幻的身影,夹杂着七天来的悲欢一点点消失殆尽,连一丝痕迹都未曾留下。赤司觉得前所未有的放松,可是胸口有力跳动处却异常疼痛,痛得无法用词语描述。

  急促的手机声响起,紧握双拳的赤司凝视他消失处,颤颤巍巍地起身,掏出手机按下接听键,“喂?”

  “赤司你在哪儿,明天公司这边有重要会议。你还好吧,这几天都没来上班。”

  “我知道了,”赤司顿了顿,忍不住抬头又看了一眼那棵盛开的樱花树,“我没事。”

只是,明年樱花盛开的时节,我不知道自己该如何面对。

远方,电车进站的长鸣声,久久回响。

 

 

 

【终点站】.

 

·忽然七日,你重新出现在我面前,这是老天对我祈祷的怜悯还是惩罚·

 

一切都开始于那辆日复一日从始发站奔向终点站的电车。

在拥挤的车厢中,我恰好接住将要摔倒的你。初秋时节夕阳好看的红色为蓝色的你渲染上一层独特的色彩。

我还记得开学的第一天,坐在窗边的你是那么安静,让人忍不住想要靠近。

我还记得年少的我们一起去看的樱花海,你站在树下对我微笑,那一刻,世界因你而转动。

我还记得你拼尽全力只为和我上一所大学。开学的那一天,你是那么开心,我是那么感动。

时光缓缓流淌,我们携手走过七年春夏秋冬。你的呼吸,你的笑容,你的声音,你的一切早已烙入我的心骨。舍不得,忘不掉。

我们曾经说过要一直在一起,说过永远不分开。这些热血的诺言终究在时间这片大海残忍地冲刷下,渐渐失去最初的色彩和温度。

分手后的第二天,我看着你走上那辆通向死亡的电车,站在围栏外注视你瘦弱却让我愿为之倾负一生去依赖的背影,我怎么也没有勇气追上你。

你去世后的那些天,我把自己关在家里,反复看着报纸上那些报道,然后用酒精麻痹自己。我时常责问自己,
  ---如果那时候我鼓起勇气追上你,是不是现在就不会这么痛苦。
  ---如果那些天我能够多关心一下你,是不是现在就不会如此内疚。
  ---如果那些年我把积压在胸口深处那些言语亲口告诉你,是不是现在我们会一起生活下去,就像七年来的每一天。
  人这种生物说来就是那么可笑,每个人都知道口口相传的“不要等到失去才知道珍惜”,却依旧重蹈覆辙。看着你冰冷的墓碑,无数的情感纠缠在一起,互相撕咬着,扯痛我全身每一根神经。这一刻,我心已死。
  忽然有一天,我又看见你重新站在那里---我们的家里,我是那么高兴以至于不能言语这份喜悦。我不信教,但那时我心里却高呼,感谢上帝啊,你听见我心中卑微的祈求,让他回来了。
  那些日子,我带着你和心中熊熊燃烧的希望,重温我们的过去,弥补我们的未来。我第一次感觉到,你离开后我又能活过来。
  我知道,这样的你迟早有一天会再次离开,我恳求着莫须有的上帝,让你再多待几天,哪怕一天也好。看见日渐虚弱的你,我是那么心疼。我知道如何帮你解脱,可我是自私的,我失去过你一次,不想再失去你第二次。
  最后,你还是发现了,离别又一次来得那么突然。我们去了你生前最后想要去的地方。我强忍着一直不敢留下的泪水,看你一点点消失在花海中。
  忽然七日,一切美好地让我不敢再面对残忍的未来。
  可是,所有相逢都是为了再见。
  那辆在爱情这条漫长道路上安静奔跑的希望电车,终究迎来终点站。

 

 

 

-------------------------END-----------------------------

 

 

 

TIP:4.5-4.11黑子去世七天,4.12-4.18重返世界七日。

 

PS:许久没有在这边出现的我默默来一篇。这篇文章是参加赤黑吧活动写出来的,我默默把它扔到这里来。结局什么的。。。[顶锅盖]

 

评论(16)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