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先看顶置
禁止使用LOFTER的转载功能
南有星辰,若梦浮生
长夏逝去,岁月静好
赤黑/箭闪/贱虫/罚D/雷安/瑞金

南辰梦

© 南辰梦 | Powered by LOFTER

【箭闪】于某日的无尽轮回

设定:老师弓箭X学生闪闪,梗见标题

 

 

 

0.

  Oliver班上有个学生失踪了。

 

1.

  Barry是班长,活泼开朗,为人很好。

  Oliver在成为他的班主任前,就认识了他。

  十一岁那年,因为一场意外,Oliver失去了父母,以及不到五岁的妹妹。

  葬礼之后,Oliver每天如机械一般,按照着规定的程序生活。他难过,却怎么也哭不出来,那些思念和悲伤,盘踞在胸口,压得他无法呼吸。他茫然地站在那里,没有人告诉他要如何重新开始,没有人会上前给他一个拥抱。

  为什么我的生活会充满悲剧?

  无数个夜晚,从被红色覆盖的噩梦中惊醒,他只能孤零零地坐在床上,窗外月明星稀,远处偶尔传来一声汽鸣。

  痛苦不断积累,时间久了,便成了麻木。

  遇到Barry是一个温暖的傍晚。

  Oliver放学回来后,在后院发现了这位小小的不速之客。

  似乎是皮球落进自家后院,敲门半天也不见回应,年幼的Barry小心翼翼地翻过墙,想要捡回皮球。

  Oliver笑着摸了摸小孩的头,软软的,很温暖。

  察觉到他并无责怪之意,Barry冲他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问他可不可以陪自己玩。

  得知他父母去世,现在住在养父家,同年龄的孩子总是喜欢欺负他,一直没什么朋友。Oliver第一反应是,原来并不只是他一个人,会经历这些悲剧。

  “时间已经很晚,你得回家了,”那时候他摇摇头,这么回答道,“不过,你随时都可以来找我。”

  或许是出于同病相怜的心情,又或许是心血来潮的冲动,一向喜静为人冷淡的他,第一次主动对别人伸出手。

  两个人就这么从小玩到大,直到Oliver去外地上学,Barry和他养父一家搬离这座城市。Barry离开前,Oliver没能见到最后一面,却是得到了联系方式。

  Oliver不喜欢打电话,Barry就时常发短信和他聊聊最近的生活,Oliver总是会认真的回复他。

  在找到工作的第二天,Oliver卖掉了那幢房子,搬进了学校附近的一个小区。

  Oliver从来没想过,他与Barry的重逢,会是成为Barry的班主任开始。

  那时候站在讲台上,念到Barry的名字时,他一抬头就看见,已经长大的小孩,正笑着等待他望向自己的视线。

  对于Oliver来说,Barry是最特殊的存在,年少时的陪伴,年轻时的暗生情愫。

  而现在,毫无征兆,他不见了。

 

2.

  这个周末过的并不好。

  为了帮助警察和Barry的养父,Oliver到处奔走,可是依旧没有Barry的任何线索。

  就像是凭空消失了。

  Oliver久违地又做起噩梦,醒来后他望着天花板,自嘲地笑了笑自己的心理素质这么差。Oliver装好书桌上的试卷,那是周五的测验,往日Barry的试卷总会在最上面,而现在却被他人取代。Oliver冲了杯咖啡,就着剩下的面包片,简单的解决了早餐。

  推开大门,Oliver打了个哈欠。

  “你要上班啦?”

  失踪已久的少年,此刻正坐在走廊上,孤零零像是被这个世界遗弃的人。听到开门声,他抬头换上一个笑容,却掩盖不了满脸的疲惫。

  “Barry?”

  Oliver愣了愣,然后拉起少年打量一番,确定他身上没有任何伤口后,Oliver不由松口气,随后皱眉问道。

  “你这几天去哪里了?大家都在找你。”

  Barry低下头,没有说话。Oliver苦恼地挠头,然后掏出手机准备拨打电话,却被Barry一把夺过手机。

  “和Joe吵架了?”

  Barry摇摇头,随后把他推进房子,Oliver被他的行为,弄得莫名其妙,只能拿过手机请了一天假。

  “好吧,”Oliver放下手里的背包,脱去外套坐到Barry身边,心平气和地说,“跟我说说发生了什么。”

  回答他的却是Barry的一个拥抱,以及满含痛苦的啜泣声。

 

3.

  安抚好Barry的情绪,Oliver花了半天时间,才明白Barry的现状。

  莫名其妙地失去了好几天的记忆,在自家后院被Joe找到,那之后他被困在了周一这一天。

  无论这一天做过什么,第二天他依旧会回到周一,被Joe从后院发现喊醒的时候。谁都不记得之前发生过什么,每个人都按着时间的轨迹一步一步走下去,只有Barry每天都活在周一。

  一遍又一遍,直到再也数不清。

  他找过很多人帮忙,大部分人觉得这是个匪夷所思的恶作剧,只有Joe和Oliver从未质疑他说过的。可是相信他并没有什么用,第二天的他们,好好的生活在周一,依旧是什么都不记得。

