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先看顶置
禁止使用LOFTER的转载功能
南有星辰,若梦浮生
长夏逝去,岁月静好
赤黑/箭闪/贱虫/罚D/雷安/瑞金

南辰梦

© 南辰梦 | Powered by LOFTER

【箭闪】失色斑斓

 

设定:人类奥利弗X机器人巴里

(就是想看巴里喊奥利弗“主人”的样子,感觉自己没得救了。。。)

 

·我的世界曾是色彩斑斓的,忽然某天,这些斑斓统统褪尽彩色,只剩黑白,所有的希望弃我而去,寒冷和孤独将我紧紧环绕。我以为这就是世界的尽头,然而你的到来,让我失色的斑斓,再次明亮·

 

 

【黑白】.

 

  奥利弗变了。

  在那场突如其来的、导致他失去所有家人的车祸后,大家一致觉得他变得冷漠陌生。

  每当有人劝慰他时,他总会扯出一个僵硬的笑容,然后告诉对方,“我很好。”

  就这样,奥利弗一次又一次推开关心他的人。而他本人觉得自己没有任何不妥,日复一日地独自生活着,每天只有四件事可做,吃饭、睡觉、锻炼和工作。

  哪怕他已经累得再也不想面对第二天的晨光。

  如此逞强麻木生活着的奥利弗怎么也没想到自己会遇到面前这个改变他一生的人,准确的说是机器人。

 

  说道两个人相遇,还是几个月前的事。

  那天加班到十一点多,被助手想尽办法赶回家的奥利弗无奈地把车开到自家门口。如果不是门口装着自动亮灯装置,没有看见地上躺的人的奥利弗会直接开车碾过去。被吓出一身冷汗的奥利弗连忙把昏迷不醒的男孩抱进家里。

  结果,他诧异地发现男孩竟是一个机器人。如果不是他左手手腕上漆着黑色编号,奥利弗就准备报警叫救护车。

  在AI相当发达的现代社会,曾有无数起因为机器人老旧而被主人舍弃在自家门口,却没有认出是机器人的人报警称自己杀人或者有不明人士长期躺在门口等等案件。

  最后,过多的误报让国家不得不出台政策要求所有机器人统一在左手手腕处注明生产厂家和编号。

  眼下这个机器人崭新的没有丝毫用过的痕迹,奥利弗返回男孩之前所在的区域,也没有寻找到任何留下来的信息。奥利弗准备把机器人送到警局等待其主人认领却被告知,警局不接受此类案件。

  奥利弗没有接触过机器人,因为他不喜欢这些死板的只知道按照程序执行动作的机器。无奈之下,他决定唤醒机器人企图找到线索。

  可是。。。开启键是哪个。。。?

  于是,纠结十分钟也没有结果的奥利弗尝试性地拍拍机器人冰冷的额头。没有反应后又拍拍它的后脑勺。

  伴随着“叮---”的一生,机器人猛地睁开毫无焦距的双眸,把奥利弗吓了一跳。

  “您好,我是BA-011号机器人,有什么可以为您效劳?”机器人起身对一脸警惕的奥利弗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

  “你好,”奥利弗松口气打量起机器人,人造的蓝色双眸此时正炯炯有神地盯着自己,“知道你的生产厂家吗?”

  机器人沉默片刻,摇摇头回答他,“根据资料库显示,生产厂家没有任何注明。”

  “你有名字吗?”

  “没有,主人。”

  “你可以直接叫我名字,奥利弗。”

  “遵命,奥利弗主人。”

  “。。。”奥利弗扶额,继续说道,“如果不介意,我以后可以喊你‘巴里’吗?”

  “可以的,奥利弗主人。”机器人继续微笑地回答着。

  “你的资料库里有什么?”

