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先看顶置
禁止使用LOFTER的转载功能
南有星辰,若梦浮生
长夏逝去,岁月静好
赤黑/箭闪/贱虫/罚D/雷安/瑞金

南辰梦

© 南辰梦 | Powered by LOFTER

【赤黑】白夜

设定:双花是双胞胎,赤司征十郎是哥哥,黑子哲也是弟弟。

 

  Winter Cup在诚凛几个月的拼尽全力中结束了,赢得决赛的他们不用担心入部前的约定,得不到日本第一就脱光向喜欢人的告白。正当他们松口气时,黑子哲也成功地将他们推上另一条不归之路。

  当他们送走去美国治疗腿的木吉铁平的第二天,黑子按耐不住心中的纠结告诉大家下个星期赤司征十郎就要作为交换生来诚凛读半个学期书。于是,诚凛篮球馆沉默几秒后爆发出震耳欲聋的哀嚎声。

  “黑子,你不要吓我啊啊啊!”

  “你说什么啊啊啊!”

  “我现在转学还来得及吗!”

  黑子内疚地看着预料中的反应,鞠躬道歉,“抱歉,给大家添麻烦了。”

  “黑子,你道歉干什么?”

  “那个,”黑子踌躇片刻说,“我还是给大家从头到尾解释一遍好了。”

  原来,黑子哲也和赤司征十郎是双胞胎。小时候,因为温柔的母亲不满于双胞胎父亲的中二和帝王学习模式,就把弟弟赤司哲也接到本家以黑子家的方式进行教育,并改姓黑子。双方约定哲也初中毕业后就把姓改回来,结果双胞胎五岁时母亲去世,黑子家悲痛万分决定延长三年直到黑子高中毕业再改,以此纪念他们的母亲黑子哲柰。

  初中因为奇迹的世代最后崩溃分离,黑子哲也无视赤司征十郎的决定来到建校不到两年的诚凛,准备用自己的篮球打败奇迹们失去意义的篮球。很生气却奈何不了弟弟的赤司和黑子约定两人对决时,输的一方要到赢的一方上学。

  就这样,冬季杯决赛双胞胎对决,洛山以一分之差输给诚凛。黑子表示如果太麻烦,赤司可以不用来,可是中二加占有欲强烈到爆表的赤司征十郎早已调整好状态,一边每天加大洛山的训练,一边顺便考虑如何虐待一下看着不顺眼好久的诚凛高中篮球部。

   听完黑子说的来龙去脉后,诚凛各位几乎无不跪倒在地上,回想起冬季杯对战前后,所有人都对赤司征十郎留下大大小小的阴影。

“黑子,你为什么不早说啊啊啊!”

“好歹让我们提前做好准备啊!”

“很抱歉。”黑子再一次鞠躬真诚地道歉,“其实,赤司君是一个温柔的人。”

 又是死一般地寂静几秒后,大家开启疯狂吐槽模式。

“黑子,请看我真诚的眼睛,我真的没看出来你哥哥哪里温柔了。”

“黑子,说句实在话,除了长相,我们完全看不出来你们是双胞胎。”

“准确的说,完全想象不出来。”

 诚凛一行人从来没觉得一个星期过得如此短暂,默默准备好迎接痛不欲生的下个星期后,这几天篮球馆里的气氛诡异到某种境界。

   星期一一大早,火神大我踩着预备铃冲进教室,刚坐好就听见身后传来一声冷笑,吓得火神一身冷汗,立马转头看见自己身后的黑子一改往常上数学课就利用低存在感睡觉的态度,此刻坐的笔直,看向右后方,果然坐着赤发红眸的赤司征十郎。面对对方能吓人一身冷汗的灿烂笑容,火神觉得整个人都不好了。

