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先看顶置
禁止使用LOFTER的转载功能
南有星辰,若梦浮生
长夏逝去,岁月静好
赤黑/箭闪/贱虫/罚D/雷安/瑞金

南辰梦

© 南辰梦 | Powered by LOFTER

【箭闪】Wish You Were Here

 

设定:人类Oliver X 机器人Barry

     《失色斑斓》的后续

 

 

 

·I remember everything between us, I can feel the heartbeat when we see each other, I know nothing is forever in this world, but I wish you were here when I miss you·

 

  Oliver失忆了。

  一个月前因为偏激派反对奎恩公司支持星际实验室的加速粒子器,他被一个人手中的铁牌打中头部,被判定可能永久性失忆。

  无论是他的好朋友还是Barry,他不记得任何人。

Barry依旧会在每天早上Oliver起床后对他说“早上好”;依旧会在Oliver每天下班站在门口迎接他,告诉他晚饭已经准备好;依旧会在Oliver每天晚饭后用略带炫耀的语气给他扯各种他不知道的知识。

  只是,Oliver不会在像以前那样微笑地耐心面对他,

  Barry很好奇因为Oliver变化给自己带来的一系列情绪反应,可是他再也没有机会去询问Oliver这些常常被他评价成“幼稚问题”的问题。

  因为现在的他不再是Oliver的家人,而是Oliver的机器人。

  那些无法用程序编码解释清楚的复杂情绪在名为“心脏”的地方互相撕扯,彼此悲鸣着。即使Barry只是一个高度仿真人类的机器人,他依旧感受到前所未有的痛楚弥漫在全身。

 

  日复一日,Oliver像遇见Barry以前那样,独自活在自己的世界。Barry却无法再像之前那样走进他的世界。

  落寞的Barry坐在沙发上看着在书房忙碌的Oliver,以前每逢这时,Oliver总会感受到他的视线,对他露出一个明媚的笑容。现在,他只能低下头微垂眼睑,开始检查自己的程序。在Oliver失忆的前几天,他发现自己的程序突然自行产生一串他不知道有何意义的陌生编码。

  或许,是程序本身出现问题了吧。

  Barry的型号只是初代试验品,各方面都有很大不足。而今,所有大大小小的问题都已经暴露出来,Dr. Wells答应要给Barry换一具更先进的仿真身体。明天他就要开始为期一周的星际实验室更换。

  希望自己不再的时候,Oliver可以好好地照顾自己。

  这么想的Barry提前进入休眠期。

 

  在Barry被送到星际实验室的隔天,Oliver接到来自Dr. Wells的电话,对方约他第二天下午在星际实验室附近的咖啡馆见面。

  第二天,两个人如约而至。在一番嘘寒问暖后,Wells切入正题。

  “Barry现在各方面都发生了大大小小的故障,我们不得不给他彻底更换新身体。当然,这些都不影响他的记忆和已经产生的程序。”

  “所以,昨天在给Barry进行全面检查时,我发现一串最新产生的编码,”Wells把一张对折一次的白纸递给他,“这就当做是我给你带来这一切的补偿吧。”

  Oliver看着被折痕贯穿的一行数字,不明白对方想要表达的意思。Wells只是笑笑,“这件事还是你自己发现比较好,就像Barry要自己明白这串编码产生背后的意义。”

  看着Wells离去的背影,Oliver久久地盯着纸上没有任何头绪的编码。

  128√e980

  那么眼熟,却无法想起在哪儿见过它,以及它背后想要表达的意义。

 

  回到公司后的Oliver很快就因为成堆的工作,忘记了那只弱小纸条的存在。

  直到几天后前来汇报的Felicity 不经意间看到被Oliver一直压在文件夹下的白纸。她拿起来看了又看,然后有些诧异地盯着正在埋头工作的Oliver说,“想不到Oliver你居然也知道这个。”

  “别人给我的。”Oliver面无表情地回应她。

  “别人?”Felicity一听到这句话立刻开导起Oliver,“哦,Oliver,你要知道,给你写这张纸的人是一个即勇敢又没有信心的人。无论如何,你都要给她一个机会。”

  “?”Oliver一脸不解,他很想纠正她这是Wells给的一串代码,还有给他纸条的Wells是“他”不是“她”。

  “Oliver你真是个笨蛋。”Felicity一脸“你没得救”的表情,然后把纸沿着折痕折好放到他面前,“现在再看看。”

 

128√e980

I Love You

 

这是一条折痕下的所隐藏的那些难以启齿的爱与思念。

  他本应该在一开始就发现的,妹妹Thea还在世时,曾经拿着这串数字来考验他,最后还嫌弃知道答案后没有任何反应的自己不懂浪漫。

  “Felicity,把下午会议取消,我要出去一趟。”Oliver没有给对方任何反问的机会,抓起大衣快步离开办公室。

  Felicity愣在原地,片刻后,她会心一笑。

 

  Oliver终于明白,一直以来,为什么看见Barry就会莫名其妙地安心,为什么每天潜意识都迫不及待想要见到他,为什么这些天来回忆起零碎的记忆全是有关他,为什么。。。

  他们之间太多的为什么,就像无数缓缓流淌的小河,翻山越岭,最后统统汇入茫茫的大海。

  被遗忘的记忆席卷而来,那些痛苦,那些悲伤,那些快乐,那些他人生中珍贵的每分每秒,它们高声歌唱着,迎接他的回归。

  七天过去了,不出意外他一定已经回到了家里。

  Oliver匆匆赶回空大的房子,搜遍每个房间都没有看见那个瘦弱的身影。有些失落地Oliver返回大门口,却和刚回来的Barry撞着正着。

  “这么早就回来了?”Barry脸上是那个他一直喜欢的、干净明亮的笑容。

  Oliver盯着男孩的脸许久,久到Barry不知道自己接下来该干什么。“那个,”Barry挠挠脸颊,“今天Wells给我讲了一些事,我不太明白,所以可以问问你吗?”

  “嗯。”Oliver等待男孩接下来的话。

“那个128√e980究竟是什么意思呢?”Barry很高兴Oliver又能听自己提出这些“幼稚”的问题了。

  “你想知道答案?”Oliver走近他,低沉的声音充满磁性。

  单纯的Barry点点头,却被Oliver接下来的举动惊吓地不知所措。

  Oliver把男孩按在冰冷的墙上,在对方反应过来前狠狠地亲吻他和真人无异的柔软双唇。

  “你不需要明白它的意义,你只需知道,你要留在这世界上最需要你的我的身边,一切足矣。”

  “Oliver,我是一个机器人。。。”

  “不,你是我的家人,也是我的爱人。”

 

  我依旧记得我捡到你那些日子所经历的悲伤和痛苦

  我依旧感受到你带给我不一样的快乐和温暖

  我依旧能听到每次见到你乱了节奏的心跳声

  我知道这世间没有什么东西是永恒的

  哪怕它再繁华、再美丽,抑或是绝世无双

  所以,愿我想起你的每一刻,你都在这---我的身边

 

 

 

PS:我真的把后续码出来了,不仅亲了,还是HE,快表扬我。。。[笑cry]

   依旧是短小的一篇,不要问我为什么,我也不知道。。。

   我会说码这篇一直单曲循环艾薇儿的《I Wish You Were Here》吗,所以这也是题目的由来。。。

 

评论(39)
热度(36)