  就像是科幻电影里面一般,只是Barry拼尽全力,依旧没有逃脱这个时间的牢笼。

  Oliver看了看墙上的时钟,已经十二点多了。

  “去吃点什么?”他问道。

  还处在心情低落的Barry,立刻来了精神。

  “不去美食街那家新开的店,我们吃过好几次了。也不要去东街那家酒店,完全吃不饱。西街那家也不行,基本上没你喜欢的口味……”Barry碎碎念起来,“好像没有什么可去的地方了……”

  是经历过多少次,连他喜好都知道。

  Oliver很是心疼,却无法帮他解脱。

  “稍微去远点的地方,可以吗?”Barry想起什么,满怀期待地转头问他,“被困住之前,和Joe他们一起去吃过一家,有点怀念。”

  “好。”Oliver毫不犹豫地答应了。

  如果能够做些什么,大概只有随着他的想法走。

  两个人到了Barry口中的甜品店,早已过了饭点。推开装饰复古的玻璃门,Barry报出一堆名字,说完后眼巴巴的看着Oliver。Oliver好笑的揉了揉他头发,会意的Barry向店长点头,表示没有其他需要。

  “坐这里,”Barry拉着他走到一个角落,指着墙上的装饰时钟说道,“上次我们就坐在这里,我觉得好玩,就拨了一圈玩。”

  Oliver看着那个钟,上面只有一个指针,此刻正指向数字一。Barry觉得好玩,又拨了一圈,转回数字十二。

  很快,各式各样的甜品被摆在了桌子上,Oliver被迫吃了许多甜点。看着意犹未尽的Barry,他无法想象这些东西Barry吃着不腻。

  “附近有公园?”Barry想了想,拉着Oliver走去,“饭后消食。”

  看着他兴致满满的模样,Oliver无奈地笑笑。

 

4.

  陪着Barry疯玩了一个下午,回家的时候,已经是半夜了。

  Oliver看着身边昏昏欲睡的Barry,把他抱上床,Barry立刻清醒过来,紧紧地抱着他的胳膊。Oliver无奈地亲了亲他额头,低声说道。

  “困了就睡吧。”

  Barry坚决地摇摇头,“不睡。”

  “没事的,”Oliver坐到他身边,“我就在这。”

  “睡了再睁眼,又是要重新开始。”Barry撇撇嘴,又摇了摇头,“我想看着你。”

  “我爱你。”

  Oliver的声音低沉富有磁性,Barry被突如其来的表白怔住了。

  这不是第一次听见,却也不是最后一次。

  忘了是第几个周一,他终于明白Oliver每次都会积极帮助他寻求出路是出于什么心理。也忘记了第几个周一,他们终于牵起对方的手,在夜幕下拥抱接吻。

  直到嘴上传来温热的触感,Barry才回过神。

  明明是令人开心的事情,他却觉得眼睛有些发酸。

  “没事的,睡吧。”Oliver关掉灯,在他身边躺下,“如果逃不出去,就来找我,把一切都告诉我。”

  “你总是这么说。”Barry咧嘴苦笑起来。

  “无论你说什么,我都信。”

  “怎么样都好,我已经无所谓了。”Barry缩在他怀里,声音里满是低落,“就算再次被忘记,我依旧能够找到你。”

  无数次经历过的24小时,Barry早已放弃了逃脱,也不在去想Oliver的明天会不会继续有他的存在。只是每天都会来到Oliver这里,和他度过短暂的十几个小时。

  既然无法拥有往后的每一天,那么他是不是可以贪心地占有这无数个周一。

  Oliver抱着他,轻抚着他的头,心里无助地悲伤。

  我也不想忘记,与你相处的这一天。

  十二点的钟声响起,安静的房间里,只剩下一个均匀的呼吸声。

 

5.

  新的一天,太阳缓缓升起,街道重新忙碌起来。

  Oliver睁开眼睛时,世界清晰的线条可见。

  又是一个忙碌的周二。

  这么想着,他穿上衣物,恍惚间,却觉得少了些什么。

  吃早饭的时候,他发现自己想不起来这个周末做了什么事,似乎在寻找什么人。Oliver看着包里批改好的试卷,是上周五的小测验,最上面依旧是最高分的Barry。

  揉了揉太阳穴,Oliver觉得自己可能压力过大。

  时钟滴答转动着,分分秒秒,永不停歇。

  无意间抬头,却看见日历上是周一。

  他怔怔地望着那几个字母,灵魂深处哀鸣着什么。

  心脏平缓地跳动着,却像是失去了发条的木偶。

  僵硬,机械。

  少了什么呢?

  直到他拿起背包,打开大门时,都无法理解。

  熟悉的走廊,总觉得少了一个人的身影。

  是谁呢?

  每天开门的时候,都能看见他孤零零地坐在那里,然后对他转头微笑。

  ——你要上班啦?

  “你要上班啦?”

  充满活力的声音在他背后响起。

  转头便看那人,正蹦蹦跳跳地走向他。

  是他。

  Oliver想起来了。

  无数个被时光吞噬、他们拥抱接吻的周一。

 

 

 

PS:突然想写师生恋,我辣么爱箭闪,怎么可能虐呢(〃´-ω・)……说得好像跟没虐过似的(﹁"﹁)

 

评论(2)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