   终于熬完一个紧张的上午,火神习惯性地邀请黑子一起去吃午饭,导致赤司跟了他们一路,由于双胞胎的长相引来一群好奇围观的人群,火神隐约听到一些诸如“三个人长得好像,会不会是兄弟,还有一对好像是双胞胎”的言语,他在心里悲愤欲绝,鬼才和赤司这种人是兄弟。而后两个人又被赤司以中午就吃面包洗脑式训话了很久,当火神不满自己为何也要挨训,赤司给了他一个白眼,“因为哲也中午和你一起吃饭。”

   下午部活时,诚凛各位一边进行基础训练一边看着赤司和相田之间紧张互动。随后两个人便达成了统一意见,赤司作为一年级队长每天训练一年级,相田负责日向为队长的二年级。

   无视僵硬地一行人,赤司看着手机上传来的洛山今日训练表,迅速制定往后的任务计划表。“赤司君,辛苦了。”黑子看着他淡淡道。

  “当然是为了下一次冬季杯把哲也赢回洛山。”赤司一脸志在必得的笑容。

  “。。。。。。”

 

  就这么样,日子一天天地过去了。放寒假的第三天,在黑子的提议下,奇迹六个人一同去了国中彼此分离前最后一次合宿的地方。白天打篮球,晚上泡温泉。一切就像以前一样,仿佛奇迹的分离只是一场短暂的噩梦。青峰和黄濑抢着泡温泉时送过来的果盘,紫原的嘴从进了温泉后就没有停止咀嚼,绿间微闭双眼,身边是一只戴着红色帽子的小黄鸭,赤司在几个人旁边开启老妈训话模式,黑子一直靠在光滑的岩石边缘看着他们,脸上是罕见的微笑。

  “说起来,待会这附近有夜市,大家要去吗?”黄濑抢到一片西瓜,在青峰不满的叫声中,提议道。

  “喀嘣喀嘣,有好吃的,我就去。”紫原依旧是三句话离不开吃。

  “黄濑,不要再和我抢西瓜了!”青峰的怒吼掩盖住绿间傲娇的话语。

  最后,泡完温泉的六个人回房间迅速换好衣服后,一起出现在热闹的夜市上。在简单吃过几个特色小吃后,青峰和黄濑到附近去玩套圈游戏,绿间则去玩打地鼠机,紫原留在原地疯狂吃东西。赤司和黑子一起逛夜市,最后逛累了便到附近的山坡上坐在一块岩石上赏起风景。黑子低头看着灯火辉煌的夜市,赤司仰望明亮的夜空。

  似乎是想起什么,黑子没有表情的脸上洋溢着一丝幸福。“想到什么了?”赤司问道。

  “只是觉得现在大家在一起的生活真好。”

  赤司眯眯眼,想起两个人过去的点点滴滴。

 

  从记事起,赤司一直都很讨厌黑子。

  为什么这个人和自己如此之像?为什么他将面对的和自己将面对的不一样?为什么母亲对他的关心总是大于自己?为什么他周围的人对他都是真心相待?为什么父亲总会摸他的头却对自己始终隔着一张桌子?年幼的赤司常常思考着这些,每当看到蓝发蓝眸的黑子,他打心里厌恶着他。

  黑子知道两个人的不同,知道哥哥非常辛苦,也知道哥哥一直不喜欢他。但黑子每次见到赤司都会率先打招呼,“赤司君,好久不见。”,哪怕对方始终都是点点头回应他,然后转过头不再看他一眼。

  赤司尝试过去接受黑子,但每次都是厌恶大过喜欢。他觉得,也许我们两个只能这样了。直到快五岁时那场宴会,在无声中有什么东西悄悄改变。

  那一天是父亲受邀参加好友的生日聚会,虚伪的面孔和恭维的言语从开始到结束,一刻都没有停过。赤司觉得反胃,他想离开,想找一个安静的地方一直待下去。可是他不能走,因为他是王,即便是年幼的王,字典里也没有逃避这一词。然而,黑子的到来彻底击碎了赤司的逞强。他说,母亲找他,却把他带到会场外面的大花园里,和他一起赏夜色。赤司不解,黑子却淡淡道,赤司君真的很疲惫啊,虽然我无法亲身体会到哥哥身边的一切,但是我喜欢观察人类,我看到哥哥的笑容和那些人一样,虚伪,满是疲惫。这个样子的哥哥,一点都不好看。我希望啊,哥哥那个发自内心地微笑。