  “一切人类必备知识。”

  “除了生产厂家和制造者?”奥利弗忍不住吐槽道。

巴里一脸认真地点点头,他扫视一下奥利弗,然后看了一眼墙上的时钟,“已经接近十二点钟了,奥利弗主人,您还没有吃晚饭。”

  “你会做?”奥利弗挑眉问道。

  “是的,奥利弗主人。”巴里转身进入厨房。

  五分钟后,巴里靠着厨房里寥寥无几的食材为奥利弗做了一顿营养晚餐,奥利弗在巴里一大堆有关不吃晚饭和熬夜伤身的专业讲座中,以最快速度解决晚餐。

  奥利弗一度怀疑是不是巴里的制造者觉得自己造出来的机器人太过于话唠最后忍无可忍才扔掉他?

  在奥利弗洗澡准备睡觉的这段时间,巴里以最快速度为他打扫好所有卫生。当奥利弗出来时,巴里连他明天早上要穿的西服套装都挂好放在衣架上。

  “巴里?”奥利弗找了一圈都没有看着辛勤工作的机器人。

  “我现在在客厅。”巴里毫无起伏的音调响起,“您有什么事吗?”

  “你这是。。。要睡觉?”奥利弗看着坐在沙发上的巴里。

  “我的程序设定是无限接近人类的,每天晚上当您入睡以后我会主动进入休眠状态。如果需要我时,只需喊我的名字,我可以帮您做任何事,甚至讲睡前故事。”

  “打住,”奥利弗不想自己脑补巴里坐在床边用母亲般柔和的音调给快要三十多岁的自己讲睡前故事的情景,“我知道了,你可以进入休眠状态了。”

  “收到指令。”巴里闭上眼睛,一动不动地坐在沙发上。

  奥利弗看着他,忍不住戳戳他仿真皮肤,不得不说,这触感和人类皮肤毫无差别。

  这是奥利弗第一次感觉到有个机器人也不错。

 

  “早上好,奥利弗,你的早餐做好了。”

  看见奥利弗打着哈欠下楼,巴里从厨房里伸出脑袋指着桌子上还在冒热气的食物说道。

  “我知道了。”奥利弗点点头回应他。

  经过几个月的相处,学习能力超强的巴里行为和思考方式渐渐接近人类模式,也改掉奥利弗一直嫌弃的“主人”称呼。除去诸如“为什么有些人不胖还要坚持减肥”此类幼稚的问题,巴里和一个正常人别无差异。

  这也导致奥利弗生日那天,每个前来参加他生日聚会的好友一看见巴里就把奥利弗拉到一旁激动地问他什么时候有儿子了。奥利弗在内心怒吼着谁看出来他们长得像父子了?!

  可惜他只能扯出一个僵硬的笑容回答所有人,不好意思,他是一个机器人。

  “奥利弗,我觉得你再不吃完,上班就要迟到了。”巴里指着墙上的时钟提醒他。

  “好的。”奥利弗喝掉最后一口咖啡,穿戴好衣物后,便拿起巴里手中的文件准备出门,“我上班去了。”

  “再见,奥利弗。”巴里机械地对他摆摆手。

  这些天来,奥利弗觉得自己对巴里的感觉在渐渐改变。

  看着他日复一日不知疲惫地做着枯燥无味的工作,听着他询问一些好笑的问题,吃着他特意为自己做的营养三餐。奥利弗下意识不再把巴里单纯地当做一个机器人,他教他做人的基本情感,教他如何与人正常沟通,教他绕过那些指令用一个人的思维去思考。

他知道,每天起床后自己都迫不及待的想要听到那句渐渐带有节奏感的“早上好”;每天下班自己都会期待着巴里站在门口迎接他,告诉他晚饭已经准备好;每天晚饭后听着他略带炫耀的语气给他扯各种他不知道的知识。

有那么一瞬,奥利弗觉得巴里就是自己的家人,能给自己家特有温暖的人。

 

 

【斑斓】.

 

  奥利弗觉得巴里最近有点怪异。

  没事就处于休眠状态,有时候会发生记忆混乱的现象。奥利弗想要带巴里给懂这方面知识的好友看看,巴里却拒绝了。

  不放心的奥利弗只好自己前去询问,由于不知道生产厂家,无法得知巴里规格的对方尽力列了几个可能出现的问题。奥利弗拿着白纸越看越不是滋味。

  在巴里又一次大中午从休眠状态醒来,奥利弗忍无可忍地强制他面对面回答自己的问题。

  “巴里,告诉我你究竟发生了什么。”

  巴里楚楚可怜地眨眨眼睛,奥利弗在内心坚定自己不吃这套,然后摇摇头表示巴里不说清楚自己决不罢休。

  “好吧,”面对如此坚定的奥利弗,巴里乖乖把实情讲出来,“你还记得我是被你从门口捡来的,对吧?”

