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先看顶置
禁止使用LOFTER的转载功能
南有星辰,若梦浮生
长夏逝去,岁月静好
赤黑/箭闪/贱虫/罚D/雷安/瑞金

南辰梦

© 南辰梦 | Powered by LOFTER

【Spideypool/罚D】对门,你男友今天是什么

 

设定:《马丁的早晨》梗,公寓对门

 

 

 

0.

Peter一直以为,自家恋人每天都在变身这种BUG,全世界大概只有他一个人遇到过,直到他搬到了Matt对门。

 

1.

Peter是被Wade强行拖出来同居的。

那时候,他们交往刚好一年多,在Wade死缠烂打下,Peter带着不多的行李,跨过几条街搬进这里。

毕竟男友体质太过特殊,Peter也愿意照顾他。

恰逢暑假,还没有找到兼职的Peter,收拾好被Wade摆得乱七八糟的房间,拎着小点心,打算拜访一下新邻居。

然而,对门门开了,Peter却没有看见开门的人。

难道说,是声控或者什么高科技开关开门?

正当他琢磨是先进门,还是先打招呼时,一个带着墨镜,手拿导盲杖的男人,慢吞吞走过来。

“你好,我是新来的邻居,我叫Peter Parker。”

“Matthew Murdock,这位是Frank Castle,我们是恋人。”

带着墨镜的男人拍了拍身边的空气,Peter可以看到他的手掌落在了什么无色的物体上。似乎察觉到Peter震惊的视线,对方想了想,又补充道,“我恋人有些特殊,他每天都会变成奇怪的东西。如你所见,他今天是隐形人。”

“……”

忽然就想起第一次看见Wade变形后,自己张嘴第一句话就是——
这已经违背已知的科学理论了吧。

而今,天天目睹这种事,Peter已经司空见惯。瞬间,投向Matt的目光就带上同病相怜的感觉。

“好巧,我男朋友今天是液体状态。”

说罢,Peter回头看了眼趴在门框下边的某滩黑色液体。

于是,第一天拜访邻居,Peter和Matt细心地交换了各种对方已经见过物种的饲养方法。

说不定,明天男朋友就变成这样了。

 

2.

醒来时,Peter发现怀里多了一只折耳猫。

已经见怪不怪的Peter,淡定地穿好衣服。对上那委屈巴巴的小眼神,Peter笑着亲了亲猫咪的额头。

“早安,Wade。”

“喵喵~”

折耳猫亲昵地用尾巴蹭了蹭Peter的脸颊。

去拿牛奶和报纸的时候,隔壁Matt抱着一个巨型泡泡走出来。

“早上好。”Peter晃着Wade的小爪子,对邻居打招呼。

Wade略有不满地叫了几声,便窝在他怀里不愿动弹。

“早。”Matt友善地点点头,他怀里的泡泡动了一下,似乎是向他们问候“早安”。

午饭的时候,Peter收到了Matt的邀请,两个人聊了许多,大部分却是围绕着Frank和Wade。

“说起来,我只见过Wade真实样貌几个月。”Peter有些惋惜地揉捏着折耳猫的小肚子,“有时候感觉,自己已经记不清他原来的模样。”

“我还好,毕竟我们两个认识的比较早。Frank是一年前一个早上突然变身的,他前一天晚上刚交完任务回来。”

“好巧,Wade也是,他刚出任务回来。”

“……”

“……”

两个人看了看假装不存在的另外两个非人类,霍然。

原来你们是同事。

 

3.

Matt和Frank是在一场官司中认识的。

那时候,作为原告方的律师,Matt自然是为雇主赢得了胜利。唯一令他不解地是,本该针锋相对的被告方,却统统对他表示好感。

在接受到Frank的邀请,本以为会接到一份新工作的Matt,愣是和对方在咖啡厅整整聊了一个下午,颇有点相见恨晚的感觉。

不清楚多少个夜晚,他们坐在一个人声鼎沸的酒吧,滔滔不绝地讨论某件事,或者某个人,偶尔Matt会讲个冷笑话。

记忆中最深刻的是相识第一年的情人节,他们经常去的酒吧不知道出于什么原因,一改往日风格,搞起所谓的情人节单身牵线活动。两个人坐在店里时,才后知后觉想起今天是什么节日。

暖色的灯光下,空灵的女声伴着柔和的旋律,回荡在耳畔。没有了往日的喧嚣,人们安静地坐在座位上,等待自己的酒水。光滑的桌面在灯光的照射下,映出模糊的轮廓。

似乎是哪首响遍大街小巷的歌曲,唱尽最后一个音符;又似乎是香浓的咖啡被轻放在面前,巧克力甜而不腻的味道充斥口舌间,他听见他骤然加速的心跳声。

砰、砰——

刹那间,灯光熄灭,人群惊呼。

黑暗中,有人牵起他的手,将他轻轻地搂在怀中。

嘴唇触碰到不属于自己的温度,唇齿间也多了一丝咖啡的苦涩。

 