  赤司第一次觉得这个和自己有着同样面容的蓝色黑子,也不是那么看着就讨厌。

 

  没过多久,母亲突然病逝,让双胞胎措手不及。昨天还微笑着摸着他们的头温柔安慰他们的人,今天就变成一具冷冰冰的躯壳。赤司站在棕色的木棺前,两眼空洞,身边的黑子面色苍白,泪流不止,可赤司从头到尾都没有哭过,他不容许自己哭,就算在悲伤在痛苦也绝不能流一滴眼泪。

  晚上回到空荡荡的家,他看着父亲把发烧的黑子送回房间,盯着那个消失已久的背影,他咧嘴苦涩地笑起来。房间的角落里放着被保养很好的小提琴,他对小提琴没有那种名为“喜欢”的情感,只是父亲觉得他有必要学,母亲看着他日复一日无精打采地练习,就骗他自己最喜欢小提琴,然后每天都会听他拉一曲,无论好坏,母亲总会摸着他的头,微笑地告诉他有进步。可是,现在。。。现在他要拉给谁听?唯一会用心去听的人已经永远地离开他,不管他多希望她能够永远留在身边,不管他还有好多话没有亲口说出来,这场离别对他来说来得太早太突然。

  母亲,我最喜欢你了。

  母亲,你是唯一一个会对我真正微笑的人,你是唯一一个明白我的想法明白我的痛苦的人。

  母亲,你才陪了我五年,我却没有认真地陪过你一天。

  母亲,我还有好多话没有告诉你,还有好多惊喜没有带给你。

  母亲,你不要走好不好?

  他闭上眼睛,深呼吸,努力不让眼眶中打转的泪水流下。他知道只要一滴眼泪流出,自己的泪水就会止不住。赤司觉得身体里面,有什么东西随着母亲一起,永远离他而去。

  “赤司君不是孤独的一个人,你和我一样,有血有肉有感情,哭泣并非懦弱和退缩,它是一种发泄。如果你不会哭,我会怀疑你是不是正常人。”不知何时出现的黑子淡定地无情地击碎他的高傲,从背后拥抱他。

  赤司讨厌肢体接触,然而这个拥抱那么温暖,让他错以为母亲还在身边,至今的一切只是一场噩梦,只要醒过来,就能看见母亲熟悉的笑容。名为悲伤的泪水如同溃堤的洪水,喷涌而出,赤司推开黑子,蹲在地上,断断续续地低声哭嚎着,“黑。。。黑子,我最。。。最讨厌你了。。。”

  我,赤司征十郎最讨厌黑子哲也了,

  最讨厌你每次都像母亲一样关心我,安慰我,哪怕我强颜欢笑,你都会在没有人的时候撕破我的伪装,然后给我温暖,带我走出黑夜看见阳光,让我得到希望。

  赤司忽然发现自己对黑子的厌恶变了味。

 

  很久以前,年幼的赤司问母亲,妈妈,什么是信任?

所谓信任,大概就是,即使是飞蛾扑火,也要拥抱他的火焰,即使是两个人身处天涯海角,也相信他就在身边。那个时候,母亲歪着头认真地回答他。

  长大的赤司征十郎和黑子哲也都去了帝光中学,赤司教黑子篮球,黑子就安安静静地学着,虽然赤司多多少少有点抵触和他相处,但每当黑子在他身边他都会莫名产生一种安全感。

  绿间曾经这么样评价,他们俩就像两种反差极端,张扬的火红有着黑夜的寒冷,安静的冰蓝却有着太阳的炽热。

  那时候,赤司下着将棋,淡淡地对绿间说,或许吧,谁知道呢。

  国三的时候,紫原的挑衅导致他第二人格出现,奇迹之间逐渐分崩离析,他冷笑看着他们,一瞬间觉得自己都这么陌生。一天中午,他在曾经奇迹午休聚集的天台找到孤独一人的黑子,询问他为什么不去练习,黑子看着湛蓝的天空,过了许久缓缓问道,赤司君,何为信任?

