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先看顶置
禁止使用LOFTER的转载功能
南有星辰,若梦浮生
长夏逝去,岁月静好
赤黑/箭闪/贱虫/罚D/雷安/瑞金

南辰梦

© 南辰梦 | Powered by LOFTER

【箭闪】Eternity

 

设定:人类Oliver X 人鱼Barry

 

·将你的一切深深印刻于我心脏深处,最后留下连时光都难以磨灭的永恒烙印·

 

  Oliver看着自家游泳池里的生物,觉得明天可以考虑去买一张彩票,说不定能中个头彩。

  谁能告诉他为什么会在自家后花园里拾到一个人鱼。。。还是公的。。。

  正在池子里欢快着游来游去的生物似乎不知道自己的出现会对这个世界造成多大的轰动,甚至有可能被各界人士以各种借口弄走做研究。

  回想起傍晚的遭遇,Oliver觉得整个人都恍恍惚惚。和往常一样,晚饭过后他在自家度假的别墅花园里散步,发现草丛中的异样便怀着好奇的心凑过去,谁知道居然看见一个裸男。嘴角止不住抽了抽,Oliver准备掏手机给这个偏僻地区的精神病医院打电话。这时候裸男幽幽抬头,求救小狗似的眼神让Oliver嘴角再次抽了抽,因为他看见裸男的下半身居然很不科学地是一条布满红色鳞片的鱼尾。

  花了数秒才反应过来对方就是传说中的人鱼,现在处于极度脱水的状态,Oliver连忙把对方连背带拖地扔进别墅楼顶的露天游泳池,期间对方身上黏黏滑滑的触感让Oliver一度想撒手。

  果然,进了水里后没几分钟,人鱼就跟打了鸡血似得,激动得开始在他家宽阔的游泳池里游来游去,看得Oliver一阵眼花。

  所以说,你刚才虚弱的模样哪儿去了?!这模式切换地也太不科学了吧。。。

  “嘿,你叫什么?”Oliver看着池子里欢脱的某人,不对,是某鱼,决定先了解一下对方比较好。

  人鱼吓了一跳,似乎才发现他的存在,花了几秒想起他是自己的救命恩人后,便安静地游过来,“Barry·Allen,你呢?”

  “Oliver·Queen。可以解释一下为什么会躺在我家花园里吗?”

  闻言,人鱼耷拉下脑袋,“那个嘛,是因为之前我家遭到了入侵,本来想夺回来,结果被一路追杀,慌忙中上岸躲起来,然后缺水倒在你家花园里。”

  对方一本正经的言语让Oliver满头黑线,“你们人鱼不是会化出腿走路的吗?”

  “我们和你们神话里的人鱼不一样,要到一定的年龄才有能力化出腿,和你们人类成年一样。即便有腿了,我们依旧不能离水源太远。”

  喂喂喂,我们人类成年以后是不会多长出来一两条腿,还有,不能离水源太远你为什么往岸上逃命。

  “我可以住在这里吗?我回不去了。。。”Barry把自己藏在水下,只露出眼睛以上部分恳求道,“作为报酬我可以帮你打扫游泳池。”

  Oliver看着面前的人鱼莫名想起之前自己养过的小狗,每次饿的时候都会用同一种眼神看着自己,Oliver扶额,严重怀疑起人鱼基因是否有问题。

  “我记得打扫游泳池好像要把水放光吧。。。”

  死一般的沉寂后,Oliver表示妥协,“算了,你就住着吧。”

  “包吃吗?”Barry弱弱地举手问道。

  满脸黑线的Oliver僵硬地点点头,跨物种对话真心伤不起。

  “非常感谢!”Barry一个翻身潜入水中。

  水下隐约传来类似欢庆节日的呼喊,Oliver握着手机,抹去被溅了一脸的水,努力掐灭想要给世界动物保护协会打电话的念头。

 