  Frank不善于健谈,却是个温柔细心的人。

  他们相恋的第一周,同事们看到细心照顾Matt、和往日画风不对的Frank,纷纷表示怀疑人生。

  Frank很少离开部队,闲暇之余喜欢专研军队里面的新装备,或者操练那群不着边的手下。察觉到Frank的转变,曾经多次有人尾随他们约会,以至于Matt第一次跟着Frank进入部队参观时,被操场上整齐排列的一群官兵那声响亮的“嫂子好——”,给震得半天没回过神。

  也不知道Frank被手下人灌输了什么奇怪的东西,某日下班的时候,Matt意外地在门口遇到了Frank。看见Matt略带诧异的面容,Frank一脸淡然地拍拍身上的尘土。

  “你在这里做什么?”

  “等你下班。” 

  “有事?”

  “我无家可归。”

  “然后?”

  “你会收留我。”

  不是疑问句,是陈述句。

  Matt不由挑眉打趣他,“对不起,我们很熟?”

  “我无家可归,唯一的房子被房东要回去了。”

  这次,语气里面加上了撒娇的情绪,只是和本人的性格相差太大。

  Matt:“……”

最后,Matt还是答应收留Frank。因为他知道,以男人的性格,是不会寄人篱下。

  却不曾想过,男人一住,就是一辈子。

 

  作为一名军人,Frank经常东奔西走,忙起来两个人半年都见不到一面。

  每次他回来的时候,Matt必定远远就能闻到饭菜的香味。

  除了一年前的那一天。

Matt回家的时候,家里多了一个奇怪的东西。

“Frank?”他在房子里转悠一圈,却没有发现恋人。

Frank的背包扔在沙发上,拉链拉到一半,茶几上还堆着一踏文件,很显然他回来过。

一直尾随他的那只兔子笔直地撞进他的怀里,力度控制的刚好,不至于撞痛Matt的胸口。揉了揉兔子毛茸茸的耳朵,Matt心里诡异地扬起一阵满足感。

“Frank?”他再次喊到。

依旧没有人回答。

下一刻,他感受到怀里的兔子扯了扯他领口,似乎在回应他。

“Frank?”Matt又重复了一遍,那东西继续扯着他领口做回应。

Matt震惊地感受着发生的一切,谁能告诉他,自己上班的这段时间,为什么Frank发生了物种改变?

 

经过几天的惊吓,Matt渐渐明白自家恋人发生了什么。

每天早上起来都会换个非人类物种,这种设定也是够了。

戳了戳怀里的抱枕,Matt感受到恋人气鼓鼓得含住他胡作非为的手指。

“今天晚上可以抱着你睡觉。”

Matt安慰性地拍拍抱枕,一想到自己带着这种状态下的Frank来上班,同事们贴心地询问他是不是晚上没休息好,Matt就忍不住想笑。

Frank艰难地用边角在他掌心写下“说话算话”,Matt无奈地摊手解释。

“没办法啊,昨天你是蝴蝶,我怎么抱着你?”

只要Frank一扑过来,Matt就被糊一脸粉末。最后因为物种问题,被不断拒绝亲近的Frank,不得不寂寞地趴在柜子上,度过了又一个被冷落的夜晚。

Frank翻个身,想起自己连接吻都做不到,顿时蔫了下去。

回想起某个害得他变成现在这样的家伙,Frank决定恢复之后,一定要把那个笑眯眯地家伙揍成真眯眯眼。

 

4.

遇见Wade是在一个下雨天。

那天,Peter忘记带雨伞,狼狈的抱着书包穿梭在屋檐下,包里有他明天要交的文件。

路过一家咖啡店时,雨越下越大,Peter只好进店点了一杯热可可。片刻后,同样抱着背包,浑身湿漉漉的Wade跑进店里。

“可以坐在你对面吗?”男人露出一个好看的笑容,“其他地方都满了。”

Peter点点头,挪开纸张,为他腾出空间,男人道谢后点了两杯咖啡。

那天因为暴雨,他们聊了很多,男人对他的生物研究很感兴趣。

“很可惜,我不是专攻生物学,没能为你提出什么观点。”男人依旧笑眯眯得,“对了,我叫WadeWilson。”

“Peter Parker.”

