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先看顶置
禁止使用LOFTER的转载功能
南有星辰,若梦浮生
长夏逝去,岁月静好
赤黑/箭闪/贱虫/罚D/雷安/瑞金

南辰梦

© 南辰梦 | Powered by LOFTER

【箭闪】过客

 

设定:重返17岁梗

 

·我短暂生命中的匆匆过客呢,请你在离去前看我最后一眼,让我永远铭记你眼中的流光溢彩·

 

  Oliver至今都有些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一觉醒来就变回19岁,怎么想都有些诡异感。掐掐自己,能够清楚感觉到疼痛,证明自己不是在做梦。Oliver花费数秒接受事实后,便掏出手机,给助手Felicity打电话,请了一天的假。

  可是,这一天他要怎么过呢?一个19岁的少年能干什么呢?

  回想起当年19岁的自己,还在上大学吧。那个时候,他经常与几个朋友一起翘课去看电影,打游戏机,做一切自己想做的。而现在,那种日子永远地留在名为过去的时间里,曾经的朋友也将彼此,渐渐淡忘于过去的每分每秒里。

  Oliver摇摇头,努力赶走回忆带来的淡淡哀伤。不经意间,他想起几个月前,遇见的那个男孩。

  遇见他是在大学放寒假没多久的时候,男孩来自己公司实习,当Felicity把他带到自己面前,Oliver一瞬间就被他身上特有的阳光气息所吸引。

  干净明亮,如同清晨的第一缕阳光,给人温暖和希望。

  男孩喜欢笑,他笑起来的样子很好看,让烦躁的人瞬间得以安抚。Oliver曾一度担心这样纯净善良的他,能否再这个黑暗的社会安然存活。很快,他发现自己的担心是多余的。男孩仅用一天的时间,就适应周身复杂的人际关系。

  短暂的三个月,男孩的笑容和身影早已深深地烙入Oliver的脑海里。男孩每天早上来到公司都会先和他打招呼;午休的时候经常会给大家发一些甜点,但每次留给他的甜点都比别人多;下班的时候男孩总会给还在办公室奋斗的他摆摆手,有时候还会做出“辛苦了,Boss”的口型。

  Oliver没有从男孩眼中看见任何单纯为了利益接近自己的目的,男孩就像他的好朋友一样,小心翼翼地隔着一层玻璃门关心他。

  这份关心让Oliver忍不住关注起男孩,他渐渐发现男孩和自己一样喜欢喝咖啡,男孩喜欢红色大于绿色,男孩很擅长分析事物。。。

  什么时候起,Oliver的生活慢慢被有关这个阳光少年的一切一点一点填满,最后再也装不下别的任何东西。

  他们就这样平平淡淡的生活着,隔着一层难以跨越的玻璃门,Oliver发现自己喜欢上了男孩。

  喜欢上一个男孩,连Oliver自己都有些诧异,可是,就算他在竭尽全力去否认,这份感情依旧真真切切地存在于他心里,让他茫然到不知所措。

  三个月的实习期很快就结束了,Oliver许诺他,只要他想来,自己绝对会录用他。男孩笑笑,客气地感谢后,再也没有回来过。

  生活一如既往地前行着,公司里所有人对男孩的怀念,在时间无情地冲刷下,渐渐淡忘。只有Oliver经常会在任何一个小细节上回忆起男孩的笑容和身影。

  那束温暖他的阳光,终究还是会落下,会消散在黑暗中。

  他时常想起,如果自己当初勇敢地跨过那扇玻璃门,是不是一切都会有所改变。

  而现在老天给了他第二次机会,Oliver毫不犹豫地抓起外套,走向男孩所在的方向。

  

  男孩的学校很大,即使在上课期间,仍有许多学生穿梭在教学楼之间。

  Oliver找了很久,都没有发现男孩。就在他转身准备去图书馆的时候,一个人与他撞了个满怀。

  “啊,不好意思。”男孩接过书,慌忙道歉。

  Oliver看着男孩熟悉的面孔,嘴角止不住上扬,“没关系,你没事吧?”

  “没事。”男孩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你是这个学校的学生?”

  “不,我是星城的,今天为了我的研究课题来参观一下中央城的学校。”Oliver早就想好了借口,课题什么的简直万能,“我叫。。。Roy,你呢?”