因为Barry是人鱼。

所以Oliver不仅要像仆人一样给什么都不懂的人鱼忙前忙后,而且还要教育加解答人鱼不明白的问题。

心塞的Oliver这一刻体会到带孩子的痛苦,不,准确的说是带人鱼吧。。。

比如被无聊的Barry骚扰地忍无可忍,Oliver就给他一个移动数字电视,到Barry手里不到五秒就阵亡了,原因是不能沾水。Oliver只好沉默着换一个防水的。

比如Oliver平均每隔一个小时就要搜寻房屋,把偷偷爬出水池然后又因缺水不知道倒在哪个角落的Barry扔回游泳池。Oliver擦着Barry留下来的水渍,内心一次比一次更淡定,下一次可以考虑给Barry安个带定位系统的项圈。

再比如为了满足胃口大如牛的Barry,Oliver发现自己伙食费账单和之前相比已经不单单是个位数的成倍上升。

坐在游泳池边的Oliver一瞬间觉得自己心塞塞的。不过,人家开心就好。。。

  每当Oliver看见Barry以十字型浮在水面上,他都忍不住思考那些辛辛苦苦、呕心沥血才总结出浮力学定理的祖先们,看到这一幕会不会嘴角血流不止。

  然后当Barry翻个身时,Oliver则忍不住回味起海边小店那些诱人的烤鱼,冰镇的啤酒再加上香嫩的鱼肉,简直吃不够。

  于是,Barry再抬头就惊恐地发现,游泳池边盯着自己的Oliver,眼中闪现危险的光芒,似乎还能够听到隐约的砸嘴声。

  “Oliver?”Barry紧紧抱住前两天Oliver买给他的充气皮球,试探性地问道。

  Oliver下意识地将心声说出口,“好吃。”

  然后,想要解释的他就接受到无数飞向自己的小黄鸭的猛烈攻击,受到惊吓的人鱼悲鸣着,“不要清蒸,不要红烧,不要火烤。。。”

  最后,Oliver看着泪眼汪汪的人鱼,默默拧了拧沾满水的运动外套,幽幽地补充道,“你没有说椒盐。”

  回答他的则是直线打肿额头的皮球,Barry早就躲到游泳池另一个远离Oliver的角落。

  至于后来Oliver花了一个多星期,最后不得不用星城最好的披萨才成功地让某鱼愿意靠近自己,都是后话了。

  Oliver对此无辜地表示,烤鱼真的很好吃。

 

  Barry所在的别墅,是Oliver家族建在离星城几十公里外一个偏僻小镇旁的沿海别墅,一直以来是Queen家族的度假之地。然而Oliver还有十几天就要结束这来之不易的假期,长久住在这儿显然不可能,他从未希望自己的假期能够再长点,这次是个例外。

  如果让Barry一个人留在这里,不是饿死,就是爬出游泳池干死。如果把他打包带回家,很容易被人发现,这样太冒险了。

  Oliver按了按太阳穴,始终想不出更好的办法。

“Oliver怎么了?”察觉出Oliver情绪有些不好,Barry游过来关心地问道。

“没什么,就是工作上的事。”Oliver觉得还是不要告诉Barry自己的担忧比较好。

“唔,要不要亲一个,”Barry对他张开双臂,“这样心情或许会好一些。”

“等一下,谁告诉你是这么样的?”Oliver被高能的神展开吓了一跳。

“电视上不都是这样的吗,有些人心情不好被别人亲一下就会变得很开心。”Barry一本正经地解释起来。

电视。。。Oliver下意识摸摸自己的嘴角有没有流血。少年,不是所有的电视剧都可以看完后乱用的啊!!!