 

那之后,Peter时常在那家咖啡店遇到Wade。

他总是买两杯咖啡,然后打包带走,Peter从来没有看他喝过一口。

“同事的爱人喜欢喝咖啡,他就奴役我跑腿。”Wade故作伤心的样子,“我最爱的还是发酵酒精饮料。”

“辛苦了。”Peter好笑地拍了拍他的肩膀。

Wade似乎是个军人,经常出任务一连几个星期都不见踪影。Wade身上带着浓烈的煞气,即使刻意隐藏,Peter依旧能感受到,他猜想Wade杀过人。

意外地,Peter却不讨厌和他接触,甚至希望每天都能够遇见他。

直到某天,Wade突然向他表白,Peter才恍然发现,随着一天天的接触,哪怕每天只有寥寥几句话,曾经的期待早已沉淀、升华,成为时常被人们歌颂的爱慕之情。

如果自己拒绝了,他一定会伤心吧。

Peter被自己的念头惊了一下,目光触及到Wade忐忑又期待的模样,Peter忽然就笑了,弄得对方很是不解。

“正好,我也喜欢你。”

那一瞬,他看见Wade开心得,像是一个五岁的孩子,得到了自己心心念念的礼物。

告别的时候,Peter站在咖啡店门口,看着Wade蹦蹦跳跳地穿过马路,开心地和他挥挥手,然后消失在转角。

很久以后,Peter才知道。

离Wade工作不远处就有一家咖啡店,自一场暴雨咖啡店短路后,Wade就热衷于跑到几条街外的一家咖啡店,帮Frank买两杯咖啡。

 

交往的三个月后,Wade触发了奇怪的属性。

每天早上醒来都会变成稀奇古怪的东西。

从一开始的惊吓,到最后平静地抱着他入睡,Peter好笑的安慰着失落的恋人。

“不会丢下你的。”

Wade今天的样子,酷似游戏里面怪物史莱姆,软绵绵绿色的一团,Peter戳了戳他,意外地发现手感不错。

晃动着软趴趴的身体,Wade艰难地传达着信息。

——连亲你都做不到,好像快点变回去。

无奈地揉了揉史莱姆,Peter故作嫌弃地打击他,“粘粘糊糊的,感觉像是在亲果冻。”

看到恋人摊成一摊绿色固体物质,Peter忍不住笑起来,“逗你玩的,你这个样子好像小时候玩得‘鼻涕虫’,以前我们特别喜欢揪下一团扔到墙上,气的老师罚我们刷墙。”

啊呀,恋人好像更扁了。

 

Wade好不容易碰到一次变形和人类外貌差不多,一大早匆匆忙忙跑出去,晚上回来时,手上多了一把钥匙。

看着光明正大翻墙入室的某位厚脸皮,Peter狠狠地捏了一下他头上的兔耳,小声警告他,“要是被梅婶发现,你就完了。”

“和我一起出去住吧。”

久违地听见男人的嗓音,Peter很是怀念。大概是很久没有讲话的原因,他的声音有些沙哑。

Wade软磨硬泡了一个晚上,Peter终于动摇。但是看到在厨房忙碌的梅婶,Peter忽然没了勇气提出这件事。

最后,还是梅婶提了出来。

“亲爱的,你已经长大,是时候拥有自己的生活了。不用急得否认,你的变化我可是很清楚。”梅婶笑着拍了拍他的肩膀,“不必担心我,每周来看我一次,我就很开心了。”

郑重地点点头,回想起这些年来梅婶的不容易,Peter忍不住抱住她。

“有时间把他领回来让我看看。”梅婶俏皮地眨眨眼睛。

“好啊。”被她的情绪感染,Peter也笑了起来。

前提是,Wade恢复了以后。

 

5.

年末的时候,Wade和Frank的变身趋于稳定。

第一次看见Frank真实样貌,Peter被对方的气势震得,差点把手里的热狗糊对方一脸。

“你长的太凶了。”Wade抱住Peter,在一旁指责道。

Frank的视线在他下半身红色鱼尾上停留片刻,便淡定地拖着布满鳞片的长尾巴,走到冰箱前,开始做早餐。

同样是军人,Frank做饭虽然比不上五星级酒店的大厨,但色香味俱全。相比较之下,Wade就堪称黑暗料理界中的精英。

据说,Wade曾向Frank学习厨艺,然后炸了整个厨房。

“为了大家的生命安全,不要让他进厨房。”不知回想起什么,Frank一脸严肃地告诫他,“我第一次看见他这种,什么食材都放一到菜里的人。”

想了想,Frank在某人不甘心的碎碎念中,又补充四个字。

“简直有毒。”

“Frank你学坏了,以前你明明都不忍心打击我的!”

最后,忍无可忍的Frank,将他扔进浴室。

 

6.

新年的第一天,Wade和Frank回了部队一趟。

在确定他们不会再出现之前的状态,以及身体没有发现任何意外状况后,两个人获得了一个为期半年的假期。

新年的第二天,Peter和Matt都没能像往常一样,准点起床。

新年的第三天,Peter把Wade领回家,梅婶对眼前这个文质彬彬的男人很满意,回想起男人平时死皮赖脸的模样,Peter觉得世界欠Wade一个奥斯卡影帝。

而Matt和Frank则跑出去完成迟来的旅行。

据说最后因为翘班时间过长,被Foggy一个电话咆哮,不得不结束了旅行。

 

 

 

PS:记不清四个人的喜好,随缘写了几个_(:з」∠)_

 

评论(14)
热度(13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