  看到奥利弗点点头,巴里继续说,“我的资料库里没有生产厂家和制造者的信息。我们找了快一年了,依旧没有什么消息。我发现我的电池只有一年的电量,由于无法匹配规格,我找不到任何可以充电的地方,再过一个星期即将面临断电,这很可能会导致格式化,就算之后可以修好,这不到一年的记忆都会丢失。”

  “你为什么不早说。”奥利弗脸色一沉,低声怒道。

  看着发怒的奥利弗,巴里低下头小声回答道,“我以为我能在一年内可以找到制造我的人,然后解决这个问题,我不想让你担心我。”

  奥利弗一愣,不想让自己担心吗。。。?他叹口气,揉揉巴里柔软的头发,心中的怒火早以消失的无影无踪,“不会有事的,我们一定会找到制造你的人。”

  接下来的几天,奥利弗拼尽全力寻找任何有关的线索,最后依旧没有找到巴里的制造者。奥利弗越来越烦躁,他清楚的知道巴里对于自己而言究竟有多么重要。每逢这时,巴里都会安慰他自己不会有事的。

  在巴里即将断电的前一天,奥利弗家的大门被一个戴眼镜的瘦高男子敲开,他脸上带着招牌式笑容。

  “你好,奥利弗先生。我想我是你们一直在找的人。”

  经过男子一番仔细检查,最后他确认巴里的确是一年前自己实验室丢失的新型试验仿真机器人。

  “我是星际实验室的哈里森·威尔斯博士。很抱歉给先生你带来这么多的麻烦,如果可以,我想把BA-011号带回实验室去。”

  “我不同意。”两个人异口同声地回答他。

  威尔斯似笑非笑地看着对视的两个人,思考片刻,继续说,“如果先生你执意要留下它也可以,不过我们要先解决它的电池问题。”

  “这个倒是可以,还有他叫巴里。”奥利弗刻意在“他”和“巴里”这三个字上加上重音。

  威尔斯一愣,然后笑笑没有再说什么。

  到了星际实验室,奥利弗一边忍受巴里对实验室先进的设备感叹,一边忍受威尔斯点头微笑再点头再微笑。

  最后,奥利弗抓住一直盯着先进设备巴里的胳膊直接把他拖进大维修室,弄得里面几个人眼瞪小眼地看着两个人,威尔斯一瞬间觉得自己好像被某人仇视了。

  平安地换完电池装上充电设备,西斯科还贴心地给巴里升级功能。奥利弗则全程在面无表情的在一旁看着,威尔斯知趣地闭嘴站在他身边。

  得到威尔斯让步的许可,奥利弗正式获得巴里的使用权。而巴里则兴奋于威尔斯同意他随时来星际实验室。

当然,他没有看见威尔斯在答应他后,不得不忍受来自某人复杂的目光。

  “其实,我公司也有这些设备。”奥利弗不满地说。

  “全都在仓库里准备发霉?哦,你看这个,射程提高了两倍,市面上的可没有这么精确。。。”滔滔不绝的巴里完全无视了一旁黑色气场渐渐实体化的奥利弗。

  “如果可以,我非常愿意和奥利弗先生的公司合作。”威尔斯觉得自己在不做点什么,星际实验室就会因为单纯的巴里被奥利弗以某种方式消灭。

  “我会考虑的。”奥利弗对博士露出一个僵硬的笑容。

  其实,他之前是再考虑要不要买下星际实验室。

不过,现在没必要了。

 

 

 

PS:这篇可是真 · 甜文,可喜可贺,为自己庆祝一下。。。

我可是偶尔会甜回来的人。。。[笑cry]

 

评论(14)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