  赤司很快便明白他的意思,他说,我们已经不该在肩并肩前行了。

他看见黑子转过头,眉宇间是化不开的失落和忧伤。然后,他听他说,赤司君,我要退部,我也不想去洛山。这样的篮球不是我需要的,也不是赤司君教我的。

赤司微愣片刻,愤怒的火焰在胸口熊熊燃烧。黑子没有在看他,继续问道,赤司君,何为信任?

见他不语,黑子缓缓说出母亲曾近告诉他的话语,所谓信任,大概就是,即使是飞蛾扑火,也要拥抱他的火焰,即使是两个人身处天涯海角,也相信他就在身边。

  忽然间,赤司觉得这个号称“幻之第六人”的影子,如冲破夜空的晨光,驱散黑夜。

  那一刻,他突然发现自己竟然是那么在意黑子,在意这个曾经最讨厌之人。于是,他说,好,我同意,明天你来交退部表。你可以用你 的篮球来挑战我,输的人就去赢得一方的学校。

  就这么样,怀着约定的双胞胎去了不同的学校。也是从那个时候开始,赤司真切地感受到黑子对自己的意义究竟有多么重要。

  果然,只有黑子懂我。他是继母亲之后唯一一个说我温柔的人,他是唯一一个让我无能为力甚至牵肠挂肚的人。赤司无数个夜晚对着夜空回忆两个人的过去,然后这么想到。

  赤司去看了黑子的每场比赛,看他努力,看他流汗,看他和诚凛的每个人对拳,最后他在角落里苦涩地笑起来。

  他哭泣,我也难过;他微笑,我也开心;他仰望夜空的深邃时,我能感受到宁静安详;他走过樱花徐徐坠落的树下,我能闻见花香,听见鸟鸣,看见阳光散落一地的柔和。

  原来,你对我如此重要,重要到分不开割不掉。直到现在我才想起来,你是我的,双胞胎弟弟,而我曾那么怨恨你,怨恨另一个我自己。

 

  “哲也,对不起。”

  深邃的夜空下,赤司回想起过去的种种,低声对身边的黑子这么说到。他很少对人道歉,因为他是王,是不知败北为何物的帝王,但面对黑子,他第一次觉得自己做了一件长达十几年的愚蠢错事。

  安静片刻,赤司感觉到冰冷的右手被一片温暖覆盖,黑子好听的声音在他耳边响起,“没关系啊,我们是双胞胎,我们是一体的。”

  “所以,我们之间无需爱恨与区别。”

  就像白天与黑夜,本为一体,何需区别。

 

  差不多到了集合时间,四个人迟迟没有看见赤司和黑子,眼尖的绿间环顾四周发现两个人正坐在不远处的一块巨石上。正想走过去叫两个人的黄濑被绿间拉住袖子,示意不要出声。

  清澈的月光下,两个人的身影被拉长许多,最后重叠在一起。黑子转头对赤司淡淡地笑着,似乎说了些什么,赤司愣了一下,然后紧紧地抱住黑子,脸上是一个发自肺腑的笑容。

“赤仔对小黑仔真好。”紫原一脸羡慕嫉妒恨地看着两个人。

  “那可是,小赤司可是小黑子的哥哥。”黄濑忽然想起了自家的姐姐,“小赤司是一个好哥哥呢。”

那一刻,他们第一次看见这个红色不败帝王眼中的温柔如同阳春三月春暖花开之时,温暖明亮给人无尽希望。

 

 

 

PS:我会说我写双胞胎母亲那点哭了么。。。我发现我特别喜欢写双子是双胞胎的梗。。。总之,文章题目《白夜》不是它本身的词义,而是白天与黑夜背靠背在一起的意思~

 

评论(4)
热度(6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