  “Barry,Barry·Allen,很高兴认识你,Roy。”男孩仔细打量他一番,似乎有什么话想要告诉他,最后还是整理好手中的书,微笑地对Oliver说,“如果可以我愿意为你带路。”

  “那真是太好了。”Oliver打心里有些兴奋。

  Barry把怀中的书送到图书馆归还后,便带着Oliver去品尝学校的特色午饭,期间Barry给Oliver讲了许多自己学校的事,Oliver认真地听着,不时附和几句。

  午饭过后,Barry带着Oliver粗略地了解学校的分布。之后,两个人又一起上了Barry的选修课。一边吐槽老师讲得有多无聊,一边回忆自己的初高中生活。

  傍晚时分,两个人在学校的另一个食堂饱餐一顿后,Barry提出送Oliver到车站,Oliver自然是果断地答应。

  Barry和他漫步在学校的酒红色木质长廊里,他又一次仔细看了看Oliver的侧脸,犹豫片刻开口道,“没有别的意思,Roy,你真的很像我认识的一个人。”

  Oliver感觉自己的心脏漏跳一拍,他挤出一个笑容,“哦?是嘛,像谁?”

  Barry犹豫一下,回答他,“我以前在一个大公司实习过几天,你好像那个老板。”

  “他对于你来说一定非同一般。”Oliver知道Barry到目前为止,只在自家公司实习过。

  “额。。。还好啦。如果我说我喜欢他,你会不会觉得我已经无可救药之类的?”

  Oliver停下脚步,目光里满是惊讶。Barry被他看得有些不好意思,他挠挠脸颊,小声解释起来,“我真的不是BL,我有喜欢过我的青梅竹马,她是女生。但是遇见他后,我发现自己对他的感觉和别人不一样,就像以前喜欢青梅竹马那样,忍不住关注他,每天都想看见他,一看见他就非常非常开心。。。”

  自顾自说着的Barry并不知道,Oliver眼中的惊讶与自己所想的不一样。Oliver不知道此刻是该喜还是该悲,得知喜欢的人一样喜欢着你,你却不知道该怎么告诉他你的真情实感。

  “为什么不去告诉他你的感受呢?”Oliver轻声问道,“或许他也和你一样,你们之间总有个人要跨出这一步。”

  Barry苦笑着摇摇头,“我可以告诉他我的感受,我也可以走出这一步,但是未来呢?他有着属于他的世界,我不希望因为我一时的冲动,给彼此的带来一生都难以摆脱的麻烦。”

  沉默片刻,他继续说,“就算再是真爱,这个社会也不会坦然接受同性恋,至少现在是不会。”

  Oliver仰望天边绚丽地色彩,渐渐冰冷的心脏无力地跳动着。男孩的话一点没错,他们可以不顾一切在一起,可是未来的生活呢?他们要这么样去面对?

  老天给了他第二次机会,他拼尽全力,却发现自己无力再去紧握那束阳光。

  “我要回去了,有缘再见,Barry。”Oliver对身后的男孩摆摆手。

  “再见。”Barry对他露出一个明亮的笑容。

  Oliver看着他远去的背影沉默地想到,或许,这是他此生最后一次见到他的笑容。

 

  第二天。

  恢复之前模样的Oliver坐在自己宽大的办公室里,四周安静地只有时钟滴答地走动声。

  回想起昨天那非同一般的生活,Oliver不知道自己此刻该如何面对。男孩的话还久久在耳边回荡。

 

---我可以告诉他我的感受,我也可以走出这一步,但是未来呢?---他有着属于他的世界,我不希望因为我一时的冲动,给彼此的带来一生都难以摆脱的麻烦。

  ---就算再是真爱,这个社会也不会坦然接受同性恋,至少现在是不会。

 

  不经意间,Oliver的手指轻触那个被他刻意藏在无数文件中的深红色木质相框。被擦得明亮的玻璃下,男孩温暖如同清晨阳光般灿烂的笑容让他心头为之一颤。

  嘴角不由自主地微微上扬,眼睛却异常发酸。

  最后,那股在胸腔深处日益凝聚的情绪,对着虚空低声悲鸣,刹那间,化为乌有。

 

  于千万人之中遇见你所要遇见的人,于千万年之中,时间的无涯的荒野里,没有早一步,也没有晚一步,刚巧赶上了,没有别的话可说,惟有轻轻地问一声:噢,你也在这里?*

  只是,最后的最后,你依旧是我生命中千千万万的过客之一。我们短暂地相遇,短暂地重逢,然后和那千千万万的人一样,沉默地相别。

 

 

 

注:带*处,引用张爱玲的话

 

PS:我不接受谈人生。。。0.0

剧情什么的不喜勿喷。只是我写这些文章时,我同学知道我写得什么后都会说,额,你不觉得两个男的在一起很那个吗?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去回答,我个人而言,喜欢就是喜欢,不喜欢就不关注,所以,就出现上面的剧情,也是每次我写文章时候经常想到的问题,

我所喜欢的CP,就算现实中他们是真爱,又能有多少人能够接受这种结果呢?

 

评论(11)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