“接吻什么的只能对喜欢的人,懂?”Oliver立刻开始矫正人鱼的三观。

“可是我不讨厌Oliver你啊。你不仅救我给我地方住,还提供一日三餐,经常给我买一些玩具,你对我那么好我怎么会讨厌你呢,不讨厌就是喜欢吧。”Barry认真地说。

心里高兴归高兴,可是这些话哪里都有问题啊,Oliver只觉得一阵狂汗,幸亏这么暧昧的话只有他们两个人知道,不然Oliver跳进黄河都洗不清。

“这里的喜欢是指的爱情,爱情呢就是。。。”Oliver开始认真的给人鱼普及知识。

Barry则听得似懂非懂。 在Oliver的循循善诱后,Barry环顾四周,问道:“Oliver你一直一个人住?”

Oliver微微一愣,然后低声回答道,“我父母过世了,妹妹还在外地上学,这儿是我们家的私人度假别墅。”

“最后那几个词组是什么意思?”

“。。。一定要解释吗。。。”Oliver扶额。

“可以吃吗?”

“。。。”Oliver表示只要是陌生词汇,Barry第一句话就是‘可以吃吗’,“你给我吃吃看。”

“?”

 

  很快,Oliver的担心就随着现实的变化而变化。

  前两天,Oliver一大早就被Barry吵醒。睡眼朦胧的Oliver看着坐在自己被子上异常开心的Barry,揉揉眼睛想了半天才记起这是自家的人鱼,刚想问为什么他会跑到这里,Oliver就因为看到扶着墙站起来给自己炫耀鱼尾终于可以变成人腿的Barry,默默捂脸。

  “Barry麻烦你先去穿衣服。”

  之后,就演变成每天早上Oliver都被Barry压醒,然后一边收拾被Barry搞得一团糟的房子,一边追着踉踉跄跄跑着的Barry让他穿衣服,最后把筋疲力尽加脱水的Barry扔回游泳池。

  “给我记得出了游泳池就必须穿衣服,如果你不想被人送到精神病医院的话。”Oliver终于成功地让人鱼穿上合身的衣物。

  “不要啊,感觉很难受!”Barry拽着身上的衣服,布料带给他的感觉完全和人类不一样,“为什么人类总是这么麻烦?”

  怨我喽?青筋暴跳的Oliver嘴角抽了抽。

 

  就像懵懂的孩子,Barry对人类的世界十分好奇,由于不能远离水源,他无法去太远的地方,甚至还没走到大门就可能被太阳晒伤。

  呆在水里的Barry闷闷不乐道,“我真的很想去外面玩。”

  “过几天我就要回星城,你要不要一起去,我家顶楼可以看到大半个星城。”Oliver看着手中的工作资料淡淡道。

  于是,第二天他们就出发了,原因是受不了Barry的各种哀求,Oliver最后还是妥协了,自己真的是对自家的人鱼没办法,约法三章后,两个人便出发。

  到家后,Oliver先把虚弱的Barry扔进楼顶的游泳池便下楼收拾东西。再上来时就看见Barry趴在栏杆边眺望星城的夜景,接过Oliver手中的食物,Barry感叹道,“好漂亮!”

  “话说,在海里你是住在哪儿?”

  “岩洞里。”Barry满足地吃着食物,眼神突然变得黯淡,“在海底能够找到合适的岩洞非常难,所以经常有住所被抢占的人鱼无处可归。”

  Oliver看了看他,忍不住摸摸Barry的头说道,“如果你想留下,就一直住这儿吧。”

  “诶?真的吗?Oliver最好了。”

  “不要突然抱着我,你很冷。”

  “Oliver我最喜欢你了。”

  “是吗。”

 

  没有人知道未来是什么样的,是快乐还是悲伤,是幸福还是痛苦,我们谁都无法预知。或许我们会体验爱恨情仇,会经历生离死别,但这些都不足以让时光这片残忍的大海冲淡,我与你携手走过每分每秒留下的深深烙印,这些烙印就是我们之间永恒的存在。

 

 

 

PS:人物OOC的有点严重啊。。。不知道为什么越写越感觉怪怪的。。。结尾什么的我知道我的结尾一直是看得很着急的那种。。。(你敢不敢给个确定点的结尾

评论(5)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